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人相比,德國人之間的社交空間距離較小

2021-03-04 09:00:17 字數 1677 閱讀 3321

1樓:虹梁水陌

與中國人相比,德bai國人之du間的社交空間距離相對是zhi大些的,因為德國人社交dao或內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容雖然比較頻繁,不過,人與人之間的私人和自由比較大。德國人的社交空間相對也比較大些,因為從小學開始,小孩子在學校的團體合作能力就是作為成績的一項考核。並且相對來說,德國人的休假時間相對比國內長些,還有家務勞動時間比國內短些,人情維護成本低些,對人對事的態度比較寬容,對錢追求比較淡些,種種環境因素,大多數德國人的社交機率是廣很多,不過也會因人而已。

我想要寫中國人和德國人的性格差異,有什麼生活中的例子嗎?

2樓:憤怒的爽哥

德國人做飯很精確,加幾克鹽,多少毫公升水,等等(豪不誇張)。跟中國人學做飯把大廚都問懵了,大廚做的飯很美味,但是就是答不上來。類似事情在工作學習很多方面都有。

————德國人嚴謹,苛刻。

社交距離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120-360cm。根據霍爾博士(美國人類學家)研究,有四種距離表示不同情況:

(1) 親密接觸 (intimate distance 0-45 cm) 交談雙方關係密切,身體的距離從直接接觸到相距約 45 釐公尺之間,這種距離適於雙方關係最為密切的場合,比如說夫妻及情人之間。

(2) 私人距離 (personal distance 45-120cm) 朋友、熟人或親戚之間往來一般以這個距離為宜。

(3) 禮貌距離 (social distance 120-360cm) 用於處理非個人事物的場合中,如進行一般社交活動,或在辦公,辦理事情時。

(4) 一般距離 (public distance 360-750cm) 適用於非正式的聚會,如在公共場所看演出等。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因素

社交距離的遠近主要受交際雙方的相似性、人格互補性、外貌和人格特質的吸引力、雙方的交往頻率、雙方的性別差異、交往環境、社會地位以及文化因素等影響。

一般來說,夫婦、戀人處於親密,朋友間交往屬於個人區、熟人交往在社會區,一般的公開交往在公眾區。女性的交往距離小於男性。高階層的人相互交往距離大於社會地位低的人。

不同國度、種族,人際距離不同。資料表明,白種美國人、英國人和瑞典人人際距離最遠,義大利人、希臘人人際距離比較近。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發現,任何乙個人需要在自己的周圍有乙個自己能夠把握的自我空間,這個空間的大小會因不同的文化背景、環境、行業、不同個性等而不同。不同的民族在談話時,對雙方保持多大距離有不同的看法。根據霍爾博士(美國人類學家)研究,有四種距離表示不同情況:

親密接觸 (intimate distance 0-45 cm) 交談雙方關係密切,身體的距離從直接接觸到相距約 45 釐公尺之間,這種距離適於雙方關係最為密切的場合,比如說夫妻及情人之間。

私人距離 (personal distance 45-120) 朋友、熟人或親戚之間往來一般以這個距離為宜。

禮貌距離 (social distance 120-360) 用於處理非個人事物的場合中,如進行一般社交活動,或在辦公,辦理事情時。

一般距離 (public distance 360-750) 適用於非正式的聚會,如在公共場所聽演出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又二賞心悅目,好伐,是真的好看,falo女孩真的好看

為什麼德國人認為賓士》寶馬》奧迪,中國人卻認為賓士寶馬》奧迪呢

呵呵 因為寶馬在中國的營銷做的好啊,其實無論從品牌還是技術,賓士都是在最前面的這就是為什麼賓士賣的 貴了,而且售後的話賓士的小保養我感覺和寶馬7的小保養 一樣,奧迪呢是因為是官車了,說白了其實奧迪做的是最好的,呵呵,寶馬的話現在主要還是年輕人買的多,賓士s的話還是成功人士多!如果折中的話大家都會在奧...

法國人浪漫德國人嚴謹猶太人聰明那中國人怎

中國人 睿智,中國雖然有儒雅的思想,可是卻懂得怎麼耍手段玩心計,因此也是我覺得這個既是中國人值得高興也是值得苦惱的事情。法國人浪漫!德國人嚴謹!猶太人聰明!中國人勤奮!他們看來中國人很驕傲,懶散,魯莽。真正的中國人自強.中國人睿智。君不見,外籍的華人,有多少人獲得了諾貝爾獎,美有睿智的華夏子孫,這種...

中國人和外國人處事的區別,中國人與美國人做事情的差別

舉個例子吧!就拿前幾個月日本的那場大 來說,我有朋友在日本,現在他已經內回國。有的時候也在跟我們說容那時候的一些事情。其中的乙個例子吧,大 之後,中心甚至 周邊地區曾經一度燃油緊張,明明很多加油站都有燃油可是就不給私家車加油,所以導致了大量的私家車無法工作。是的就在他跟我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的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