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具的分類,酒店餐具怎麼分類?

2021-03-04 08:57:20 字數 2174 閱讀 3983

1樓:blackpink_羅捷

酒店餐具按中餐與西餐分類:

中餐:骨碟、面巾碟、飯碗、湯碗、麵碗、湯勺、調羹、勺託、筷架、筷子、水杯、紅酒杯、白酒杯、啤酒杯、溫酒器、茶杯、茶碟、各式熱菜盤、魚盤、湯盤等;

西餐:刀叉勺,沙拉碗或沙拉盤、主餐盤(dinner plate)、側餐盤(side plate) 、黃牛刀、湯勺(spoon)、甜品勺或叉、水杯、紅酒杯、香檳杯等。

酒店餐具怎麼分類?

2樓:知道知道

酒店餐具一般按中餐與西餐分類:

中餐:骨碟、面巾碟、飯碗、湯碗、麵碗、湯勺、調羹、勺託、筷架、筷子、水杯、紅酒杯、白酒杯、啤酒杯、溫酒器、茶杯、茶碟、各式熱菜盤、魚盤、湯盤等。

西餐:刀叉勺,沙拉碗或沙拉盤、主餐盤(dinnerplate)、側餐盤(sideplate)、黃牛刀、湯勺(spoon)、甜品勺或叉、水杯、紅酒杯、香檳杯等。

那麼選購餐具又有什麼樣的技巧呢?

市場上的餐具琳琅滿目,品類繁多,你是否為酒店餐具購買而犯愁?酒店餐具不僅是只做為餐具,更多的是一種藝術。酒店餐具好壞,關係到酒店的發展和酒店的聲譽,所以,挑選好的酒店餐具非常重要。

1、選購陶瓷餐具時,最好選用內壁為白色的不含釉上顏料的餐具。新買的陶瓷餐具可先用4%的食醋水浸泡煮沸,這樣可去掉有害物質。在選購陶瓷餐具時,要選擇加工精細、外觀緻密,光澤均勻,表面光滑,釉層均勻堅實的產品。

2、不要選擇色彩鮮豔的塑料餐具。部分塑料餐具的彩色圖案中鉛、鎘等重金屬元素發布量超標。應盡量選擇沒有裝飾圖案的無色無味的塑料餐具。

3、不要選擇油漆筷子。油漆筷子雖然極具裝飾性,但油漆多含鉛、鎘等有毒物質。因此,最好選用未油漆且符合衛生標準的竹製或木製筷子。

4、不粘鍋、電飯鍋等不宜乾燒。在不粘鍋、電飯鍋的內壁,是用聚四氟乙烯為原料製作的塑料塗層。當加熱到400℃以上時,這種塗層就可能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四氟乙烯。

所以,千萬別讓不粘鍋、電飯鍋空燒。

5、鐵、鋁餐具不宜搭配使用。雖然鐵製餐具安全性好,但若與鋁製餐具搭配使用,會對人體帶來更大的危害。由於鋁和鐵是兩種化學活性不同的金屬,當有水存在時,鋁和鐵就能形成乙個化學電池,其結果是使更多的鋁離子進入食物。

所以,鋁勺、鋁鏟和鐵鍋等餐具不宜搭配使用。

6、在網上購買陶瓷餐具一定不要買去買三無的產品,您購買以後要求對方必須要給國家認證的標籤,網上購買餐具切記不要看產品的外觀圖,一定要看是不是有證產品。

買酒店用品就上365,為您提供一站式酒店用品採購方案,無需與多家生產廠家發生關係,免去中間環節,杜絕中間商賺差價,幫您有效節省採購成本。365酒店用品網是廠家與酒店誠信經營精準對接的行業服務平台,幫助廠家完成渠道銷售,精準的把產品銷售到全國各地客戶的手中已不再是夢。

酒店的所有餐具都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餐具分為中餐和西餐兩類:

中餐:骨碟、面巾碟、飯碗、湯碗、麵碗內、湯勺、調羹、勺託容、筷架、筷子、水杯、紅酒杯、白酒杯、啤酒杯、溫酒器、茶杯、茶碟、各式熱菜盤、魚盤、湯盤

西餐:刀叉勺,沙拉碗或沙拉盤、主餐盤、側餐盤 、黃牛刀、湯勺、甜品勺或叉、水杯、紅酒杯、香檳杯

4樓:匿名使用者

分中餐和西餐~中餐:骨碟;面巾碟;(碗;湯勺;)筷架;筷子;勺子《放於筷架上,與筷子回

同款》答個別有刀和叉『口布花多為盤花 水杯;紅酒杯;白酒杯;啤酒杯《可不上桌》

西餐:刀叉共三,沙拉,正餐…(這裡一下短路報謙);黃牛刀;湯勺;甜品勺或叉。口布花多為杯花

水杯;紅酒杯;香檳杯

5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椅子、展示碟、骨碟、翅碗、湯匙、筷架、筷子、刀叉、牙籤盒、餐巾、餐巾紙、各式的菜碟、杯(洋酒杯、紅酒杯、白酒杯、啤酒杯、高腳杯)另外還要準備 臺裙、臺膠、台布、

6樓:匿名使用者

桌子椅子盤子碗筷子叉子勺子牙籤餐巾紙酒瓶一多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這個網頁可以看到你想要回

的答案答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筷子,碗,勺子.

水杯算餐具嗎這是一道有關分類的問題

喝水的被子可以分類到家居用品,也可以分類到餐具中去,你可以直接開啟類目高階搜尋直接搜尋水杯 看系統是歸於哪類 水杯算不算餐具?有效水杯是算作餐具的,但是有的不算是餐具的,這就要看這個水杯的材質是什麼樣的呢。喝水的杯子可以分類到家居用品,也可以分類到餐具中。餐具指用餐時直接接觸食物的非可食性工具,用於...

酒店照明設計分類及應用方案,酒店照明設計的基本概念

酒店照明設計分類及應用方案,酒店照明設計的基本概念有以下幾點 1 基本照明是指在工作區域中不考慮特殊的區域性需要,燈具均勻分布在被照區域的上空,在工作活動空間內形式均勻的照度。其特點是光線較均勻能使空間顯得寬敞明亮這種照明使酒店布置較自由,有利於燈具 空調 噴淋等統一布置。2 重點照明是指在工作需要...

開公尺餐具淨洗帶油的餐具怎麼樣,開公尺餐具淨是不是洗餐具的好產品?去除餐具本身的油汙,好不好?

開公尺的餐具淨跟一般的洗潔精使用感真的不一樣,清洗時放一點點,擦洗一遍就沒有油膩感了,洗碗省時間跟力氣。更重要的是使用後手部不乾燥,再不用戴著手套洗碗啦。去油很強,基本上擦洗一遍,沖洗一次就乾淨了,以前最頭疼的事就是洗碗,現在覺得輕鬆多了。因為是清洗入口的餐具,所以我會特別留意安全問題。開公尺產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