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律師是在網上工作還是在法律工作呀

2021-03-04 08:57:24 字數 4493 閱讀 6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執業行為規範》第十一條: 律師在執業期間不得以非律師身份專從事法律服務。屬律師只能在乙個律師事務所執業。

律師不得在受到停止執業處罰期間繼續執業,或者在律師事務所被停業整頓期間、登出後繼雀局續以原所名義執業。

您可以做兼職律師,但是兼職律師是指取得律師資仿段格和律師執業證書,不脫離本職工作從事律師職業的人員。根據《律師法》及司法部《兼職從事律師職業人員管理辦法》規定,法學院校(系)、法學研究單位從事教學、研究工作的人員,具備下列條件,可以兼職從事律師職業:

(一)具有律師資格;

(二)所在單位同意兼職從事律師職業;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四)品行良好;

(五)符合律師執業的其它規定。

現在很多律師兼職大學法律課老師。比如律師港灣裡的一些律師就有兼職,政法、北大、西南政法等都有。我感覺這些律師會備歲譽更靠譜,畢竟「知行合一」吧。

所以網上兼職辦理業務應該不可以的

律師和法律工作者有什麼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與法律工作者都是法律服務業的從業人員,但是二者之間存在重要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1、從業的法律依據不同。律師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依法執行業務,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維**律的正確實施。法律工作者是依據司法部釋出的《基層法律服務所管理辦法》從事法律服務工作的。

也就是說律師是依法執業,法律工作者是依部門規章執業。

2、法律服務執業的範圍不同。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律師可以被委託為辯護人。因此,法律工作者從事刑事辯護業務,沒有法律依據,也沒有部門規章依據。

也就是說律師可以從事刑事辯護,而法律工作者沒有此項許可權。

3、取得執業資格的條件不同。律師法規定,律師執業,應當取得律師資格和律師執業證書。取得律師資格應當經過國家統一的司法考試。

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我縣法律類專科也可),經國家司法考試合格的,才能取得律師資格。法律工作者執業資格要求具有高中或者中專以上的學歷,從2023年起由司法部統一組織執業資格考試。

4、執業的單位不同。我國律師法規定,律師應當在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事務所是律師的執業機構。法律服務工者者取得資格後,被基層法律服務所決定聘用,方可申領執業證。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工作者和律師的區別:1、從業的法律依據不同。2、法律服務執業的範圍不同。3、取得執業資格的條件不同。4、執業的單位不同。

4樓:不望亭嬴凰

律師是專門為涉及民事和刑事案件的當事人訴訟**和庭審辯護的並具有律師職格證的專業人士,幫當事人打官司通常是按涉案標的金額收取一定比例訴訟**費;而法律工作者是**所屬的社會公益事業中為有關需求法律方面幫助的人員提供司法諮詢的公職人員也有民間組織的自願者,他們的服務基本上是屬於義務行為,很少有收費的,不知理解否?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不同。層次不同。律師層次、要求、專業水平都高於法律工作者。

律師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並取得專業律師資格,加入律師事務所才能執業。法律工作者本來是為了彌補律師人數不足,面對農村普通民事案件而設立的法律服務隊伍。但現在許多法律工作者進城了,這是司法局監管不力。

還有一點很重要,律師享有法定辯護權利,特別是在刑事案件中,閱卷、會見在押人員只有律師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想講乙個故事。a某駕駛一台三輪車,走鄉間小路上,前面有乙個70多歲

的婆婆帶著80歲婆婆騎著電動車摔倒了。a某去扶,而後離開,因為沒監控,婆婆一死一重症監護,重症者說是a某撞得。a某遂被關押,親人著急請了乙個法律工作者,因法律工作者無權探視a某,當肇事處理,找死者家屬寫諒解書。

造成a某即使上訴,無監控和其他新證據,上訴也很艱難的境遇。

7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是法律工作者的一咯類別,律師從一定意義上說是自由職業者,屬於服務行業。

而法律職業者包括了律師,法官,仲裁員,檢察員,以及一些以法律糾紛諮詢等為服務物件的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是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的並且有律師執業資格證的法律工作者,單純的法律工作者是從事法律工作的人,沒有相應的資格,建議找正規律師.

9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1、法律工作者的範圍很寬,法官、檢察官、律師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取得司法資格才能從業;法律服(事)務所、司法所不需要取得司法資格,具有法律專業的畢業證即可從業。

2、律師可以擔任刑事案件的辯護人,法律服(事)務所、司法所不能擔任刑事案件的辯護人;對於民事法律業務,基本沒有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範圍不同

律師是指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按照工作性質劃分,律師可分為專職律師與兼職律師,按照業務範圍劃分,律師可分為民事律師、刑事律師和行政律師,按照服務物件和工作身份,分為社會律師、公司律師和公職律師。律師業務主要分為訴訟業務與非訴訟業務。

律師職業的基本特徵是。具備必須的法律專業知識。以提供法律服務為職能。

受國家保護和管理。

法律工作者是指法律職業,可以統稱為法律家或法律職業人士,指專門從事司法及其他法律活動、具有特定專業資格的職業法律工作者。一般法律職業特指從事法律實務工作的法律家,包括法官、檢察官、律師和法律代辦等。廣義的法律職業還包括法律職業(仲裁人、調解人、公證人、法律技術員等)以及立法者、法學者。

  在我國目前的稱謂中,還有一批人也被習慣性的稱為法律工作者,即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簡稱法律工作者,或者「法工」。它是在八十年代初期,我國剛恢復律師制度,因律師極為稀少,不能滿足需要而採取的起臨時補充作用的組織,它主要通過在鄉鎮或街道建立法律服務所,利用貼近基層、便利群眾、服務便捷、收費低廉等優勢,面向基層社會提供法律服務,從而彌補因律師嚴重不足在基層法律服務方面形成的空白。這個組織發展得很快,二十多年來,不光是在基層,而且早已遍布城鄉各地。

其所從事的業務,也不限於基層法律服務,實際上也在從事訴訟業務及法律顧問等非訟業務,在事實上與律師形成競爭關係。實踐中也有個別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在工作時冒充執業律師的現象。目前,除了司法部於2023年頒布的司法部第60號令《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對其實施調整外,我國法律未對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作出明確規定。

11樓:hey法大

資質和門檻的不同,執業律師需要受過高等正規法學訓練的人才能擔任,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要求高。而法律工作者是高中或中專大專畢業的以及社會人員參加司法部組織的法律工作者考試就可以擔任。

我想問法律工作者主要是做什麼工作,和律師有什麼區別,法律工作者他的職稱是什麼?

12樓:淮南程律師

你好,法律工作者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法律工作者指的是從事法律職業的人,包括法官、版

律師等;狹權義的法律工作者即專指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的法律工作者都是律師。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我國剛恢復律師制度,律師還很稀少的情況下,發展起來的一種起臨時補充作用的組織。

成為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不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但需要經考核取得資格,具有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書,在法律服務所中執業。除了不能**刑事及涉外海事民商的案件等,其他業務範圍幾乎和律師一致,以至於常會讓人誤以為就是「律師」。

而律師是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並取得律師執業證書,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

想要快速地判斷其是否是律師,方法很簡單:看他們的證件。律師是有律師執業證的,而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持有的是法律工作者證。

律師和法律工作者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到法院打官司法官要求在當地找律師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和法律工作者的區別:

律師是指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

法律工作者是指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是符合《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規定的執業條件,經核准執業登記,領取《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在基層法律服務所中執業,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的人員。

到法院打官司,是不需要在當地找律師的,根據法律規定,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都可以作為當事人的訴訟**人代為訴訟。

相關的依據:第五十七條 無訴訟行為能力人由他的監護人作為法定**人代為訴訟。法定**人之間互相推諉**責任的,由人民法院指定其中一人代為訴訟。

第五十八條 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法律工作的人 通過全國司法執業資格考試 並取得律師執業資格的人 是律師

其他諸如司法局、司法所、法律服務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統稱法律工作者,這些人是沒有律師資格的人,並不精通法律

找律師可以更好的維護你的合法權益,至於找不找律師,屬於你自願的範疇,法院不能強迫。

有沒有在網上打字的工作啊?網上打字工作是真的嗎?

網上打碼的有的,其他的還不清楚。這個基本上沒有,不過一些公司應該有輸入資料的工作,一天四個小時,打字,天啊,怎麼會有這麼輕鬆的工作呦,現在的工作競爭壓力那麼大。打字員工作好找嗎?不靠譜,不好找,單純打字員的工作基本沒有。1.你需要打字的東西是什麼?複製貼上做不到嗎?文字識別做不到嗎?為什麼需要花那麼...

現在買台式電腦主機是在網上買好還是在實體店買好

實體店好,為了方便越近越好,有問題直接去就可以了,網上比較麻煩,網購實惠,實體店售後更放心!實體店好,主要是售後方便 在網上買ipad好,還是在實體店裡買好?在網上買更好。因為 1 在網上和實體店,都可以看清窗簾的顏色 花紋 式樣和長短。網上看不明白的話,可以問得很清楚。2 關於質地,在實體店可以直...

念珠是在網上買的還是在寺廟求的好

念珠,又稱念珠 數珠,主要是指一些宗教在祈禱 歌頌 念經 念咒或靈修時所用的物品,一般在各種傳統宗教成員如道教 羅馬天主教 東正教 英國國教 伊斯蘭教 印度教 佛教 錫克教和巴哈伊教中使用。如道教的念珠,有81顆,代表太上老君八十一化,天主教的玫瑰念珠,有59顆,是用來念誦 聖母玫瑰經 伊斯蘭教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