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乾坤是什麼意思?謝謝,朗朗乾坤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16 字數 1569 閱讀 6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朗朗:明朗、清亮;乾坤:原是《周易》中的兩個卦名,這裡指天地、世界等。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謝謝請給我乙個好評

2樓:好男人不是我

就是說普天之下 這麼說很容易懂了吧 給分吧親

朗朗乾坤是什麼意思 30

3樓:秋風體育

朗朗乾坤的意思是

來明朗、清亮。形自容政治bai清明,天下太平。du《孔子家語·執轡》等均zhi有相關dao記載。

朗朗和乾坤:原是《周易》中的兩個卦名,這裡指天地、世界等。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擴充套件資料:1.朗朗乾坤的近義詞:

清平世界

清平:安定,太平;世界:這裡是世道的意思。指社會安定,天下太平。

2朗朗乾坤的反義詞:

兵荒馬亂

意思是指社會秩序不安定。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現象。

3.詳細解釋:

世界觀:中國古代哲人對世界的一種理解。

聶文濤說:《繫辭上》認為乾卦通過變化來顯示智慧型,坤卦通過簡單來顯示能力。把握變化和簡單,就把握了天地萬物之道。

所以「乾以易知,坤以簡能。」「易簡,而天下之理得矣。」古人以此研究天地、萬物、社會、生命和健康。

4樓:杉杉渤文

「朗朗乾坤( lǎng lǎng qián kūn)」的含義是:朗朗:;乾坤:原是《周易》中的兩

內個卦名,這裡指天地、容世界等。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出處:

元·李文慰《燕青博魚》第一折:"清平世界,浪蕩乾坤,你怎麼當街裡打人。

造句:

(1)、一支粉筆,鑄就千百輝煌人生;兩袖清風,掃得一方朗朗乾坤。

(2)、朗朗乾坤,光天化日,摧毀生態園又悍然搶劫分贓,無法無天。

(3)、天清日白,朗朗乾坤,此話從何而來?

(4)、朗朗乾坤迎風來**:乙個博士的情場官路歷程。

(15)、身為華夏兒女,恨不能蕩除蠻夷!還天下乙個朗朗乾坤!

5樓:啼笑皆非

朗朗:明朗、清亮;

乾坤:原是《周易》中的兩個卦名,這裡指天地、世界等。

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朗朗乾坤什麼意思

6樓:胖子小田

就是說天地之間自有公道。這是引伸義。朗朗的意思就是明亮。

7樓:高樓居士

詞目 朗朗乾坤bai

發音 lǎng lǎng qián kūn釋義du 朗朗:明zhi朗、清亮;乾坤:原是dao《周易》中的兩個卦名,這版裡指天權地、世界等。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出處 元·李文慰《燕青博魚》第一折:「清平世界,浪蕩乾坤,你怎麼當街裡打人。」

8樓:左手

朗朗:明朗、清亮;乾坤:原是《周易》中的兩個卦名,這裡指天地、世界等。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乾坤是什麼意思,乾坤是什麼意思啊?

乾坤 qi n k n 基本釋義 中國古代哲學的一對範疇。指天地或陰陽兩個對立面。周易 用 幹 表示天和陽,用 坤 表示地和陰。後用來泛指天地。乾坤,是孔門 易傳 為描摹宇宙執行機制而創立的概念,是為易經哲學體系創立而定製 建構的範疇。童子問易 說 所謂 易 與天地準 是說 易 所描摹的宇宙圖式與自...

乾坤顛倒是什麼意思,倒轉乾坤 是什麼意思啊

易經 周易 中乾坤的陰陽是怎麼顛倒的?易經 和 周易 是中國文化的發展主軸,對中國文化的形成發展影響極大。乾坤的陰陽發生顛倒,與陰陽有關的概念都會發生顛倒,這不是一個小事,是必須搞清楚的大問題。乾坤的陰陽是怎麼顛倒的?必須有它的判斷標準,即原先是不是這樣?如果不是,說明它已經發生了顛倒。二 原來由於...

運轉乾坤是什麼意思,運轉乾坤化吉祥。是什麼意思

運轉是掌握的意思,乾坤代表天地宇宙也代表人事,就是說掌管天地也掌管百姓,化吉祥的意思真龍啊,運轉的結果是好的,不是壞的,龍運轉天地的結果是吞雲吐霧,雲行雨施,品物流行,萬物生長,龍執行了天地之氣才使得風調雨順欣欣向榮,所以叫 化吉祥 蛇也可以弄雨,但是結果是否吉祥就不知道了,不是有白娘子水漫金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