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時間應該用來提公升自己嗎,下班後,能做一些什麼提公升自己,或是對自己各方面有益的事?

2021-03-04 06:42:27 字數 5228 閱讀 4953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是的!!!

一定要下班後的時間事實上也包括上班前的時間,每天二十四小時,除去上班八小時,睡覺八小時,剩下的八小時,這八個小時除去的生活必要時間,剩下的說多不多,說少其實也不少,關鍵是自己如何利用,比如在上下班路上的碎片時間,等待吃飯的時間,這些都是下班後可以利用的時間。

那些利用下班後獲得成功的案例,都是一些正能量的例子,除了我們聽過之後的感觸之外,我們更應該去思考自己與他人之間的差距到底在**?自己如果想要達到他人的成就,應該從哪幾個方面入手?這些都是自己在思考過程中著重考慮的,畢竟如果想要與眾不同,那麼就要好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提公升自己。

明確自己所想的,這點從每個人在每個階段的安排就應該例舉出來,安排好每個階段的目標是開始行動之前的基礎,只有知道自己想要的,才會去思考自己與目標之間的差距,然後才會想著如何去縮小差距,快速達到目標,甚至超越自己心裡預期的目標。

嚴格控制好「下班後的時間」,下班後的時間可能會因為加班、聚會、遊玩而受影響,但是這些都是自己在安排的時候考慮到的事情,不能讓這些看似突發因素,事實上可控的因素影響到自己,只有真正把握好自己的時間,把一切可控因素掌握在自己手上,才能更好地利用時間。

有了「下班後的時間」,如果不去利用那麼就是浪費,也只有安排好事情,真正利用時間,這樣利用了時間,也在做事情,保持這種狀態才能走得更好,當然其中的突發因素和時間限制,都是不可控的,但要想變得自己能夠掌控,就需要有嚴格的自制力。

職場人士,如何利用下班後的4小時自我提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需要靠實力說話,如果不想被淘汰,就要持續提公升自己能力,當然,在工作中我們也會學到很多,但是要想快人一步,就得學會利用空閒時間自我提公升,小編接下來就圍繞這個問題談下自己的經驗。

第乙個,如何充分利用業餘時間。要將碎片的時間集成為大片的時間,舉個例子,在外面上班的,選個離工作單位近的地方租房,這樣可以省下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試想,白天工作已經很累了,回家路上再擠一兩個小時車,回家哪還有精力做其他的?同時也包括利用好節假日的時間。

第二個,提公升哪些方面。這是個很自我的事情,每個人定義都不同,得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主要有四個方面:

1、當前崗位所需技能2、未來發展需要的技能3、何時何地都能用到的技能4、自己的興趣愛好。

第三個,如何提公升。主要就是多學、多做、多想,讀書是乙個很有效的途徑,可以選擇自己要提公升能力的書籍,也可以關注些相關論壇,與大神們多多交流,掌握了一定理論知識後,開始實踐,將理論和實踐結合,同時對在實踐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多總結,尋求突破。

下班後,能做一些什麼提公升自己,或是對自己各方面有益的事? 5

3樓:力利歲月

從多讀書,讀好書開始,堅持不懈地閱讀和學習專業技能,每天運動健身,早睡早起,有閒時去旅行等等。這樣將不斷完善自我、提公升自我,進而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加油!

4樓:

晚上9點才下班,這個時間太晚了。有車的話可以做個順風車司機。想搞其他副業的話建議你考慮換工作。

5樓:魚曉悅

可以做瑜伽,鍛鍊自己的形體,也可以去學習茶道,陶冶自己的情操。

6樓:裴蓁律師

做志願者服務工作,利國利己,造福社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學習、掌握技能。

下班後可以做什麼來提公升自己

8樓:

晚上9點才下班,這個時間太晚了。有車的話可以做個順風車司機。想搞其他副業的話建議你考慮換工作。

每天的工作都很累,下班後要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從兩方面來說:

首先是你的工作很累,那你要分析一下是工作量大導致的還是個人能力導致的以及有沒有重複工作或者無用工作。

如果是工作量大,那就嘗試提高工作效率,尋找更好的工作方法。

如果是個人能力問題,那麼在工作中就應該及時發現自己得不足,記錄下來,一一突破,實現工作效率的提高和個人工作價值的提公升。

如果是無用功過多,那麼建議你及時放棄與自己無關或者無需親自過問的事情,專注於個人本職工作的提公升,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為什麼要說這個方面,因為一天的時間是固定且有限的,人的精力也不是無窮的,你必須給自己留出充足的時間和精力才有可能投入到更多的學習和工作中。

其次,說一下提高方面。當你有了時間和精力以後,就要考慮清楚自己得提高計畫,是以本職工作主要技能提高和發展為主,還是拓展其他技能為以後做更好的工作和職位打下基礎。

然後制定盡量詳細的計畫,包括學習目標,階段目標,學習時間,支出預算,學習方式/平台等等。然後按照學習計畫有條不紊的進行。我們都知道自學,尤其是工作之餘提公升學習需要很強的自律性和堅持的決心,所以乙個合理的可執行的計畫必不可少。

然後可以在每個階段完成後給自己設定獎勵,以保證自己能保證乙個愉悅的心情,保持學習的熱情。

加油,祝好。

10樓:他是鑽石王老五

你要給自己制定足夠詳細的學習計畫,並且這個學習計畫跟自己的行業有關,這樣能夠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自己行業領域裡有所成就。

為什麼有人下班後無所事事,不是玩手機就是打遊戲,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想要提公升自己,首先你要想好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當你知道自己的目標所在之後,接下來就是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計畫,這個計畫應該足夠詳細。

沒有計畫,人就會很迷茫,有了計畫,你就可以按照你制定的計畫來執行。制定計畫應該是乙個小目標,跨度不要太大,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壓力太大,人就很容易放棄,剛開始主要的是堅持,每天進步一點點,當你完成了你的計畫,適當獎勵一下自己。堅持很重要。

這個計畫可以跟目前職業所需要的專業技能有關,你可能覺得白天上班狠了,不想再接觸工作有關的事情。但事實上呢,大部分人不都是下班後玩手機到深夜,日復一日,卻怎麼也控制不了自己,這難道就是你所謂的生活?其實它只不過是你放縱自己的藉口罷了。

上班8小時你在學習職業技能,別人也在學習,你如果想要自己的職業發展比別人快,一定是需要用下班以後的時間來提公升的。你下班積累一點新知識,這樣日積月累,肯定能夠有所收穫的。

1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英語的重要性,無論提到多高,都不為過。

國外有這麼一種風氣:大多數已經取得一定成就的人,會著書立說,或者寫部落格,來傳播他們的觀點和知識。而國內,業已取得成功的人,往往是靠個人能力和經驗法則,並無太多可複製性的知識體系;而願意去鑽研、學習、構建知識體系的人,又大多還年輕,尚未達到那樣的高度。

這就導致了:目前國內的書籍,大多數是對國外知識的引申、演繹和搬運,真正有閃光點的,極少極少。無非是打乙個資訊差罷了。

可以說,如果你能堅持閱讀英文的一手資訊,至少在視野和格局上,就能走在95%的同齡人前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累的話喝些人參啊,,人累倒了,賺再多的錢也不夠去醫院的。所以你要考慮下,不是提公升自己,而是先要做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13樓:歐噢克拉

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到自己興趣所在 不然你沒有動力 堅持不了 長久下去 就對自己失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有多方面的,比如學習啊、找師傅啊等等,或者參加某些沙龍之類的。

15樓:白月般

首先把身體需要的各種能量補充好,尤其是微量元素,身體缺乏微量元素在運動或長期工作之後會很久都不能恢復,身體,心裡都好了,自然會有精力去學習你感興趣的專案,比如第二職業的內容兼職之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多吃點肉,讓自己白白胖胖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洗個熱水澡!往床上一躺

18樓:盧湘文

下班後可以自學專業知識,提公升業務能力。也可以跟領導和同事交流,學習工作經驗。

下班後想自己做飯保證營養,但是又不想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想利用下班時間提公升自己,學習,該如何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後想自己做飯保證營養,

但是又不想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想利用下班時間提公升自己,學習,

那就應該買洗好了的菜,下鍋炒一下就可以

20樓:明明

首先你要你想要學習的更好,那麼保證身體的營養也是最重要的,所以自己做飯利用一點時間更並不浪費。

21樓:谷言食品石家莊

可以買一些谷言半成品菜放冰箱裡,回到家添些配菜加熱一下,十幾分鐘就是一頓營養大餐哦~

22樓:

下班後的時間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每天做飯其實也花費不了多少時間,可以選擇一些不那麼複雜的菜色,同時能保證營養,學習也是可以同事進行的

23樓:小龍答

你好。你可以把菜切好,然後下班的時候放在微波爐裡加熱保溫就好。

24樓:木子

我認為自己做飯並花不了多少時間,合理安排做飯時間是可以的。只有吃好吃飽才有更多的精力去提公升自己,學習。

25樓:小企鵝達人

利用下班時間自己做飯,還想學習一下,我覺得做飯這種事情是需要多多實踐的,您可以上網多查一些菜譜,營養的菜譜還是很多的,不需要報培訓班,學習一段時間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做地鐵或者公交的時間來學一些簡單的做飯技巧和做法,下班回去晚上做好。現在抖音快手很多介紹做菜方法都不錯。

27樓:y恨死了

如果你真的想自己做飯,把自己的原因呀提公升上去,要麼你肯定要利用業餘時間去學習一下,並不是說你在網上能學習到這些東西,大包你要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學習,這些比例搭配每天吃些什麼什麼蔬菜肉類。含著雲樹有多高,這些都是有比例的,網路的做法都是很漂亮的,他不能保證這種營養價值的比例分配。

28樓:九九帆

我覺得工作生活兩不誤是最好,因為生活是身體的保障,有了強有力的身體才能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質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這也不算是什麼難事,一般人都會啊,差不多成年,或者十七八歲以後都會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很多簡單的菜可以做也不會花很多時間,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做法,比如說用電飯煲就可以做出各種好吃的料理。

下班後業餘時間如何充實自己,下班後如何充實自己的生活?

在下班後你可以再家裡看書啊,自己喜歡的,如時裝雜誌 言情 娛樂雜誌或者上網瀏覽網頁等等。你可能感覺我是在給你乙個打發時間的方式,時間久了的話你會發現你在這些方面會有點收穫的。不知道你在那個年齡段,有些東西不好說。你可以嘗試在家裡營造你乙個你自己感覺比較滿意的環境,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你做的比較成功...

有沒有下班後就沒事做的,怎麼打發時間

散步,看電視,看 刷微博,在家裡乙個人k歌 約朋友看看電影 去健身 散散步 我下班後就很無聊,在家看電視 結了婚還沒有小孩的,你們下班後怎麼打發時間?找附近的公園鍛鍊身體,或者一起看電影,一起徒步10公里 真是特有意思 附近有什麼景點的一般都是一放假就迅速制定計畫,然後一起去享受 晚上下班回家沒事,...

每天下班後,大家都是怎麼安排晚上的時間的

每天下班之後,我晚上的時間是安排的非常緊的,因為我給自己報了兩個 的舞蹈班,第1個就是爵士舞,第2個就是拉丁舞,因為我覺得自己缺少很多的才藝,所以一直想學習舞蹈,就一下子報了兩個舞蹈班,從我下班後的時間非常緊張。其實我是比較活躍的那種型別,所以每天下班之後我通常都是和朋友一起約一下,去放鬆一下,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