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描述秋天的桂花樹,作文不低於

2021-03-04 09:00:12 字數 1284 閱讀 4198

1樓:超級

夏去秋來,秋姑娘悄悄來到了人間。她帶來了

涼爽的天氣,帶來了黃蝶飛舞,還帶來內了在秋日裡悄悄綻放容的桂花。

桂花樹亭亭玉立在我家門口。它枝繁葉茂,青綠色的葉片中間,一朵朵可愛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葉中若隱若現,有時躲起來,有時露出半個臉,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呢!雖然它是那麼小,那麼不起眼,可是它那濃濃的香味能讓整個小區變得香味濃濃的。

那香味很香很香,香中還有一絲絲的清涼味,讓我們都很喜歡。有時,桂花還好像在用香味告訴我們:「秋天到,秋天到,天氣變冷,要多加衣服哦!

」桂花就是秋天的預報者!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桂花。每當秋天來臨,只要週六或週日有空,我就會來到桂花樹下。我有時會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有時,我會圍著桂花跑,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

還有時,我會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細細觀察它,那桂花有

六、七片花瓣,好看極了。然後我吹一口氣,桂花就在藍天上飛舞,把香味帶給遠方。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桂花,桂花甚至成了我的好朋友。

啊!可愛的桂花,我太喜歡你了,謝謝你用你的香味給我帶來了那麼多美好的時光!

描寫桂花樹的作文要500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門前,種了九棵桂花樹。春天,綠芽萌發;夏天,綠樹成蔭;秋天,十里飄香;冬天,樹葉脫落。桂花樹的樹幹是那麼粗,好像一根根大柱子。大大的樹幹撐起巨大的樹冠,活像一把張開的綠傘。

春天,萬物復甦的季節,桂花樹也不甘落後。瞧!嫩葉叢樹枝中探出了腦袋,似乎在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桂花樹的葉子很獨特,剛生長出來的葉子和月季花、爬山虎剛長出的樣子是一樣的,全是紅色的,就像剛出生的新兒。漸漸地,葉子變成了嫩綠色,時間久了,葉子則變成了墨綠色,邊緣還有小齒。

桂花樹上最具有特色的東西,不用猜,非桂花莫屬了。每當秋高氣爽,微風習習的時候,桂花盛開了,桂花的花朵很小,這一朵朵雪白雪白的小花是由四片花瓣組成的,四片花瓣的中間,是一粒粒小公尺似的淡黃色花蕊。從花蕊中散發出一縷縷沁人心脾的香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幾朵芬芳撲鼻的小花構成一叢叢一簇簇的花球長在花枝上,藏在葉叢中。遠遠望去,點綴在綠色中的黃色小花,就像星星在向我們眨眼睛。

桂花雖然小,但是作用卻很大。它可以製成許多美味的佳餚,例如:桂花餅、桂花糕……甚至還有桂花蜜。

細膩的桂花餅不吃不知道,一吃還想要;獨特的桂花糕吃起來「芬芳入嘴」;精緻的桂花蜜更是醇香濃郁。桂花還可以製成錦囊。晚上睡覺前,放在枕頭旁邊,聞著濃厚的香氣,進入那甜美的夢鄉。

八月丹桂十里香。桂花,江山市的市花,果然當之無愧啊!

秋天桂花樹的葉子作文,秋天桂花樹的葉子作文450字

當翠綠的菊葉叢中出現的乙個誘人的新蕾時,秋風就悄悄的來到了。吹跑了夏日的熱氣,吹黃了綠色的樹葉,吹開了含苞欲放的金菊,吹熟了沉甸甸的稻子。我最喜歡秋天,更喜歡秋意綿綿的河海校園。漫步於校園內,一片鮮豔的色彩是我眼前一亮 在乙個一人多高的花架上,整整齊齊的擺放著十幾盆美麗的菊花。它們有的端莊大方,有的...

秋天來了桂花樹非常香的作文,應該怎麼寫桂花樹作文

秋天來了,一陣陣誘人的桂花香飄了出來,於是,汪老師帶我們去看桂花。我們到了桂花樹下,看見地上積起了成百上千朵金桂,好像下了一場桂花雨。金黃色的桂花長著四片小小的花瓣,四周瀰散開淡淡的花香。聞了花香後,小朋友們七嘴八舌地喊道 桃子味 檸檬味 蓮藕味 還有的小朋友爬到花壇裡,使勁搖樹枝,花兒像雨點般地落...

怎麼寫桂花樹的作文,怎麼寫桂花樹的作文400字

清晨,一走進校門,就聞到濃濃的清香,我環顧四周,原來是一棵棵高大的粗壯的桂花樹,它們挺直地站在那裡,像乙個個解放軍戰士,守衛著我們的校園。桂花樹的葉子很密,開的花卻很小,不過香味卻很濃郁。像星星一樣小花金 黃的,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一陣風吹過,無數顆 小星星 從樹上飄下來,真像天上的流星雨落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