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外名著不低於的作文。介紹你選擇該作品的理由及

2021-03-03 20:54:32 字數 4902 閱讀 2466

1樓:啵啵雞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近期,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著保爾�6�1柯察金的成長、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著這本書,品味著保爾的精神。

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 差不多沒有乙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著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鍊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相信大家的腦海裡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煉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煉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

有人說保爾..

求一篇,中外名著推薦作文。大約1000字介紹,你選擇,該作品的理由及

2樓:刀劍信譽

1.《海底兩萬里》的作者儒勒.凡爾納是法國十九世紀乙個想象力驚人的科幻作家,他的驚人之處不但只是他寫的誇張,動人而富有科學意義的**,更驚人的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故事,儘管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已不足為奇,但是在凡爾納的時代,人們還沒有發明可以在水下遨遊的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沒有出現,在這樣的背景下,凡爾納在《海底兩萬里》中成功的塑造出鸚鵡螺號潛水艇,並在**發表25年後,人們製造出的真實的潛水艇,與**描寫的大同小異,這是怎樣的預見力,怎樣豐富的知識底蘊啊!

就這樣,我懷著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鸚鵡螺號的主人尼摩船長是個性格陰鬱,知識淵博的人,他們一道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這個擁有與希臘相當的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書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學。

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此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采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後,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

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例如紅海一名是源於海中的一種名叫三稜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一樣紅。但是沒有任何乙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儲存。

並不是每一本科幻**都像《海底兩萬里》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型與文明

3樓:首都拜拜

中秋之夜,涼風習習,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我坐在院子裡,望著那輪明月,頓時遐想聯翩……

那金黃的滿月本來就夠吸引人的了,再加上那點點疏星的渲染,就更給它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它多像那圓圓的月餅啊!中秋節怎能少了月餅呢?

我請求爸爸拿出了月餅一塊兒來吃。和家人一塊兒賞月,吃月餅,我忽然理解了古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月圓之夜,能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怪不得遠離故鄉的遊子都會與月兒有不解之緣。

在我國古代神話中,月亮中有廣寒宮、嫦娥、玉兔和吳剛,但是隨著科學的發展,伽利略的望遠鏡,「阿波羅」登月計畫將詩人和作家的美好想象打破了,美麗的明月是一片空寂,連一樣生物都不存在。但我卻希望月球上的廣寒宮、嫦娥、玉兔和吳剛都存在。美麗的月亮上一片生機,桂花樹鬱鬱蔥蔥;粉裝玉砌的廣寒宮中,嫦娥正在奏樂;玉兔拿著搗藥杵為她伴奏;外面的吳剛,時而擺動闊斧,砍向桂樹,讓天空落下一陣桂花雨,時而提著酒壺,暢飲桂花酒……這境界是多麼美好!

忽然一聲霹靂,便什麼也沒有了,是嫦娥的琴弦斷了嗎?

噢,不是,原來是姐姐打斷了我的深思。再回頭看那月兒,還是像一張玉盤,卻露出蒙娜麗莎般神秘的笑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曾看過《感動》這本書,上面介紹了「曹文軒純美**系列」中所有的書,上面說,曹文軒本人最滿意的作品就是《青銅葵花》,而最受讀者喜愛的也是這本書,當我滿懷好奇心看過一遍以後,我不得不承認這真的是一本好書……這是乙個鄉村男孩與乙個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乙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乙個同樣沉默寡言而且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

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乙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但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在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費盡了心思,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己腳上的蘆花鞋也買了;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時不去別人家「借燈光」,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心靈手巧的青銅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鍊;為了讓葵花看馬戲是有個好位置,青銅一聲不響地頂著葵花站了乙個晚上……不僅是青銅,葵花也為這個家、為青銅付出了許多許多:

學校組織的拍照活動她沒參加,為了給自己貧困的家庭省錢;每天放學和哥哥一起去採蘆葦,為了能多編些蘆花鞋去賣;自己乙個人偷偷的跑到江南撿銀杏、考試故意考差,為了賺錢、省錢給奶奶看病;用各種法教她的啞巴哥哥寫字,為了讓哥哥在別人面前自信起來、抬起頭來……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裡,青銅一家齊心協力,艱難、困苦而又快樂地生活著。葵花12歲那年,命運將她召回了原先居住的城市,這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然而,在葵花走後的那一天,青銅望著那片它和葵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見的河流,用生平最大的力氣,從心底高聲喊出了乙個名字——「葵—花—!!

」著強而有力的喊聲震撼了每乙個讀者的靈魂這本書表現了孩子、朋友之間的友誼,家人之間的親情和人與人之間的愛,還反映了鄉村孩子童年的苦難生活,字裡行間無不充盈著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間真情,這種真情無不濕潤著每一位讀者的眼睛、震撼著每一位讀者的心靈。

求一篇作文:向你推薦一本名著 15

5樓:班長世界

《魯濱遜漂遊記》讀後感

當乙個人獨立生活的時候,還有這樣的對生活充滿信心的,實在是難能可貴.因為人總不能被困難嚇倒,而應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挑戰自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

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困難 在一次揹包旅行的途中,魯濱遜乘坐的飛機在無人島上墜毀.這是什麼地方?熾熱燦爛的陽光,一望無垠的大海在魯濱遜眼前的是一幅浪漫,孤獨,刺激和冒險的畫卷.

然而,如果真的獨自留在無人島上會怎麼樣呢?這裡沒有自來水,也沒有煤氣爐,打不通手機,也沒法叫外賣送餐.除了泥土,大海和一直生活在那裡的動植物以外,無人島上沒有任何東西是為了讓人類生存而存在的.

一滴水都要親自去找,乙個火苗都要親手點燃.在這樣的狀況下,你還會感到浪漫嗎? 魯濱遜並不是天才,但是他有著更強的好奇心.

他歷盡了限險,九死一生.他經歷了沒有淡水的痛苦,克服了孤獨一人生存的恐懼,熬過了無人島上漫長的梅雨期,戰勝了自己精神的絕望,最後終於乘坐英國海輪,駛向希望的故鄉 雖然魯濱遜生活在遠離當時社會的荒島上,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但他始終沒有脫離過社會,利用先前在社會中學到的知識使自己活了下來.如果他從一生下來就生活在荒島上,那情況又會是怎樣?

人不能脫離社會而存在,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魯濱遜能夠在荒島上生活幾十年,不單是他不服輸的思想,超強的生存能力,最重要的是他豐富的社會經驗.魯濱遜在島上時,從沒有放棄過要回到他原來是生活,這,也許是他活下來的信念!

雖然魯濱遜生活在遠離當時社會的荒島上,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但他始終沒有脫離過社會,利用先前在社會中學到的知識使自己活了下來.如果他從一生下來就生活在荒島上,那情況又會是怎樣?人不能脫離社會而存在,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魯濱遜能夠在荒島上生活幾十年,不單是他不服輸的思想,超強的生存能力,最重要的是他豐富的社會經驗.魯濱遜在島上時,從沒有放棄過要回到他原來是生活,這,也許是他活下來的信念 **《魯濱遜漂流記》,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寒假讀完這本書,真可謂是如獲至寶.

這本書記述的是一艘大船失事後,唯一倖存者魯濱遜在荒無人煙的小島,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生活了二十八年的冒險經歷和內心活動.魯濱遜在島上孤身一人,面對困難和挫折,克服了許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活下來. 他從失事的大船,找了些木材,在荒島上蓋了間房屋,為了防止野獸, 還在房子周圍打上了木樁.

來到荒島,面對首要的就是吃的問題,船上的東西吃完後,魯濱遜開始打獵,有時可能會餓肚子.於是他決定播種,幾年後,他終於可以吃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其實學習也是這樣,也有這樣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正如哈佛大學的校訓那樣:"忙完春種忙秋水,學習學習再學習."現在社會,競爭無處不在,我們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要勇於付出,在戰勝困難的同時不斷取得好成績.

要知道"付出鑄就收穫". 他搭窯造罐,失敗後總結教訓,終於成功;磨糧食沒有石磨,他就用木頭代替;沒有篩子,就用圍巾. 魯濱遜在荒島上解決了自己的生存難題.

面對人生挫折,魯濱遜的所作所為充分顯示了他堅毅的性格和創造精神.同樣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要搞一些發明創造,從小養成一種創新精神,把魯濱遜在荒島,不畏艱險,不怕失敗挫折,艱苦奮鬥的精神結合起來,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魯濱遜在荒島過著貧困的生活,正是艱苦的環境促使他立志成長,為改變處境而奮發;也正是這種奮發才使魯濱遜克服難以數計的困難,從而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其實,艱苦的環境,也會促**成才.是的,安逸的生活煉不出精幹的水手,平靜的湖面造不出時代的偉人.環境優越,生活舒適,往往會誘發這種惰性,阻礙人們成長;而惡劣的環境卻能激人奮發,使人立志改變處境,因而促使乙個人成長.

有了這種敢於挑戰的精神,不管環境是好是壞,都能創造條件,克服困難成才.否則,優越的環境,會成為滋養惰性的溫床,艱苦的環境會成為淤埋弱者的深淵. 正如人生道路,它坎坷,它不平,到處有荊棘,石頭,高山,急流.

人生,並不滿布絢爛的朝霞;它是由痛苦,磨難,快樂的絲線,組成的網. 當我們受到挫折,積極對待.我看到這樣一句話:

"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豔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 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魯濱遜漂流記》給我的啟示是:

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怎樣描述秋天的桂花樹,作文不低於

夏去秋來,秋姑娘悄悄來到了人間。她帶來了 涼爽的天氣,帶來了黃蝶飛舞,還帶來內了在秋日裡悄悄綻放容的桂花。桂花樹亭亭玉立在我家門口。它枝繁葉茂,青綠色的葉片中間,一朵朵可愛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葉中若隱若現,有時躲起來,有時露出半個臉,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呢!雖然它是那麼小,那麼不起眼,...

善良的老師》的作文只寫一件事,不低於

單老師是我們的體育老師,也許是 單 與 善 同音,單老師非常的善良。記得有次我們體育課上要測試跨越式跳高,單老師告訴我們要在槓桿3分之2處跳,否則就會撞到桿子上。同學們乙個個跳過了,輪到我了,我往前助跑,縱身一跳,過去了,可是槓桿掉了下來。因為每人有三次機會,我現在開始第二次跳。我退到離桿子20公尺...

什麼的自述?為題的作文不低於,什麼的自述?為題的作文不低於200字。

鋼筆的自述 我,戴著一頂魔術帽,穿著一身黑色的禮服,像一位帥氣的魔術師,可是,我的名字可不叫魔術師,我叫鋼筆。摘下我的帽子,就露出了我又細又長的筆尖,上面還有漂亮的圖案,你可別小看我的筆尖,小主人就是用它在本子上寫出整整齊齊的字的。脫掉我的黑色禮服,你就可以看見我又細又長的身體,等我身體裡的墨水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