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精是什麼意思,細節始終,精益求精。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15 字數 1322 閱讀 7171

1樓:夢想有兩天

意思是在細節上考慮的很全面,很用心,很到位,有獨到之處,讓人感到很舒心。

細節始終,精益求精。是什麼意思?

2樓:

精益求精 [jīng yì qiú jīng]

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出 處《論語·學而》:「《詩》雲:『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謂與?」

人很精是什麼意思

3樓:菁時

人很精是指:乙個人特有心眼,特能算計的意思。對世事精明,不好糊弄,處事圓滑,從不吃虧,愛佔小便宜 ,很聰明的人。都是貶義,沒有褒義。

1、褒義上來看,就是說這個人做事情考慮很周密,很少出錯。

2、中型上來看,就是說這個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清楚值不值得,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不錯。

3、貶義上來看,就是說這個人精於算計,什麼事情都不能吃虧,一切都是自我為中心。

這個詞貶義的用法多。

4樓:哈哈

即老於世故的人,特別聰明伶俐的小孩兒。字面理解人類中的精華,人精帶點貶義色彩 是說乙個人特有心眼,特能算計的意思,對世事精明,不好糊弄,處事圓滑,從不吃虧的人。

5樓:毛蛋

褒義上來看,就是說這個人做事情考慮很周密,很少出錯。

中型上來看,就是說這個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清楚值不值得,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不錯。

貶義上來看,就是說這個人精於算計,什麼事情都不能吃虧,一切都是自我為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常說乙個人很精,那就是說明這個人喜歡斤斤計較,他的小心思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某某人 很精」——是有「很狡猾」的意思。

它主要是中性詞:是指某人的頭腦反應快,精明。

8樓:陰佳

精,即精明....通俗點說即乙個人在日常生活為人處事方面,想問題較全面.做事較能分清利害,但這類人通常給人留下太過注重自己利益的印象,多用於貶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瞧不起她!人品有問題!

注重細節,精益求精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0樓:藍色狂想曲

注重細節,精益求精

attention to detail, excellence

11樓:老笨

focus on details and devotion to perfection

精益生產內容?精益生產是什麼?

精益是指降低執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對客戶做出高品質的服務。精益生產是什麼?精益生產就是...

細節描寫是什麼意思,細節描寫是什麼?

細節描寫就是對文章中細小的環節或情節進行描寫。細節描寫在文章描寫中的地位看似閒筆或贅筆,信手拈來,無關緊要,可有可無 但都是作者精心的設定和安排,不能隨意取代。一篇文章,恰到好處地運用細節描寫,能起到烘托環境氣氛 刻畫人物性格和揭示主題思想的作用。初中語文教材中,我們可以找出許多運用細節描寫的例子。...

精分是什麼意思,精分什麼意思

精分的意思為 1 分得很細緻。例如 乙個人的穿著打扮,衣服乙個風格,褲子另乙個風格。2 精神 病。即有多重人格且每個人格性格互不同。3 也常形容乙個人的性格百變,多有調侃意味。例如 今天這種性格,明天另一種性格。精分 精神 簡稱 天涯常見詞彙 精分 是什麼意思?精分 j ng f 是漢語詞語,有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