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遊鳳山媽祖的日記,鳳山媽祖作文四年級250字

2021-03-04 09:00:21 字數 6292 閱讀 3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我和爸來爸媽媽一起去源

爬西白山。爸爸bai

對我說:「這西白du山可是我們嵊州第zhi一高山呢!」我很擔dao心自己爬不上去,可轉念一想,我還是相信自己的實力,既然別人能爬上去,我也一定能上得去!

沿途,我看見滿山遍野都是紅通通的杜鵑花,看起來真誘人喲!我還吃了幾朵呢。

我們爬呀、爬呀,終於爬上了山頂,那時候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站在山頂上,我覺得整個世界都被我踩在腳底下了!我和爸爸拍了幾張**就下山了。

下山的路可滑了,我還因為不小心揀到了乙個「金元寶」呢!在滑倒的時候,我發現身旁有兩顆大筍,真巧呀!到了山腳,我又抓了幾隻小蝌蚪。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西白山是嵊州第一高山,固然名不虛傳吶!」

鳳山媽祖導遊400字

2樓:木葉球

鳳山媽祖石像建於一九九四年,是中國大陸目前最大型的媽祖藝術石雕像之一,也是汕尾港的標誌。由中國現代雕塑大師李維祀(sì)教授設計,她莊嚴,肅穆,卻充滿活力和朝氣,在華貴神聖中流淌著秀慧和嫵媚,她是走向人間的女神,她離我們很近很近,讓我們感受著她慈祥的目光,博大的胸懷以及一種勇往直前的氣概。鳳山是汕尾市著名風景區之—,位於市區東南品清湖畔,為粵東旅遊**海岸的主要景點。

山雖不高,但以形似一鳳凰展翅而得名,登山遠眺南海,水天—色,舟揖如梭;近觀古鎮新姿,高樓林立,綠樹婆娑,今人心曠神怡!汕尾人祖籍多為福建,明末崇幀年間在鳳山麓下建造鳳山媽祖廟,漁家商旅歷來信仰媽祖,香火不絕,是廣東著名的媽祖廟。隨著汕尾港海道航線的對外拓展,鳳山媽祖廟也成了汕尾人民、旅居臺港澳同胞及海外僑胞尋根問祖之聖地。

同時,鳳山媽祖廟作為汕尾港歷史沿革的佐證,反映了當地古近代的漁業、農業、商業**、交通運輸以及文化藝術、傳統習俗和民間信仰情況,是汕尾港的發祥地。鳳山媽祖石像位於廣東汕尾市區東面的品清湖畔,鳳山頂上塑建的媽祖石像,高16.83 m,重1000 t,由468塊來自媽祖故鄉福建莆田的優質花崗岩雕刻而成。

旁有石刻「天後聖母」4字,是我國著名文學家冰心女士所題。旅遊區內還建有鳳儀臺展廳,展示汕尾漁家民俗風情;有海陸豐戲曲臉譜園,展示中國稀有劇種正字戲、白字戲和西秦戲臉譜;有媽祖聖蹟造型藝術館,展示媽祖一生的動人事蹟和美麗傳說;有恐龍世界園、十二生肖園、兒童樂園;有占地4萬m2的中山公園,園內有柴鋪井園、辛亥革命紀念亭、古炮台等景點。與鳳山旅遊區相連有鼎蓋山、嶼仔山和品清湖。

站在鳳山頂上既能俯瞰汕尾市區的全貌,更能環視鳳山景區周圍山水景色。鳳山有「金鳳展翅」之稱,東面小山似鐵鍋倒蓋,稱鼎蓋山;向東伸展隔一小海峽山崗稱嶼仔山;環山下是方圓22km2的品清湖,當霞光映照時,它宛如一面圓鏡,山色倒影,蔚為壯觀。

鳳山媽祖作文四年級250字

3樓:sdf超gk人

「媽祖廟」我以前沒聽說過,是幹嗎的?我很疑惑,爸爸說要帶我們去「媽祖廟」看看,我很期待。

乙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們來到山腳下,這裡是乙個大花園。我們漫步在彎彎的花園小路上,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我貪婪地呼吸著。「媽祖廟」很快地到了,登上兩層台階,「媽祖廟」的廟門敞開著,好濃的香味。

廟內兩旁有兩座塔,大概有三公尺高,塔內都亮著一張小卡,卡上寫著人的名字,爸爸說那是人們的一種風俗,是捐了款,有媽祖保佑的。中間有乙個大香爐,爐上有好多香火,我們也順手拜了三拜。走出廟外,往上走,一層一層的階梯。

只見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擠上梯口,一口氣登上來。我們來到塔中,是媽祖的石像,像裡的媽祖多麼溫柔,多麼慈祥。來這的人都要照相留念,再走幾步就到了媽祖紀念館,裡面有一些關於媽祖出身到去世的事,和一些關於媽祖的畫。

那裡的漁民,都經常會去燒香求媽祖保佑。

在這次遊玩中,我還交了一位和我同齡

4樓:樹影搖曳丨

鳳山媽祖石像建於一九九四年,是中國大陸目前最大型的媽祖藝術石雕像之一,也是汕尾港的標誌。由中國現代雕塑大師李維祀(sì)教授設計,她莊嚴,肅穆,卻充滿活力和朝氣,在華貴神聖中流淌著秀慧和嫵媚,她是走向人間的女神,她離我們很近很近,讓我們感受著她慈祥的目光,博大的

胸懷以及一種勇往直前的氣概。

鳳山是汕尾市著名風景區之—,位於市區東南品清湖畔,為粵東旅遊**海岸的主要景點。山雖不高,但以形似一鳳凰展翅而得名,登山遠眺南海,水天—色,舟揖如梭;近觀古鎮新姿,高樓林立,綠樹婆娑,今人心曠神怡!

汕尾人祖籍多為福建,明末崇幀年間在鳳山麓下建造鳳山媽祖廟,漁家商旅歷來信仰媽祖,香火不絕,是廣東著名的媽祖廟。隨著汕尾港海道航線的對外拓展,鳳山媽祖廟也成了汕尾人民、旅居臺港澳同胞及海外僑胞尋根問祖之聖地。同時,鳳山媽祖廟作為汕尾港歷史沿革的佐證,反映了當地古近代的漁業、農業、商業**、交通運輸以及文化藝術、傳統習俗和民間信仰情況,是汕尾港的發祥地。

鳳山媽祖石像位於廣東汕尾市區東面的品清湖畔,鳳山頂上塑建的媽祖石像,高16.83 m,重1000 t,由468塊來自媽祖故鄉福建莆田的優質花崗岩雕刻而成。旁有石刻「天後聖母」4字,是我國著名文學家冰心女士所題。

旅遊區內還建有鳳儀臺展廳,展示汕尾漁家民俗風情;有海陸豐戲曲臉譜園,展示中國稀有劇種正字戲、白字戲和西秦戲臉譜;有媽祖聖蹟造型藝術館,展示媽祖一生的動人事蹟和美麗傳說;有恐龍世界園、十二生肖園、兒童樂園;有占地4萬m2的中山公園,園內有柴鋪井園、辛亥革命紀念亭、古炮台等景點。與鳳山旅遊區相連有鼎蓋山、嶼仔山和品清湖。站在鳳山頂上既能俯瞰汕尾市區的全貌,更能環視鳳山景區周圍山水景色。

鳳山有「金鳳展翅」之稱,東面小山似鐵鍋倒蓋,稱鼎蓋山;向東伸展隔一小海峽山崗稱嶼仔山;環山下是方圓22km2的品清湖,當霞光映照時,它宛如一面圓鏡,山色倒影,蔚為壯觀。

鳳山媽祖的點評

5樓:vic白菜

汕尾八大景之「有鳳來儀」。

品清湖畔,遠遠就能看見鳳山上的媽祖像。

晚上沿湖版散步,光權

影下高高在上的媽祖像透著一股子神聖又溫暖的範兒。

白天親上鳳山參觀,其實山真心不高,向上爬五分鐘的樣兒也就到頂了。

這才真真兒是應了那句「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吧。

從書有有鳳來儀的山門向上,路過鳳儀臺,再往上就是平坦的小廣場。

媽祖像下有文學家冰心先生山為石雕媽祖像親書的題詞——「天後聖母」。

細看雕像,媽祖頭戴風冠,身穿霞帔,慈祥含笑,彩帶飄曳,是多少人的期盼信仰啊。

參觀的那天趕上天氣多變,山下時候還晴朗,五分鐘的功夫小雨就上了。

淋著小雨繞著媽祖像俯瞰汕尾,倒也別有滋味。

遊風山媽祖作文500字

6樓:l丫

難忘的媽祖廟之行

去年暑假,我和表姐、表哥去了福州媽祖廟,那裡寧靜極了,不要急,請聽我細細講說。

想要去媽祖廟,必須做輪船經過那一望無際的大海,輪船中每一位叔叔阿姨都按照船上工作人員的要求,安靜的坐在椅子上,好動頑皮的我也被他們感染了,沒有調皮了,也學著表哥表姐坐在沙發上。我透過船艙玻璃看到海水在水面「跳舞」,真是太爽了!

不一會兒,輪船停了,我和表哥、表姐進了通道,通道裡除了哪些人群,還有水滴滴嗒嗒的聲音,給人一種特殊的神秘感!

中午,我和表哥、表姐又坐在了海邊的餐桌上,這裡的人似乎變了似的,大概是可以品味到家鄉沒有的海鮮美味,太激動的緣故吧!有的人歡呼,有的人大喊大叫。我真是弄不明白!

不一會兒,服務員阿姨熱情的對我和表哥、表姐說:「您好!我很高興為你們服務,請問,你們需要什麼?

」表哥從服務員阿姨的手中把選單拿了過來,嗬!好多海鮮:清蒸蛤蜊、魷魚鮑魚湯、紅燒鰻魚、螺絲肉、螃蟹、龍蝦、小魚等等。

我點了一盤龍蝦,表哥點了一盤小魚,表姐點了一盤螺絲肉。大約過了十分鐘,服務員阿姨把她手中的美味佳餚和大公尺飯遞給了我們,我迫不及待的拿著我的那乙份,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下午,我們來到了海灘,海灘可大了,遊客也多。我看見有的遊客在海灘上畫畫,有的遊客在水中游泳。海面寬闊無邊,海水碧波蕩漾,而穿著各色泳衣的人嬉戲在海水中,給大海帶來了更多的歡樂。

這時,我看見乙個小妹妹在畫畫,我十分好奇,走上前問小妹妹:「你好!你家在哪啊?

」小妹妹自豪的說:「我家裡這可遠啦!還在潛山。

」我大吃一驚,遇上老鄉了。令我更吃驚的事,她竟然能畫出各種各樣的畫,而且還畫得栩栩如生,我又叫了她一聲,可只見她專心致志的畫著一幅美麗的圖案,我沒打擾她了,我又去和別人玩去了!

一小時後,我和表哥表姐又來到了媽祖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祖偉大的神像,表哥對我說:「媽祖是我們人類的神,傳說,媽祖在人間的名字叫林默娘,她在海上經常救人,給人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接著,我又去燒香拜媽祖了。

只要去媽祖廟,就一定會喜歡的,你喜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汕尾人文景觀——媽祖

汕尾人祖籍多為福建,明末清初在風山麓下建「鳳山祖廟」,漁家商旅歷來信仰媽祖,因而香火不絕,是廣東著名的媽祖廟。隨著汕尾港海道航線的對外拓展,鳳山祖廟也就成了汕尾人民、旅居臺港澳同胞及海外僑胞尋根問祖的聖地。同時鳳山祖廟作為汕尾港歷史沿革的佐證,反映了當地古、近代的漁業、農業、商業**、交通運輸以及文化藝術、傳統習俗和民間信仰,是汕尾港的發祥地。

汕尾人祖籍多為福建,明末清初在風山麓下建「鳳山祖廟」,漁家商旅歷來信仰媽祖,因而香火不絕,是廣東著名的媽祖廟。隨著汕尾港海道航線的對外拓展,鳳山祖廟也就成了汕尾人民、旅居臺港澳同胞及海外僑胞尋根問祖的聖地。同時鳳山祖廟作為汕尾港歷史沿革的佐證,反映了當地古、近代的漁業、農業、商業**、交通運輸以及文化藝術、傳統習俗和民間信仰,是汕尾港的發祥地。

汕尾鳳山媽祖雕像。又稱「天後聖母」,高16.83公尺,由468塊花崗岩雕造而成,是大陸規模最大的媽祖雕像。雕像下方鐫刻的「天後聖母」四字由冰心題寫,山下是粵東最著名的媽祖廟「鳳山祖廟」,以及媽祖文化廣場、媽祖聖蹟館、鳳儀臺等。

由世界弘道理事會捐資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媽祖雕像將坐落在漳浦縣烏石媽祖旅遊區內,總造價約800萬元人民幣。 據烏石天后宮景區管委會總監、台胞唐先生介紹,該尊烏石媽祖雕像高28.92公尺,由522塊玉石組成,總重量將達1000噸,將於2023年完工。

烏石景區還將通過開展媽祖巡遊開幕式、媽祖祭典、「媽祖文化與和諧社會」研討會、兩岸學術交流座談會、華人尋媽祖等一系列活動,打造「烏石——世界最古老媽祖金身供奉地」品牌。

汕尾鳳山媽祖廟位於汕尾市區,是廣東著名的媽祖廟,是我國著名漁港之一的汕尾港的主要要標誌性建築,是汕尾港發展史的見證和發祥地。在廣東沿海以至港澳台地區的漁民、船工、商旅及其後代的心目中,有較高的知名度。汕尾成為地級市以後,以鳳山祖廟為主體建成了粵東著名的風景名勝區——鳳山祖廟旅遊區,經過十年的建設,鳳山祖廟成為人們訪問汕尾的必經之處。

鳳山上聳立的媽祖石像,是大陸目前規模最大、最為壯觀的媽祖雕像,知名度極高。旅遊區目前還設有極具地方特色的《汕尾漁家風情陳列館》和《媽祖聖蹟館》,還有《海陸豐戲曲臉譜園》等展示汕尾歷史文化的參觀專案。媽祖民俗文化活動的恢復和發展,更使汕尾的鳳山祖廟成為廣東的媽祖文化中心社群。

隨著旅遊區各項配套的日臻完善和汕尾旅遊業的興起,鳳山祖廟已成為廣東著名的風景名勝區。成為汕尾市主要對外視窗,近十年來,接待過眾多的美國、日本、西歐、東南亞各地的國際友人和海外華僑、港澳台同胞和國內遊客的人數也逐年增加,目前達到50萬人次。

媽祖與汕尾有著特殊的關係。幾百年前閩籍漁民飄洋出海為生,帶著保護神——媽祖到汕尾鳳山下建廟,開創基業,原中國致公黨主席黃鼎臣先生稱:「先有鳳山祖廟,後有汕尾港。

」據《海豐縣志》記工員載:汕尾港形成於明朝中葉之後,鳳山祖廟建於明末清初,清康熙年間解除海禁,汕尾港得到巨大發展,出其不意現「商旅雨集、舟楫如雲」的興旺景象,鳳山祖廟也因此於乾隆七年(公元2023年)得以擴建,整座廟宇採用粵東建築風格的三進兩面院布局,面闊三間,風火式山牆,硬山頂,主體建築面積840平方公尺。

**期間,臨時大**孫中山先生獨具慧眼,擬將汕尾港列為商貿、港,寫入《建國方略》,因此造船、製幣、兵工等現代企業之創立,一時間,南北群賢畢至,中外名人鹹集,舉世矚目,成為中國沿海一重鎮,故有「小香港」、「金汕尾」之美稱。**二十三年,鳳山祖廟再次重修。2023年,汕尾市城區人民**根據國家文物法批准鳳山祖廟為文物保護單位,翌年2月按風貌進行修復。

鳳山祖廟作為汕尾港歷史沒革的佐證,反映了當地古近代漁業、農業、商業、**、交通運輸以及文化藝術,傳統習俗和民間信仰。媽祖文化對於我國歷史學、考古學、民俗學、社會學、神話學、宗教學以及移民史、華僑史、商貿史、建築史、醫藥史、藝術史、軍事史、沿海與島嶼開發史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研究有著重要的意義。

鳳山祖廟是福建湄州媽祖廟在廣東的分靈宮。媽祖原名林默,是宋代福建莆田湄州的一位傳奇人物。南宋著名的文學家劉克莊曾有詩云:

」靈妃一女子,瓣香起湄州。」她於宋建隆年間(公元906年)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出生,宋雍熙四年(公元987年)農曆九月九日「羽化**「。在她27年短暫的一生中,充滿傳奇色彩。

她秉性聰穎、智慧型過人,善觀天象、救人濟民,尤其是屢次拯救海難,受到人們的尊重和信仰。此後幾百年間,歷代皇帝出於種種原國,先後36次迭獎褒封媽祖,從」夫人「、」妃「、」天妃「、」天後「到」天上聖母「,最終確立了她作為中國唯一海神的至高無上地位,也使媽祖這一民間信仰的傳播範圍愈益擴大,幾乎遍及全國。民間親切地稱她為」媽祖「或」娘媽「。

與此同時,她的名字伴隨著華僑飄洋過海,傳到世界各地,成為頗具貢界影響的海上女神。

四年級上冊作文觀察日記什麼則,四年級上冊作文觀察日記什麼則200字

篇一 豆莢 天上完語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回家種一種植物,觀察它的生 長過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幾粒黃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裡,外婆告訴我,種黃豆要足夠的水。我把黃豆種下以後就開始給黃豆澆水。幾天過去了,沒發現什麼變化。乙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

關於小學四年級的秋天的作文,關於小學四年級的秋天的作文350字

秋高氣爽,在豔陽高照下,瓦藍瓦藍的天空像洗過一樣明淨,棉花團似的雲朵就像繡在藍色絨毯上的大花。瑟瑟的秋風吹熟了田裡的莊稼,大白楊的葉子變黃了,爬山虎的葉子已經變紅,小草,不像夏天那樣精神抖擻,果樹上那累累果實由青變黃,由青變紅,漸漸從葉子中間顯露出來,散發出一陣陣清香。成熟的氣息蕩漾在秋天的空間,豐...

嶽池縣鳳山小學四年級六班期末成績單

找這種東西啊,我跟你講,官網,貼吧。還有那個什麼課程格仔裡面也有樹洞交流。你可以進去,問一下。嶽池縣鳳山小學2016年結業成績單 等著班主任發成績單 打 問任課老師 到學校的主頁上去查 有個成績登陸的入口的,在網上基本問不到什麼結果的。嶽池縣鳳山小學彭小紅,是個好老師嗎?正常嘛 我們以前也是 老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