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香子是幹什麼用的啊

2021-03-04 09:00:27 字數 962 閱讀 6610

1樓:匿名使用者

蘭香子--可以作為飲料的種子!具有排毒、清熱、健脾、養胃、**保健等功效。

蘭香子的學名為明列子。

明列子【basil seed】為唇形花科,羅勒屬,一年生芳香性亞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又名羅勒籽或蘭香子,坊間商業性俗名稱花粉子、小紫蘇、珍珠果、明珠果。與山香(山粉圓)皆來自於嚴旱少雨的地區,種子自然演變進化具吸水後約30倍自體膨脹的物理特性,儲存水份,增加種子的發芽機率。

thai羅勒種子的原產國是泰國,羅勒種具有見水會膨脹,並把水分儲存住的功能。不被胃腸等消化器官吸收,吸收水份後的膠狀外皮可以將附著在腸壁的廢物吸收之後排出體外,是保持良好體內環境的好幫手。

只要10g的羅勒種子就含有相當於2個萵苣的食物纖維。充分的咀嚼之後會產生豐富的預防脂肪積累的低亞麻酸。在體內轉化成dha和epa使身體更加健康。

羅勒是種黑色的種子,在水中浸泡後表面會產生者哩狀的膜。日本名叫「目蒂」是因為這種者哩狀的膜曾經用於取出進入眼中的灰塵而得名。

在泰國羅勒種子用於美容,膨脹成者哩狀的種子加入椰奶做為甜品食用。那種特殊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每天以4g-8g的量加入液體糖椰奶等一起食用。

食用方法:每天飯前30-60分鐘,以4g-8g的量用冷開水或溫水吞服(勿嚼)。或者用水泡膨脹後食用。和水果酸奶等食品一起食用味道更好!

儲存方法:置於低溫、乾燥處,避免陽光直射。

基本原理:由於羅勒種在胃中膨脹,因此消除了飢餓感,達到控制過度飲食的目的。

功效:便秘 口臭 清涼降火 腸胃不適 降低膽固醇等

羅勒籽遇水沖泡、其種籽外面會出現白色的粘膜物(果膠 )用熱水沖泡速度更快。一般皆用冷開水沖泡、方便、迅速。 在沖泡的容器內,若用手指觸控時,可以感覺到那一層透明卻 看不見的保護膜存在。

因此在腸胃疾病、十二指腸潰瘍方面, 消費者反應相當肯定。有見水會膨脹,並把水分儲存住的功能。不被胃腸等消化器官吸收,吸收水份後的膠狀外皮可以將附著在腸壁的廢物吸收之後排出體外,是保持良好體內環境的好幫手。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

汽車是幹什麼用的?汽車檔位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指汽車 car 它是由卡爾 本茨發明的 一種現代交通工具,英文原譯為 自動車 在日本也稱 自動車 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 其他文種也多是 自動車 只有中國例外。世界有著很多車,每個國家的汽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安全性的,速度性的,舒適性的,耐力性的。所以才自己買車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金豆可以幹什麼啊,金豆是幹什麼用的?

舉例 使用者現在使用值為100,金豆數為300,兌換後,使用值為270,剩餘金豆130。到達 3級後我能做什麼?到達 3級後,你會擁有1.4倍的qq等級加速 qq給好友手機發自寫簡訊 qq密碼修改提醒 q幣消費提醒功能。注 3級的qqmail來信提醒 好友回覆qzone日誌提醒 彩信日誌等功能將在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