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訓練方法和技巧,寵物狗訓練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2021-03-04 08:57:17 字數 4939 閱讀 6774

1樓:夕晴灑落

狗類是一種溫順的動物,你只要對它好,它就對你好。想讓它聽你的話,就得**它,比如,它喜歡吃骨頭,你就用骨頭使它聽話,只要這樣慢慢的它就會養成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訓練它什麼方法和技巧

如何訓練寵物狗,教你幾招有用的方法?

3樓:萌寵

1.強迫:

過去許多馴狗民嘗試過強迫法,現在仍有人使用這種方法。拉狗的頭,朝它大喊大叫,打它。強迫法作為一種訓練方法,不管是對小孩、狗,還是對雇員,從來都是不成功的。

現在不再用武力教訓孩子或雇員了,也不能用武力馴服海豚和其他動物,這一點已經得到證實。

令人欣慰的是,現在馴狗已經達到了其他教育和訓練的水平。我們鼓勵(培養)狗積極行動,通過獎勵(如表揚、食物、遊戲、卡嗒器等)強化它的行為,這樣做的結果是,狗做出某種行為是因為它樂意去做,而不是被強迫不得不去做。

2.控制:

馴犬包括四部分:兩種積極法:通過獎勵培養與強化法,注意力分散法;兩種消極法:厭惡法和預防法。控制是預防訓練的基礎,對人和狗的安全非常重要。

訓練的思想準備:

(1)誇獎、撫摸

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教會」,而不是「罵會」。最好的辦法是經常地誇獎和撫摸,讓狗明白主人快樂心情的表示方法。

(2)口令清楚

為了讓狗理解和記憶,訓練時口令最好使用簡短、發音清楚的語句,而且不宜反覆地說。發命令時,要避免大聲大氣或帶有發怒的口吻。因為狗是非常敏感的,上述做法會使狗漸漸地把挨罵和訓練聯絡在一起。

另外,對不同性情的狗要採用不同的口氣。例如,同是"座下",對神經質的狗要溫柔地或爽朗地命令它,對活潑好動的狗則大聲地、斷然地命令它,飼養者要根據自己狗的性格選擇不同的方式。

(3)避免多餘的誇獎

對 狗的誇獎要僅限於狗十分聽話的時候。如果動不動就誇獎狗,就會使它產生迷惑,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得到誇獎。這樣一來,關鍵的訓練就很難進行下去。

(4)糾正及時

當狗正準備做"不可以做"的事情的瞬間,應大聲、果斷地制止杜賓犬。如果事後再來訓斥它,狗不會明白其中原因而且依然會繼續做那些"不可以做"的事。更嚴重的是,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經常遭到訓斥,狗就會漸漸地對主人產生不信賴感,變得不再聽主人的話。

(5)堅決杜絕體罰

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同其他動物一樣,狗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從狗的立場來看,不明的被打、被踢,只能造成"**待"的印象。

如果是非常強大的主人,狗也許會因為害怕而服從。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狗存在著極度不安全感,有時會攻擊力量較弱小的小孩或老人,甚至會發生咬傷人的危險事件。因此,在狗不聽從指揮的時候,大聲命令的同時,用水槍衝著狗的臉射過去,大部分的狗就會安靜下來。

(6)隨時隨地訓練

訓練是不受時間限制的。在散步、吃飯、來客等一些日常生活中,都應耐心地教狗哪些是"該做",哪些是"不該做"的事。

(7)絕不放棄

狗不是只教一兩次就能馬上記住並照辦的動物。它需要在不停地訓練過程中逐漸形成記憶。因此要求飼養者要有耐心,不斷地對它進行訓練。

(8)培養適應能力

狗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常是躲避,或衝著它吠叫,或乾脆搗毀它。這有時會給主人造成很大的麻煩。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有耐性,絕不能心急,讓狗慢慢地接近它不喜歡的東西,同時要不停地以溫和的聲音對它講話,使它平靜下來。

如果這時候對狗進行打罵的話,反倒會使狗躲得更遠。此外,讓狗遠離它不喜歡的東西和場所的這種飼養法,只能是增加飼養者的苦惱,而且飼養者對此束手無策。

(9)不與別的狗攀比

狗的能力不同,因此,要採取與之相適應的速度來訓練,絕不能與別的狗比差距,從而認為"我們家的狗悟性真差"。對自家的狗要充滿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喜歡狗狗,那麼狗狗要想和人一起生活,那麼主人需要對它進行訓練。狗狗養成好的習慣,才不會給主人添麻煩。那麼如何訓練狗狗才比較好,這裡有你需要的方法!

一、訓練狗狗選幼犬時期

當你覺得想要領養乙隻狗狗來陪陪自己,那麼要選擇幼犬。這個時候它還不是很認得自己的媽媽。當人接觸久了,便會把人當做自己的親人,對於狗狗以後的訓練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狗狗小時候也容易養成好的習慣。所以訓練自己的寵物一般從小就培養狗狗的技能。

二、給狗狗取個名字

像電影中很多狗狗,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名字。可以以狗狗的毛色對它起名字。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

給自己的寵物取個名字,它才會懂得你是在呼喚它。不然,它是不知道你喊人還是喊它哦。給狗狗起個名字,對於主人下命令是很有幫助的。

而且跟它關係變熟了,它也會很開心你叫它的名字的。

三、訓練技巧

訓練狗狗去一定的地方大小便時,每天當它吃完飯時,就指定乙個地方然後待著。上廁所就帶它指定的地方。這樣狗狗慢慢就會習慣了。

訓練時候要眼神交流。做錯要記得細心跟它說,雖然它聽不懂,但是可以讓它懂得自己做錯了。當它做對了。

就給它獎勵並且摸摸它的頭。

四、不要大聲說它

因為領養狗狗是選擇幼犬時期。這個時候狗狗心理還不是很成熟。犯錯是很正常。主人不要大聲斥責狗狗。跟它眼神交流。並且要跟著狗狗慢慢說。這樣狗狗會變乖很多。

寵物狗訓練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5樓:鏽小貓

在這裡以德國牧羊犬為例,給你一套完整的訓練方案:

寵物狗如何訓練呢?

6樓:路路通

首先,要加強一些基本訓練。如有些狗聽到有人在門外走過便狂叫;出入的人多了它也亂叫一頓;夜晚有動靜,它也照例狂叫,把人家從睡夢中吵醒。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用手抓緊它的嘴巴,搖頭說「不准」,試過幾次之後,它就明白是什麼意思,而不會因為外邊有人經過而亂叫了。

其次,要注意加強訓練,尤其是那些禁止行為,方法大同小異。比如一些幼犬喜歡咬家具、咬台布、咬盆栽植物。我們發脾氣、打它踢它也無濟於事。

應立即拉開它,一手合緊它的嘴巴,厲聲說「不准」或「no」。語氣必須堅強,切勿顯得軟弱,更不能視而不見或姑息遷就。

值得提醒的是,狗出現上述行為時,如果用手撫摸、語氣溫和,反而讓它誤會,以為是鼓勵。

狗狗的基本順從訓練

各種犬類由於性情不同,訓練起來有的容易有的難。不過你的狗兒只要訓練得當,不論頸圈上是否有牽帶,都會聽話。一般來說,六個月的犬就要開始正規地進行順從訓練,但是有些犬可提前開始,而有的則成長較遲。

訓練時不僅要求訓練者有耐心,能控制,而且也同樣要求狗兒的耐心和控制力。你如果對犬的問題經驗很少或毫無經驗,最好請一位獸醫或當地的飼養俱樂部推存一位有經驗的訓犬師作指導。

1.訓練狗兒等待以及走過來

a.用乙個簡單的手勢要狗兒坐下。每當你打算教狗兒新東西時,得先命令它坐下以保證它能全神貫注。

b.狗兒坐下後,便可發出第二個口令「等一等」。同時手拉著牽引帶環繞狗兒走一圈看看它是否一直坐著。

c.走到狗兒的面前,向後退至牽引帶拉直,同時重複口令「等一等」如果。如果狗兒動了,就要回去重新再練習。

d.叫了狗兒的名字後立即說「過來」。要讓狗兒坐下才讚揚它或放走它。

2.訓練犬保持趴下的姿勢

a.狗兒本來坐著,此時發出的口令「趴下」,同時輕輕地拍拍地面。在訓練順從中,開始時要口令和眼神並用。

b.拉住牽引帶,以便在必要時加強命令的效果。同時發出指令「不要動」。當你還未回到狗兒身邊而要它保持趴下的姿勢時,便可使用這一口令。

c.向前走到牽引帶的長度那麼遠,轉身面對狗兒。如果此時狗兒想動,可用指掌示意,繼續加強讓它「不要動」的含義。

d.一分鐘左右回到狗的身邊,看看它是否繼續保持趴下的姿勢。順從的狗即使在訓練者走開的情況下也不會亂動。這種訓練能夠加強狗對主人命令的服從。

e.解除狗兒的某個姿勢。每次練習完都要讚揚一下狗兒。使它明白練習到此為止。撫摸一下,說幾句讚揚的話,大多數狗都會感到非常高興,願意順從地接受各種訓練。

矯正狗狗咬人的毛病

乙隻平時很溫順、對人不攻擊的犬,突然在某一時期對主人家的小孩變得很不友好,甚至吠咬他們,使小孩受到驚嚇和傷害。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犬的嫉妒心理在作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想訓練那些方面,我給你簡單列一些吧比如狗狗隨地大小便的問題。排洩訓練,並不是行為性訓練,是犬只的生理反應。我可以講述一下訓練定點排洩的辦法.

辦法一: 首先,所有動物都存在「趨利避害」的習慣。

所謂趨利,就是朝著對自己有利,有好處的方向去發展,尤其是遇到好處,就穩定的守在好處旁。所謂避害,就是避免外界對自身的傷害,不舒服,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狗狗也不例外,在乙隻幼犬剛到家中的時候,他們會選擇相對安排的地方進行排洩,因為在排洩的過程中,他們是毫無對外界傷害反抗,逃避的能力。

我們需要時刻關注他,在發現他即將排洩以前,帶他去指定位置,下面有可能很順利,他排洩了,給他一顆零食或者撫摸進行鼓勵。也可能是乙個漫長的等待,一直等待到他排洩然後給予一定的鼓勵。 反之,如果沒有及時發現狗狗即將排洩,但發現了狗狗正在您不希望他排洩的地方排洩了,請給予一定的正面懲罰,可以是怒吼,可以是拎起脖子帶他去指定位置。

總之要他知道,這是錯的,您不開心了。 最後,如果您下班回家,發現已經滿地狼藉,四處大便,請息怒。不要去懲罰他了,因為那已經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兒了,他們已經徹底的忘記到底做錯了什麼。

請牢記,狗狗是活在當前時刻的動物,在這個timming(時機)上,他們做了對的,就立刻鼓勵,做了錯的,就立刻懲罰。如果是已經做了很久的事兒,不要去理會了。

辦法二:可以在狗狗經常排洩的區域鋪些吸水,吸味效果好的草紙。逐漸縮小草紙的面積,並且保留最有味道的那一塊。

逐漸移動這一塊的位置,將它移動到您指定的位置上。每移動一段距離,就要把之前停留位置的地面徹底清潔,清除味道。經過一段時間後,撤掉這塊讓您發嘔的草紙。

您的狗狗定點排洩就已經成功。 這個辦法的要點是:一,狗狗的排洩位置有跡可循。

二,草紙不要更換的太快,否則他原有的,他認為安排的味道被您移除了,狗狗可能選擇其他位置。三,移動帶有味道草紙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狗狗會被您搞的不知方向。四,移動位置後,原位一定要做徹底的清除,不要殘留任何味道。

建議悠潤牌的噓後水進行清理工作。

像敏捷訓練、服從訓練和行為糾正訓練等這些都是不同的訓練,具體還要看您想訓練什麼,您的狗狗需要改掉那些毛病。

如何訓練狗狗的服從性寵物狗訓練學校

寵物狗1.利用食慾反射 喂犬前或當犬處於飢餓狀態時,訓練員端起食盆或手持食物,站在犬舍門外引誘犬,犬由於急欲獲取食物就表示非常興奮。此時,發出口令和手勢,同時用食物在犬的面前逗引,犬就能發聲犬叫。初期只要犬有叫的表示,就應立即給犬吃食加以獎勵。少吃一點,再令犬叫,吠叫後在給吃點,如此連續訓練 五 六...

寵物狗怎麼空運,寵物狗如何空運 具體

自己辦手續挺容易的。我從海口帶貓回西安就是自己辦的。首先你打航空公司的 問問你要乘坐的那個航班有沒有有氧艙,你就說明你是要隨機託運寵物,記住一定要選有有氧艙的航班,然後在起飛前48小時 海航原來是這樣規定的,具體你早點 諮詢清楚 給你的狗狗訂艙 其次,就是要辦檢疫證明。帶上你的狗狗的狂犬疫苗接種證明...

哪種寵物狗最好養,什麼寵物狗最好養

最好養的,當然莫過於串串了,就是雜種狗。最簡單的護理即可,因為基因差異比較大,一般串串都擁有很強的抗病能力。雖然他們沒法參加dog show的比賽,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犬只的體型賽。但是可以參加敏捷類的比賽,或是速度賽,一樣能成為萬眾矚目的冠軍狗狗。它們是自然創造的傑作,你很難找到兩隻完全一樣的串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