pnp三極體工作原理通俗易懂的,謝謝

2021-03-04 09:00:32 字數 497 閱讀 249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射區滲複雜濃度高,制當發射結正偏時,其多數載流子空穴向基區擴散,形成發射極電流,其方向與電子流方向相反。

此時雖然基區的多子電子也要向射區擴散,但基區摻雜濃度低,與電子流相比可以忽略,擴散到基區的空穴只有少數與基區的電子復合,而復合掉的空穴由接到基區的負電源拉走空穴所䃼充,形成基極電流。

集電結反偏所產生的內電場吸引電子流繼續向集電極做漂移運動,形成集電極電流。

請高手介紹一下pnp三極體的工作原理(注意:不要跟我介紹一通npn的,然後來句:pnp的請參照npn),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下就好啦啊 我有檔案發給你 你要嗎

三極體工作原理與特點,三極體的工作原理,如放大 飽和 截止條件,共發射極 共集電極 共基極電路各自的特點等等相關的問題。

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項,主要用來控制電流的大小,以共發射極接法為例 訊號從基極輸入,從集電極輸出,發射極接地 當基極電壓ub有乙個微小的變化時,基極電流ib也會隨之有一小的變化,受基極電流ib的控制,集電極電流ic會有乙個很大的變化,基極電流ib越大,集電極電流ic也越大,反之,基極電流越小,集電極電流...

三極體的三種工作狀態,三極體三種工作狀態的詳細解釋

三極體的三種工作狀態分別為截止狀態 放大狀態 飽和狀態。1 三極體的截止狀態,這應該是比較好理解的,當三極體的發射結反偏,集電結反偏時,三極體就會進入截止狀態。這就相當於乙個關緊了的水龍頭,水龍頭裡的水是流不出來的。截止狀態下,三極體各電極的電流幾乎為0,集電極和發射極互不相通。2 當三極體發射結正...

求達林頓光電三極體的工作原理簡單說明

達林頓光電三極體是一發光二極體與光敏三極體組成,只不過光敏三極體組成達林頓型輸出了 就是光敏管的輸出接在另乙隻起放大作用的三極體基極 這樣傳輸比 ctr 高。達林頓管電路原理分析 首先此復合 bai管同為npn型,du故 1 2 t1管決定zhi了,此復合管dao為npn管。其回次,2.7k電阻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