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婚慶與親家公和親家母的詞語

2021-03-04 09:00:24 字數 1661 閱讀 7233

1樓:farance唯美

各位來賓,女士bai們、先生們du, 大家中午好!

zhi首先,我代表女兒@dao@、回女婿@@對各位的光臨表示衷答心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為了感謝各位親朋好友對我們全家人多年來的關愛和幫助,今天中午,我在這設宴招待大家,如有照顧不妥之處敬請涼解。

老實說,今天我非常高興,一是女兒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完成了她人生的婚姻大事。二是見到了平日難得一聚的鄉鄰、好友和親朋。值此喜慶的時刻,讓我們歡聚一堂,共賀共喜,共敘友情,共同祝福我的女兒、女婿新婚幸福和快樂!

共同祝願他們相親相愛,永結同心,白頭到老。

最後,我也要藉此機會,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好事多多,喜事連連。

請大家共同舉杯,盡情暢飲。乾杯!

2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歡迎二位親家前來參加孩子們的婚慶儀式。從今往後我們又多了乙個寶貝兒子,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一定要吃好喝好哦!

女兒結婚親家公親家母對我們說感謝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感謝你給他生了乙個美如天仙心地善良的好兒媳婦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說有的不說,說不說無所謂,只要對女兒好就行。

把女兒的婆婆或兒子的岳母叫親家和親家母哪個詞合適比較恰當?比較合適?

5樓:網路水軍

女兒的公公婆婆,兒子的岳父岳母,我都可以統稱為親家。男人叫親家公,女人叫親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叫親家比較親近,親家親家親如一家,親家母叫著比較繞口。再不行就叫女婿的名字後面加上媽媽,如果是兒子的岳母就叫媳婦的名字後面加上媽媽,這樣要是親家們在一起也不容易混淆了尷尬。

7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其實在中國,這樣的稱呼,在很多地方都存在,會讓對方感到很親切。更方便雙方的溝通和交流,兩種稱呼都比較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小孩子了,就指著孩子稱奶奶,如果還沒孩子,就直接稱呼親家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的婆婆和兒子的岳母都叫親家母,女兒的公公和兒子的岳父叫親家!

10樓:兔兔學習化學

簡單地說: 見到

女士就叫「親家母」,見到男士就叫「親家」。舉例如下:

1. 先說女方

內(女兒): 女方的婆婆與女容方的媽媽都稱為——親家母,女方的公公與女方的爸爸互稱——親家。女方的爸爸叫女方的婆婆——親家母。

2. 再說男方(兒子): 這個兒子的爸爸與兒子的岳父互稱——親家。這個兒子的媽媽與兒子的岳母互稱——親家母。兒子的爸爸叫兒子的岳母——親家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就叫親家,女的就叫親家母,這樣好區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叫親家母,叫他們的父親為親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一樣遠,親家母同稱。

14樓:九層通天塔

當然是親家母,女的是親家母。

15樓:星海如月

爸爸叫親家,媽媽叫親家母啊

夢見老婆和親家公,夢見親家公和親家母,然後親家公和我睡覺

夢見老婆和親家公商量著,勤儉持家做生意 做買賣。這夢吉利好您要發財了。但這夢最好不要告訴別人,天機,不能洩露。夢見老婆和親家公做啥?夢到親家公 夢到親家公吵架。雖得尊長 或上司 之愛護提拔,或祖先之餘德,而必可成功發展,但基礎是 土在上而木在下 之相剋而含有崩敗運,故境遇多兇變,財帛易散,成敗頻見,...

女兒結婚親家公親家母對我們說感謝話

是的,應該感謝你給他生了乙個美如天仙心地善良的好兒媳婦兒。有的說有的不說,說不說無所謂,只要對女兒好就行。婆婆想對親家母說些什麼樣的感謝話呢?男孩和女孩今天正式登記結婚了,但是女方家裡對孩子們的婚事付出 親家,看來我們這次雙方的決定都是很對的。你呢,又為孩子的婚事付出了這麼多,打內心裡,我是真為我的...

夢見去親家公和親家母家說兒子復婚什麼意思

這可能是想兒子和兒媳復婚的事吧。這正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晚上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下還想著兒女們的事,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夢見兒子兒媳還有親家公親家母對我不好 吉凶指數 95 夢見家,事業和生意都會發生好轉。夢見親家公親家母來家,這兩天有許多事情想要去執行,不過卻提不起精神,也沒有動力去完成,精神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