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喝50克葡萄糖後一小時測的血糖標準值是多少。謝謝

2021-03-04 08:57:32 字數 2610 閱讀 6853

1樓:匿名使用者

50克葡萄糖耐量試驗屬於妊娠糖尿病篩查試驗,喝50克葡萄糖後一小時測的血糖標準值是小於7.2mmol/l。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小於10.5,如果>10.5,可以考慮妊娠糖尿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小時後的標準不超過7.8,1小時不能說明問題。

請問喝100克的葡萄糖,血糖值一小時後正常值應該是多少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標準。標準的糖耐量試驗是口服75g葡萄糖。監測空腹,服糖後30分,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的血糖值。空腹不大於6.1mmol/l,餐後小時不大於11.1。

滿意請採納。

喝葡萄糖一小時後,測血糖的標準值是多少

5樓:公尺素

標準的糖耐量試驗是口服75g葡萄糖。監測空腹,服糖後30分,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的血糖值。空腹不大於6.1mmol/l,餐後小時不大於11.1。

6樓:庾翔蒼香露

50克葡萄糖耐量試驗屬於妊娠糖尿病篩查試驗,喝50克葡萄糖後一小時測的血糖標準值是小於7.2mmol/l。

喝完75克葡萄糖一小時後血糖值多少

7樓:鬼哥

一般來說是參考值

餐後0.5-1小時左右達到峰值,一般在7.8-9.0,最高應低於11.1。

餐後兩小時血糖應小於7.8。

單位均為mmol/l

百分之五十葡萄糖測糖耐量需要喝多少毫公升

8樓:莫憶千

要喝97.4毫公升。

百分bai之du

百的葡萄糖需要zhi口服 75g,那麼百分之五十dao的則需要口服150g。臨床內

上常用糖耐量試驗容來診斷病人有無糖代謝異常,常用口服的糖耐量試驗,被試者清晨空腹靜脈採血測定血糖濃度,然後一次服用75克葡萄糖,服糖後的1/2、1、2小時(必要時可在3小時)各測血糖一次。

以測定血糖的時間為橫座標(空腹時為0時),血糖濃度為縱座標,繪製糖耐量曲線,正常人服糖後1/2-1小時達到高峰,然後逐漸降低,一般在2小進左右恢復正常值,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於正常值,服糖後血糖濃度急劇公升高,2小時後仍可高於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人在進食公尺、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醣元合成增加,分解受抑制,肝醣輸出減少,體內組織對葡萄糖利用增加,因此飯後最高血糖不超過10.0mmol/l,且進食或多或少血糖都保持在乙個比較穩定的範圍內。

這說明正常人對葡萄糖有很強的耐受能力,即葡萄糖耐量正常。但若胰島素分泌不足的人,口服 75g葡萄糖後2小時可超過7.8mmol/l,可等於或大於11.

1mmol/l,說明此人對葡萄糖耐量已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50%葡萄糖注射液150ml加入100ml 水中。

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方法:

試驗前空腹12小時,先空腹抽血查血回糖,然後將50%葡萄糖注答射液150ml加入100ml 水中,或將葡萄糖粉75克溶於300ml水中,5分鐘內喝完,喝第一口開始計時,1小時、2小時、3小時後抽血查血糖,正常值標準為:空腹5.6mmol/l,1小時10.

3 mmol/l、2小時8.6 mmol/l、3小時6.7 mmol/l,其中有2項或2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則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僅1項高於正常值,則診斷為糖耐量異常。

最重要的是: 必須喝完糖水超過乙個小時才能抽血的。

10樓:雨中光

用50%的葡萄糖需165ml

空腹喝葡萄糖後的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8小時測血糖,是空腹血糖,正常值在7以下,最好是6.1以下。

喝完葡萄糖,或者吃完飯後2小時測血糖,是測的餐後血糖,正常是在11以下,最好是在7.8以下。

有的人是兩個值都偏高,有的人只有乙個偏高。需要2個值都偏高才算糖尿病。如果只有乙個值偏高,不需要吃藥,只要健康飲食,合理鍛鍊就好了。

中國人一般是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偏高的。和歐美人正好相反。主要是主食不同導致的。

醫生可以根據兩個值偏高的程度不同,做不同的**方案。

餐後一小二小時血糖和喝葡萄糖一小時二小時的標準各是多少

12樓:

標準的糖耐量試驗是口服75g葡萄糖。監測空腹,服糖後30分,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的血糖值。空腹不大於6.1mmol/l,餐後小時不大於11.1。

13樓:勇德文後鶯

我們測血糖,一般是採取飯前和飯後兩個資料進行判斷的,目前你的情況,可以排除的。一般測試需要在空腹測試一次,再在飯後2小時測一次。如果飯前不大於7(正常應該小於6.

1,但是超過6.1也算正常標準),餐後2小時不應該大於7.8(正常不應大於6.

7)。如果您仍然不放心,請按照上述步驟測試。如果確實超出以上標準空腹大於7,飯後2小時大於7.

8,就應該進行耐糖測試,這個對結果要求相對較高,建議空腹去醫院進行測試。

空腹血糖49,喝了葡萄糖後是一小時後113,2小時是

不嚴重,但屬於 危險人群 或者高危人群 需要認真對待了。目前,你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後血糖降得慢,說明胰島素不足或者胰島素受體不敏感。如果胖的話,會好轉的。估計你只可能是高血糖 不會有尿糖的。以後沒事別喝葡萄糖 不好。空腹血糖為5.32 喝了半瓶葡萄糖之後半小時為12.06,一小時後為11.55,兩小...

我喝了75克葡萄糖1小時後是81,請問正常嗎

空腹時有多高,若增高過多或喝葡萄糖2 3小時後,血糖下降緩慢,均為異常。喝完75克葡萄糖一小時後血糖值多少 一般來說是參考值 餐後0.5 1小時左右達到峰值,一般在7.8 9.0,最高應低於11.1。餐後兩小時血糖應小於7.8。單位均為mmol l 糖耐葡萄糖1小時超過7.8怎麼辦 按最新的標準算糖...

血糖高怎麼控制,第一次糖篩,喝糖水一小時後10 17,超了,然後上了課

首先不要吃細糧 白公尺,白面 全換成粗糧 小公尺 黑公尺,蕎麥,莜麵,玉公尺麵,燕麥,高梁公尺,紅豆,黑豆,全麥等。另外多吃補腎陰的食品如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麥,黑木耳,山藥,核桃,芋頭,板栗,枸杞,烏雞,甲魚,南瓜子,黑魚,海參等。還可以每天喝5ml橄欖油或用橄欖油拌菜。忌辛辣和羊驢狗肉和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