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感的繞線方法

2021-03-04 09:00:30 字數 501 閱讀 1949

1樓:悟空列印坊

漆包線材在骨架上的繞法,可以分為單層繞法和多層繞法兩種。

第一版種纏繞方法:單層權纏繞法

單層纏繞法就是將電感線圈的線匝以單層的方式纏繞在絕緣管道的外表面上,單層纏繞的方法又分為間接纏繞和緊密纏繞,間接纏繞一般用於一些高頻諧振的電路中,因為這種方式的纏繞方法可以將高頻諧振線圖的電容減少,同時還能將其一些特性穩定。緊密的纏繞方式基礎是一些諧振線圈範圍比較小的線圈。

第二種纏繞方法:多層纏繞法

大電感量的電感線圈的繞制方法:電感量為幾百微亨以上的線圈,應用多層繞法,多層繞法又可分為多層密繞和蜂房式繞法兩種:

多層密繞是指漆包線一層層的緊密排列,這種繞法的分布電容比較大;

蜂房式繞法:繞匝間不是平衡排列,而是具有一定的角度,這種繞法分布電容較小,但繞線時需要用蜂房式繞線機。

一般的高頻扼流圈,由於要求有較大的電感量和較小的體積,而對電感量的精度、q值及穩定性要求不高,大多都採用多層密繞。

本文出自:晨飛電子科技

電感的計算5種方法電感的計算方法

第一種方法 載入其電感量按下式計算 線圈公式 阻抗 ohm 2 3.14159 f 工作頻率 電感量 mh 設定需用 360ohm 阻抗,因此 電感量 mh 阻抗 ohm 2 3.14159 f 工作頻率 360 2 3.14159 7.06 8.116mh 據此可以算出繞線圈數 圈數 電感量 圈直...

環形電感,繞線的時候正繞反繞有什麼區別?沒什麼區別吧

正繞和反繞效果是一樣的,之所以確定繞向,一方面是為了統一工藝,另一方面對於某些特殊應用場合,知道繞向是有必要的!例如 多個電感一起應用的場合,考慮到互相影響的話,需要了解電感線圈的繞向。環形線圈電感,繞單層和雙層或多層,造成主要的影響是什麼?電感量與來 圈數平方成正比,所以源多層電感量會增加很快,獲...

外掛程式電感和貼片電感封裝的區別,關於貼片電感的封裝的區別

電感類的很多,封裝種類也不一樣。扁平一般是用於限高有要求的產品上,扁平或是方型多數都是功率型電感 外形和結構會引致產品電氣特性的差異,而用途上的差異主要是依元件的電氣特性規格而定的。關於貼片電感的封裝的區別 電感類的很多,封裝種類也不一樣。扁平一般是用於限高有要求的產品上,扁平或是方型多數都是功率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