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習電子商務?有什麼用,學電子商務有什麼用?

2021-06-12 02:38:54 字數 1915 閱讀 9297

1樓:青燈俗事

電子商務是網際網路**式發展的直接產物,是網路技術應用的全新發展方向。電子商務大大超越了作為一種新的**形式所具有的價值,它不僅會改變企業本身的生產、經營、管理活動,而且將影響到整個社會的經濟執行與結構。

以網際網路為依託的「電子」技術平台為傳統商務活動提供了乙個無比寬闊的發展空間,其突出的優越性是傳統媒介手段根本無法比擬的。

自2023年起,已經連續5年穩居全球第一大網路零售市場。從質量上看,我國電子商務業態模式創新層出不窮,質量和服務水平不斷提高,線上線下的融合日益緊密,市場秩序日趨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就是指利用網際網路進行的網上交易,現在人們的衣食住行都能在網上購買支付了,所以電子商務這塊需要的人才量較大,選擇這個專業也是根據市場的趨勢走的。

3樓:靈魂出處

近些年,隨著全球電子商務的飛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在急劇發展。這也使得電子商務方面的人才嚴重短缺,而且國家政策也才支援電子商務的發展。所以,可以看出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但是目前電子商務這樣就業並沒有預計的那麼理想,近年來電子商務專業應屆畢業生的就業率都不是很高。造成這種情況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學校和學生雙方的問題。學校是在培養和教育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等方面還有欠缺,也導致培養出的學生無法和高層次電子商務人才的需求對接。

4樓:四川新華酸萌

一、電子商務是未來發展之路

要知道,現在中國網際網路的使用者已經突破5億了。此外,越來越多的企業面對市場的競爭已經有一種意識,就是一定要做好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最終目的不僅僅是提高網路上的流量和知名度,而是要給企業帶來利益的。

相信,企業要發展,必須要做好電子商務。所以說,電子商務是未來的發展之路。

二、電子商務將會是火爆的職業

電子商務是個非常有發展前景的行業。中國網際網路使用者已經突破了5億了。據網上的不完全統計,我國網際網路的普及率已經接近40%了,而且,未來的商務人才缺口會達到300萬。

這些足以可以體現商務人才的需求量是十分龐大的。

三、電子商務是很好的生存技能

以前,會電腦的人已經是很厲害的人,找工作也是乙個很好的技能。但是現在已經不同了。無論是什麼企業招什麼員工,計算機都是一些必備的技能,會電子商務更佳。

是的,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走勢,會電子商務必然是一項生存的技能。

四、電子商務是創業的資本

電子商務是乙個創業的資本。最近幾年電子商務成就了很多企業的發展。因為對於創業初期的企業,資金並沒有很充足。利用電子商務平台是直接又節約成本的方法,可以開啟品牌和提高知名度。

5樓:lhy箍

1、首先電子商務是什麼?網際網路是什麼?

答:網際網路是乙個虛擬的但是實實在在存在的乙個超級大的平台!就是乙個大網把全世界的資訊、個人、企業連線在一起!

電子商務就是建立在網際網路這乙個大型平台上面,運用我們掌握的網際網路營銷等手段,把我們的產品/服務與我們的客戶建立關係的一種商務模式!

2、電子商務怎麼做?具體從事那些工作?

答:電子商務只是乙個大的概念,乙個完整的電子商務運作需要很多任務作!比如調查市場、產品定位、品牌打造、**裝修、推廣引流、廣告投放、資料分析..........

雖然繁瑣,但這些工作是必須要做的,哪怕你是個人做電子商務創業的。

學電子商務有什麼用?

6樓:張簡美華牽晗

主要面向具有電子商務活動的外經貿企業、三資企業、保險機構等企事業單位,從事銷售、**製單、商務**、貨運**、船務**、商務諮詢、商務文秘和其他商貿服務工作。

呵呵,當然了,學電子商務出來的人,也有很多是找別的工作的,不一定會從事以上那幾種工作!

7樓:真忻暢遲驪

電子商務

就是通過

計算機技術

和網路技術

進行的交易!

學習電子商務到底有什麼好處,學電子商務有什麼好處

學習電子商務的好處 一 電子商務是未來發展之路 要知道,現在中國網際網路的使用者已經突破5億了。此外,越來越多的企業面對市場的競爭已經有一種意識,就是一定要做好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最終目的不僅僅是提高網路上的流量和知名度,而是要給企業帶來利益的。相信,企業要發展,必須要做好電子商務。所以說,電子商務...

學電子商務有前途嗎,學習電子商務有前途麼?

電子商務的飛速發展,伴隨著網購等網上商務行為,已經成為人們的消費習慣。因此,電子商務也成為了近幾年最熱門的專業之一。近年來,全球電商行業迅速發展,電商人才需求也隨之劇增,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專業人士稱,未來數年內,中國的b2b市場將呈現超過100 的高速增長,65 中小企業急需電子商務人才,供需之間出現...

電子商務培訓學習什麼,電子商務主要是學的什麼啊?

電商運營,網頁設計,建設和網路推廣 電子商務主要是學的什麼啊?網購得到大眾的喜歡,電商也日益發展起來,對於電商的運營主要是幹什麼的那?電商運營主要是負責店鋪的整體經營與營銷方案。電子商務分很多崗位,比如客服學的就是打字 與人溝通 銷售,比如美工學的就是處理美化 店鋪ued,比如運營就是學資料分析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