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一跳繪本讀後感怎麼寫,經典繪本讀後感怎麼寫

2021-03-04 08:57:31 字數 1536 閱讀 9303

1樓:數學知道行家

第一段:寫清讀書的時間、書名和總的感受。(我受益匪淺。 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段:用三五句話概括中心思想。(先寫主要內容再寫講明的道理或人物的品質)

第三段:舉由這一道理或品質想到的正面事例(古代、現代、身邊的事例自己的事例)

第四段:舉由這一道理或品質想到的反面事例(古代、現代、身邊、自己的事例)。

第五段:發出號召、倡議。

正反事例,不要同是古代或同是現代的,最好有層次感,比如舉雷鋒的為人民服務,再舉自己的自私。

經典繪本讀後感怎麼寫

2樓:小白菜

這裡講了這樣乙個故事:從前有乙個小男孩,還有一棵蘋果樹。那個男孩好愛蘋果樹,非常愛。

有時他在大樹上拽著樹枝盪鞦韆,有時摘蘋果吃,有時爬到樹幹上玩耍。過了一段時間,小男孩長大了,因為每天要幹其他的事情,好長時間都沒有到過蘋果樹的身邊,蘋果樹好孤獨啊。又過了一段時間,小男孩終於來了,蘋果樹好開心啊。

它說:「來吧孩子,爬上我的樹幹,抓住我的樹枝盪鞦韆吧。」小男孩說:

「不,我已經長大了,我不要玩耍和盪鞦韆了,我要買點東西,你能給我一點錢嗎?」蘋果樹說:「抱歉,我沒有錢,我只有蘋果和樹枝,你把我的蘋果拿去賣,這樣你就有錢了。

那個小男孩把蘋果樹上的蘋果統統都拿去賣了。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那個小男孩一直沒有回來,大樹好孤獨,最後小男孩又回來了,大樹高興地說不出話來了。這次小男孩想要一座房子,大樹說:

「你把我的樹幹砍下來造房子吧。」小男孩又把樹幹和樹枝砍下來扛走了。又過了一段日子,小男孩又來了。

這時他已經很老了。大樹說:「我沒有什麼可送給你了。

」那個男孩說:「我很累,我想坐在你的樹樁上休息一下。」大樹好快樂呀!

它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繪本讀後感格式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寫明什麼時間和什麼人一起讀了,然後簡述故事內容,最後寫一下感想和如何去做。

幼兒園老師讓寫繪本讀後感,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的一陣妙語,把美國來使反問得啞口無言,面對美國來使的種種刁難,本專想欺辱我國,反而被***用

屬妙語把問題丟了回去,讓美國來使難堪。美國來使首先看見了桌上的一支「派克」牌鋼筆,這是最好的鋼筆,還是美國製造的,於是,他傲慢地對***說:這支是我們美國製造的派克牌鋼筆,***也愛用?

總理不緊不慢地說:「這是一位朝鮮朋友送給我的,正是美國用這支筆籤的板門店投降書,我認為很有紀念價值,所以留下來了。」美國來使又問了幾題,都被***妙趣橫生地答住了。

這潑「冷水」倒向美國頭上潑了。

在歷史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情。諸葛亮這個人大家很熟悉吧?「諸葛亮舌戰群英」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在三分天下前,曹操曾率十分大軍進攻劉備三萬兵力的徐州,劉備大敗而歸,被迫投孫權。可孫權很看不起劉備,處處刁難劉備,諸葛亮前去勸說。孫權安排眾多謀士,也想刁難諸葛亮。

但諸葛亮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憑三寸不爛之身,把謀士們搞得羞愧萬分,諸葛亮真是為國爭光!

小狗叼叼繪本故事讀後感

近期幼兒園老師推出親子閱讀活動,我和貝貝閱讀的第一本 繪本是 有一天 讀了這繪本後,心裡有種簡單的幸福,有種期待 有種祝福還有種牽掛。孩子有著美好的童年,還將慢慢長大,經歷人生的各種美好,各種酸甜苦辣。只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長,幸福快樂!繪本像詩一樣優美 感傷的語句,簡單柔和的線條畫面,結合在一起充滿了...

繪本狗狗的聽覺為什麼那麼靈敏讀後感

因為 犬不僅可分辨極為細小的高頻率的聲音,而且對聲源的判別能力也很強。據有人測試,它的聽覺是人的16倍。它可以區別出節拍器每分鐘振動數為96次與100次 133次和144次。這對人而言,是難以想象的。晚上,它即使睡覺時也保持著高度的警覺性,對半徑1公 犬不僅可分辨極為細小的高頻率的聲音,而且對聲源的...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的讀後感,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同學們,假如我問,你有多愛 你的爸爸媽媽,你會怎麼回答?假如我再問,你的爸爸媽媽有多愛你,你能回答得上來嗎?我想答案肯定是五花八門的。今天我給大家推薦 猜猜我有多愛你 這本書,相信大家看了以後肯定能理解爸爸媽媽那如茫茫大海,無邊無際的愛。書中的小主人公 小栗色兔子想用它張開雙臂的寬度 舉起手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