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草啊,葉子是心型的,請問這是什麼樹,沒葉子有白花

2021-03-04 09:00:19 字數 2465 閱讀 7532

1樓:周洋

這是薺菜的種bai子

薺菜,為du

十字花科植物,北zhi方也叫

白花菜dao,黑心菜,瑤家叫專「禾杆菜″,湖北地區叫地菜屬,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遍布全世界。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

人工栽培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請問這是什麼樹,沒葉子有白花

2樓:super彡神灬

這個叫「結香樹」,又叫打結花、三叉木,瑞香科,結香屬植物,落葉灌木,高二公尺左右,花朵黃色,40至50朵聚成頭狀花序,馥郁芬芳。因其先花後葉,枝條柔韌,可以任意打結而不會折斷,花朵又有濃郁的芬芳,故名結香。

結香每年分枝一次,每枝分出三個小枝,如此成長,節節成三叉狀,故叫三叉樹。其次,據說如果人在夜晚做了夢,早上在結香樹上打個結,是好夢就可以實現,是噩夢就可以化解,因此有「夢花」、「夢樹」之稱。

結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

5公尺,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公釐。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

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濕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這個是什麼草,葉子有點像心形半透明。

3樓:廣邑子

草胡椒,,草胡椒,莖直立或基部有時平臥,下部節上常生不定根;莖分枝、圓形,高5~40cm,淡綠色,粗1~2mm。葉互生,薄而易折,卵形,先端短尖或鈍,基部闊,心形;長與寬1~3cm,淡綠色;葉柄長8~10mm。穗狀花序頂生枝端,直立,淡綠色,長1~6cm。

花小,兩性,無花被,雄蕊2;子房橢圓形,柱頭頂生。果極小,球形,先端尖,寬不過0.5mm。

葉子上有心形圖案,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火炭母(polygonum chinense l.),別名翅地利、火炭星、火炭藤、白飯藤、信飯藤,火炭菜,蓼科植物火炭母為多年生草本,全株均可入藥。莖近直立或蜿蜒狀,高達1m,莖圓柱形,略具稜溝,光滑或被疏毛或腺毛,斜臥地面或依附而生,下部質堅實,多分枝,匍地者節處生根,嫩枝紫紅色。

中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

中文學名 火炭母

拉丁學名 polygonum chinense l.

別    稱 翅地利、火炭星、火炭藤、白飯藤、信飯藤二名法 polygonum chinense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 蓼目

科 蓼科

屬 蓼屬

種 火炭母

分布區域 中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辣蓼草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石竹目科蓼科屬

蓼屬種辣蓼草

6樓:小呢

酸模葉蓼,一年生草本植物。

7樓:彭筠瑤

一種野草,路邊就有!

像心形的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8樓:老耆

合果芋:為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地區,現作為一種觀葉植物在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葉片呈兩型性,幼葉為單葉,箭形或戟形;老葉成5~9裂的掌狀葉,中間一片葉大型,葉基裂片兩側常著生小型耳狀葉片。初生葉色淡,老葉呈深綠色,且葉質加厚。

佛焰苞淺綠或黃色。

心型的葉子,是什麼植物啊

9樓:榮榮和平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

有圖有真相,

是不是杏葉藤,千葉吊蘭,球蘭,

10樓:風暴鳥

可能是心葉球蘭?最好有圖才知道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心形葉子。葉子長的非常整齊。

11樓:益漢堂

厚萼凌霄

campsis radicans (l.) bureau紫葳科  bignoniaceae  凌霄屬別名:美國凌霄  厚萼凌霄  杜凌霄  美國凌霄花  美麗凌霄花

12樓:慧戒了凡

為什麼我只看到個美女,心地善良,像一朵玫瑰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你看看是不是

請問這是什麼花?開綠色花的,心型葉子

草胡椒 一年生肉質草本,莖直立或基部有時平臥,下部節上常生不定根 莖分枝 圓形,高5 40cm,淡綠色,粗1 2mm。葉互生,薄而易折,卵形,先端短尖或鈍,基部闊,心形 長與寬1 3cm,淡綠色 葉柄長8 10mm。穗狀花序頂生枝端,直立,淡綠色,長1 6cm。花小,兩性,無花被,雄蕊2 子房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草,請問這是什麼草

春蘭 學名 cymbidium goeringii rchb.f.rchb.f.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 撲地蘭 幽蘭 朵朵香 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 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 花色以綠色 淡褐黃色居多...

請問這是什麼草?謝謝,請問這是什麼草?

馬齒筧一般bai指馬齒莧 du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植zhi 物 馬齒莧dao 學名 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內草本,全株容 莖平臥,伏地鋪散,枝淡綠色或帶暗紅色。葉互生,葉片扁平,肥厚,似馬齒狀,上面暗綠色,下面淡綠色或帶暗紅色 葉柄粗短。花無梗,午時盛開 苞片葉狀 萼片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