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羊走車也是的拼音,乙隻羊的拼音是什麼

2021-03-04 08:57:19 字數 1247 閱讀 5490

1樓:上世紀人

橋、羊、走

請看橋、羊、走、車、也、是、的拼音:

qiáo 、yáng 、zǒu 、chē 、yě 、shì請看橋、羊、走、車、也、是、的大寫拼音:

qiáo 、yáng 、zǒu 、chē 、yě 、shì

2樓:匿名使用者

qiao,yang,zou,che,ye,shi

乙隻羊的拼音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只 羊拼音 yi zhi yang 第一聲第一聲第二聲

4樓:珂珂

yi zhi yang

左邊乙個羊字右邊乙個輕字去掉車,念什麼字?

5樓:愛你白骨和花香

[qiǎng]:〔~基〕化學名詞,由氫和氧兩種原子組成的一價原子團。也叫氫氧基。

[ qiān ]:羊名。《說文·羊部》:「羥,羊名。」

相關組詞:羥基,羥氨基,羥基化,羥鏽寧。

說文解字原文【卷四】【羊部】羥 qiān口莖切

羊名。從羊巠聲。

註釋:拼音依《廣韻》口閒切。

說文解字注〖(羥) 羊名也。從羊,巠聲〗

口莖切。十一部。按初學記引說文楷間反。蓋本音隱。考工記顅字、故書或作牼。劉音牼苦顏反。皆雙聲合韻也。《左傳》:邾子牼卒。穀梁作瞯。

康熙字典【未集中】【羊字部】羥 ·康熙筆畫:13 ·部外筆畫:7qiān ㄑ〡ㄢ《廣韻》苦閒切《集韻》丘閒切,並音慳。《說文》羊名。

kēng ㄎㄥˉ又《廣韻》口莖切《集韻》丘耕切,並音鏗。義同。亦作?。

6樓:山里人康康

您好:qiang,羥,

一種由氫.氧原子組成的原子團。見「羥基」。

keng

一種羊。說文解字:「羊名也,從羊坙jing聲。」

希望回答給您帶來幫助。謝謝!

7樓:誠信為本

[ 羥 ] qiǎng

qiǎng-ān-jī 含有羥胺的一價基——nhoh

{ 羥基}qiǎng-jī 由乙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組成的一價基-oh,它尤其具有氫氧化物、含氧酸、醇、甘醇、酚和半縮醛的特徵。

山羊的羊的拼音,乙隻羊的拼音是什麼

詞語 襲 山羊 全拼 sh n y ng 釋義 羊的一種,角的基部略作三角形,角尖向後,四肢強壯,善於跳躍,毛不彎曲,公羊有須,變種很多,有黑 灰等顏色。皮可以製革,毛皮可以製衣褥。例句 1 於是山羊立刻跳下去。2 如果有鬍鬚就行,那麼山羊也可以說教了。3 觀眾驚恐地大叫,避開山羊。4 那支橄欖球隊...

羊我字是什麼字,用拼音怎麼拼,乙隻羊的拼音是什麼

義?這個 乙隻羊的拼音是什麼 一 只 羊拼音 yi zhi yang 第一聲第一聲第二聲 yi zhi yang 單人旁加羊加我念什麼字 這個字是 儀 儀的繁體字 拼音 y 部首 亻 五筆 wugt 羊字分開怎麼讀 羊字分開bai 拼音這樣讀 du 如下 普通zhi話拼音讀法 羊 y daong 字...

一片雲像乙隻羊打什麼成語,羊形狀的雲打一成語

一片雲像乙隻羊打什麼成語 白雲蒼狗。白雲蒼狗 b i y n c ng g u 解釋 蒼 灰白色。浮雲象白衣裳,頃刻又變得象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出處 唐 杜甫 可嘆詩 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於世事變幻無定 不易揣測。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蒼 不能讀作 ch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