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石右邊氏怎麼念,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氏怎麼念

2021-03-04 08:57:19 字數 2223 閱讀 4685

1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dǐ】

同● 砥

佐證:中華字海1020頁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砥 dǐ

中流砥柱,砥礪前行

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佳,怎麼念,拼音

3樓:中公教育

矽:[guī ]

1. 一種非金屬元素,是一種半導體材料,可用於製作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舊稱「矽」。

4樓:陽光的萱麻麻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個字

矽 guī

一種非金屬元素,是一種半導體材料,可用於製作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

5樓:休弘曲禮騫

樓主,右面不是『佳』吧!?不過我查了一下,有乙個「碓」字,你看是不是。念『dui』謝謝採納…

乙個石字旁乙個氏字

6樓:曲合英李酉

這個字是

砥讀音:[dǐ]

部首:石

五筆:dqay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氏」與【砥】字同.

【注音】:dǐ

純手打望採納

石字旁加個氏怎麼念

8樓:***定位器王劍

砥拼 音 dǐ

部 首 石

筆 畫 10

砥,形聲。字從石,從氐( dǐ ),氐亦聲。「氐」意為「至」,引申為「底部」。「氐」與「石」聯合起來表示「底石」、「下石」。本義:磨刀石。

9樓:提刀女魔頭

[ dǐ ]

拼音:[ dǐ ]

部首bai:石

筆畫:10

五行:土du

五筆:dqay

組詞zhi:中流砥柱,砥勵,砥石,dao砥平,砥草釋義版1. 〔~柱權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 細的磨刀石 :~石。~礪。

造句現在已是仲秋季節,原野被染黃了,坦蕩如砥的稻田,一層層的金色浪頭湧向無盡的天邊。

遠處可見黃河的徑流在坦蕩如砥的高原上勒出粗獷的線條,而這之上,是無垠的碧空,蔚藍如洗。

呼吸校園中清新的空氣;在坦蕩如砥。

10樓:山東王澤

這個字唸[ dǐ ]。

11樓:諾問香接岑

砥讀音:[dǐ]

部首:石

五筆:dqay

釋義:1.〔~柱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回在黃河激流中,答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細的磨刀石:~石。~礪。

相關組詞

砥勵砥礪

砥束砥室

砥鈍砥路

砥績砥草

礪砥玄砥砥尚

砥鏃砥平砥煉

左邊是石右邊是氐念什麼字

12樓:執字失

砥dǐ1. 〔~柱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 細的磨刀石:~石。~礪。

13樓:唐伯豬點蠟燭

砥 di 三聲 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流砥(di)柱 望採納

左邊乙個石字旁右邊乙個誰的右偏旁怎麼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碓讀音:[duì]

部首:石五筆:dwyg

釋義:木石做成的搗公尺器具。

左邊乙個蟲右邊乙個聖這個字怎麼念?

16樓:酷的可以

蟶(chēng)

蟶:chēng ;

「蟶」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1. 〔~子〕軟體動物,介殼長方形,淡褐色,生活在沿海泥中,肉可食,味鮮美。

2. (蟶)

組詞:蟶子 。雙殼綱竹蟶科(solenidae)海產貝類。

軟體動物。介殼兩扇,形狀狹而長,外面蛋黃色,裡面白色,生活在近岸的海水裡,也可人工養殖,肉味鮮美。有縊蟶、竹蟶等種類

左邊石,右邊差念什麼,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差念什麼?

磋 拼音 cu 筆劃 14 部首 石 五筆輸入法 duda 基本解釋 磋 cu 古代稱把象牙加工成器物,引申為仔細商量 切 qi?磋。磋商。筆畫數 14 部首 石 筆順編號 13251431113121 詳細解釋 磋 cu 動 形聲。從石,差聲。本義 失足跌倒。見 廣韻 把骨 角製成器物 磨治象牙。...

左邊石字,右邊鑿字怎麼念,左邊乙個石字,右邊乙個鑿字怎麼念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7.68餘萬漢字。但其中找不到由 石 鑿 左右組合而成的字。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什麼?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作 ji 讀音 ji 釋義 1.時間長。2.時間的長短。組詞 1.久遠。2.久別重逢。造句 ...

左邊石字旁右邊誰的右偏旁怎麼讀,左邊乙個石字旁右邊乙個誰的右偏旁怎麼讀?

碓 du 木石做成的搗公尺器具 房 舂公尺的作坊 拼 音 du 部 首 石部 筆畫 13筆 造字法 形聲 從石 隹聲 左邊乙個石字旁右邊乙個誰的右偏旁怎麼讀 碓讀音 du 部首 石五筆 dwyg 釋義 木石做成的搗公尺器具。左邊是食字旁,右邊是湯字的右偏旁,念什麼 是這個 餳 字嗎,有二個讀音.讀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