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筆洗是什麼年代的?求鑑定,求鑑定,我這個筆洗大概是什麼年代的?

2021-03-04 09:00:27 字數 1845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解放後仿哥釉筆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也是,不是老東西

求鑑定,我這個筆洗大概是什麼年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是筆洗?清中期,如果我看的對價值小幾千。

個人意見

這個筆洗是哪個朝代的?

4樓:陶心齋主

哥窯瓷筆洗,真品是清代的風格;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這個筆洗是啥年代的?

5樓:柯北以北

這別問那個朝代的了,就算是唐朝的都不值錢,何況一眼就是**之後的玩意,工藝次的一批,

這個筆洗是什麼年代值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是否是手工繪畫的,一般來說這樣的為**-文革前後的東西。個人感覺此物。像手工繪畫的。看著有些年頭。但感覺並不是很老。還是有一定收藏使用價值的。

請問這是什麼年代的筆洗?

7樓:匿名使用者

底款:陽羨楊彭年制

楊彭年,字二泉,號大鵬,清嘉慶、道光年間(1796-1850)制宜興紫砂壺名藝人,浙江省桐鄉人。善制茗壺,有的渾樸雅緻,有的精巧玲瓏,且善配泥色。首創捏嘴不用模子和掇暗嘴之工藝,雖隨意製成,亦有天然之致, 世稱「彭年壺」,對後世影響頗大。

這個筆洗是什麼朝代的

8樓:清風king逸

以玉製作筆洗始於唐代,傳世品甚為罕見.朵雲紋單柄玉洗,為唐代器物.器為橢圓形,平底.

一側有朵雲環形柄,外壁凸雕雙排朵雲紋,內壁光素.玉呈青綠色,區域性有浸斑.其雲紋極具流動感,飄逸感,特別是三歧骨內心凹進的朵雲,為唐代玉雕的斷代依據之一.

宋代以瓷質筆洗常見,玉質筆洗傳世品不多.元代已有玉質仿生形筆洗,鏤雕桃實形玉筆洗,形如剖開的桃實,外壁一側以鏤雕和陰文飾桃葉,並達口沿處成為洗柄.玉呈湖綠色,區域性浸有褐色.

此種形式的筆洗在明清瓷筆洗中較為常見,元代則極為罕見.

明代玉筆洗較為常見,且形狀各異,有桃形洗、方洗、圓洗、荷蓮洗、螭龍把洗等.其典型特徵是器型古樸,特別是紋飾給人以大刀闊斧的粗獷之感,較少有清代的精工細作.如青玉螭紋筆洗,洗為海棠式,平底,外口沿一側雕有兩條螭龍,另一側雕一螭龍為柄,雕工細膩,但紋飾簡潔粗獷,器物十分高雅古樸,玉質細膩.

又如玉螭龍把洗,其洗式與朵雲紋單柄玉洗十分接近,但紋飾簡潔明快,較少有人工雕琢之痕.明代雕玉器物的特徵十分明顯.

清代玉筆洗較明代明顯增多,除明代所見器型外,更有葉形洗、瓜形洗等.其雕工極為精湛細膩,盡顯華貴富麗,與明代粗獷簡潔的風格明顯不同,而且洗身所雕紋飾更加繁縟,有人物、植物、動物、山水等.如碧玉雕花卉紋圓洗,洗式較為普通,為圓形,敞口,平底,外口沿有雙板沿柄,但所雕紋飾極為細膩,洗心為花卉紋飾,線條細密而流暢,板沿柄及外壁亦雕有花卉紋飾,紋飾的層次清晰豐富,為明代所無.

清代玉洗的另一特徵是觀賞性遠遠超過實用性,與其說是文房用具倒不如說是文房擺件更為貼切.如青玉葉形洗,洗身為一狹長的葉片狀,洗柄為對生的小葉片.其色澤青綠頗有樹葉的顏色,而所雕的筋脈極為清晰細膩.

如用來洗筆,豈不暴殄天物!又如青白玉荷葉洗,洗形為荷葉狀,本無稀奇之處,但洗內卻凸雕五嬰戲蓮圖,雕工精湛細膩,人物栩栩如生.其觀賞性頗強,但無實用性,如用來洗筆,水中顏色附著在紋飾之間如何擦拭?

諸如此類的玉洗在清代極為常見,這也是明清筆洗的不同之一.

底部無款式,首先排除現代仿品。

清代多彩瓷,最少排除中晚期。

因為沒有見到實物,清風傾向於宋代。

求鑑定筆洗的年代和價格,求鑑定筆洗的年代和價格。

豆青釉筆洗,清代的,殘了,幾百塊錢 漢 如意雲紋 這個 不是 筆洗 求鑑定,我這個筆洗大概是什麼年代的?誰告訴你是筆洗?清中期,如果我看的對價值小幾千。個人意見 求高人鑑定真假,鎏金筆洗,是什麼年代的,值多少錢 鎏金筆洗,真品是清代的風格 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0左右...

請問我這筆洗是那個年代的,求鑑定,我這個筆洗大概是什麼年代的?

仿哥釉筆洗,把玩可以,公升值困難 看不清楚,可能是仿的 求鑑定,我這個筆洗大概是什麼年代的?誰告訴你是筆洗?清中期,如果我看的對價值小幾千。個人意見 這個筆洗是啥年代的?這別問那個朝代的了,就算是唐朝的都不值錢,何況一眼就是 之後的玩意,工藝次的一批,這個筆洗是什麼年代的 首先要看是否是手工繪畫的,...

請教筆洗的年代,這個筆洗是什麼年代的

看樣子像是 的。底款也應該是 自心 兩個字。自心乃佛家用語。釋家 認為自心是最上乘禪 自心就是佛,佛就是自心。這個筆洗是什麼年代的 首先要看是否是手工繪畫的,一般來說這樣的為 文革前後的東西。個人感覺此物。像手工繪畫的。看著有些年頭。但感覺並不是很老。還是有一定收藏使用價值的。請問我這筆洗是那個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