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鋼筆字寫得好的句子有哪些?要求至少

2021-03-04 08:57:15 字數 3257 閱讀 3074

1樓:楊未圓本尊

讚美鋼筆字寫得好的句子如下: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

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黃老師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小明寫鋼筆字已經有十年,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觀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誇,筆跡流水行雲。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展紙揮毫,筆走蛟龍。直畫如劍,曲筆似藤,點若危峰墜石,撇如蘭葉拂風。縱橫捭闔闢新徑,酣暢淋漓寫人生,是點線的巧妙組合,是生命的悲喜交融。

如果是柳公權式的如骨一般剛猛有力,氣勢雄強——結體遒勁,字字嚴謹,一絲不苟。瘦勁有力,楷書體勢勁媚,骨力道健,超塵脫俗。橫之長者瘦挺舒展,橫之短者粗壯有力。

如果是顏真卿式的如筋一般渾厚圓潤——行以篆籀之筆,化瘦硬為豐腴雄渾,結體寬博而氣勢恢巨集,骨力遒勁而氣概凜然,字裡行間厚重雄渾,大氣脫俗。

字要骨格,肉須裹筋,筋須藏肉,帖乃秀潤生。

關於誇獎「寫字寫的好」的句子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飄若浮雲,矯若驚龍。鐵書銀鉤,冠絕古今。

下筆如壯士拔劍,神彩動人。

他的真書勢形巧密,開闢了一種新的境界;他的草長濃纖折衷;他的行書遒媚勁健。

獻之雖有父風,殊非新巧。觀其字勢,疏瘦如隆冬之枯樹;覽其筆蹤,拘束若嚴家之餓隸。

杜氏傑有骨力而字畫微瘦,若霜林無葉,瀑水進飛。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

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字美,就像花瓣一樣

誇別人字寫的好看的句子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小小的鋼筆字竟然被她寫得如同毛筆字一樣龍飛鳳舞,剛勁有力,卻又不失美感

5樓:yy亂夏末藍了海

"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最末一行寫歪了,歪得簡直要傾倒,但這樣的傾斜並不生硬,反倒更見自由,體現出他的任情恣性的一面,自成格調。陳容取勢險峻,他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

"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書法裡融入了儒家的堅毅,果敢和進取,也蘊涵了老莊的虛淡,散遠和沉靜閒適,還往往以一種不求豐富變化,在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

"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陳容畫龍往往不畫整條,或畫龍首,或畫龍爪,忽隱忽現,似聞其聲,如見其形,且潑墨成雲,噴水化霧,神妙無比,人稱「所翁龍」(陳容號所翁)。

""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

她拿起筆,刷刷地勾了幾筆,抬眸望去,倒不似她平日裡的風範,恍惚間有種利落的灑脫鐫刻在字裡行間,很有股子別緻的味道,一鉤一劃,清雋有力.

形容乙個人寫字很好的句子有哪些?

6樓:小板板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

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10、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1、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2、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13、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4、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就像印刷的真漂亮。

為什麼要練習鋼筆字,練習鋼筆字有什麼好處?

什麼是堂堂正正?什麼是一表人才?大方,得體,美觀,從乙個人的字型中都可以表達乙個人的形象問題!是中國人就要寫好中國字,最起碼要讓我們大家認得你的字,就這一點我們也因該練鋼筆字。1.練字可以提高個人素質,讓人覺得你有文化內涵。2.練字可以修身養性,磨練你的意志。3.練字有助於你在崗位上受人青睞。4.練...

讚美長城句子有哪些,讚美長城的句子有哪些

1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二千多裡,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2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是人間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以前,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談何容易。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象徵。3 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

讚美細心的句子有哪些,有哪些讚美別人的句子

細節在於bai觀察,du成功在於積累。溫柔細心,擅長zhi聆聽,富 dao有同情心,重感情,總內是為愛默默付出,被你愛容上的人,是幸福的。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應當細心地觀察,為的是理解 應當努力地理解,為的是行動。對微小事物的仔細觀察,就是事業 藝術 科學及生命各方面的成功秘訣。要測量乙個人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