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小麥對應國內的是什麼期品種

2021-03-04 08:57:09 字數 2641 閱讀 7728

1樓:芥末留學

如何正確選擇小麥品種  正確選擇小麥品種,是實現小麥高產的關鍵。

面對市場上眾多不一的小麥品種,究竟該如何選擇 。

根據近年來不同小麥品種的表現,焦作市農技站提醒廣大農民,在選擇小麥種子時,應把握好以下幾個原則:  一是因地選擇小麥品種。

因地選種就是指根據種麥地塊所在的區域,進行合理選種。

平原區以豫麥

49、豫麥

58、豫麥

25、溫麥19號等系列為主,搭配種植周麥

16、周麥18等;

丘陵、灘區以及旱地以豫麥25為主,搭配豫麥

41、孟12等。

二是因時選擇小麥品種。

因時選種就是根據種麥時期,進行合理選種。

如果在10月3日至20日播種,應選擇半冬性品種,主要有豫麥

49、豫麥

58、豫麥

41、豫麥

25、溫麥19號、周麥

16、周麥

10、孟12等品種。

在購買時,要結合地塊所在的區域,進行合理選種。

因特殊原因,需在10月20日後播種以及稻田、棉田等晚茬地,應選擇弱春性品種,如豫麥

18、溫優1號等。

三是確定適宜播期和播量。

根據品種特性,合理確定小麥播期和播量。

在當前農業生產和氣候條件下,半冬性品種晚播或播量過大易造成減產,弱春性品種早播易形成凍害。

因此,半冬性品種宜在10月3日至20日播種,每畝播量一般為6——9公斤,如果整地質量差、墒情不足,可適當增加播量。

弱春性品種宜在10月20日以後播種,每晚播一天,每畝增加0.5公斤。

小麥的主要品種有哪些?

2樓:這麼龍聖嬰

小麥的主要品種有渝麥7號、綿農6號、揚麥12號、冀麥38號、魯麥15號等。

1、魯麥15號

半冬偏春性。株高80一85釐公尺,穗近似長方形,畝穗數35萬一38萬穗,千粒重43克左右,粗蛋白含量13.2%,容重771克/公升。中早熟品種,抗條銹病、葉銹病和稈銹病,輕感白粉病,對土傳花葉病有較好的抗性。

產量三要素較協調,豐產穩產性較好,耐乾熱風,熟相好。

2、冀麥38號

該品種為半冬性、中早熟品種,白粒,粒卵圓型。株高75釐公尺左右,穗紡錘型,畝穗數一般45-50萬,穗粒數36粒左右,千粒重38克左右,蛋白質含量約為13.9%(乾基),沉降值18.

5ml,容重770-790克/公升。抗旱、耐鹽鹼,高抗條、葉銹病,耐白粉病。公頃產量7200公斤左右,在河北最高單產達9465公斤/公頃,適宜在冀中南、豫北、魯西北、蘇北、皖北種植。

3、渝麥7號

春性早中熟品種,生育期與對照綿陽20號相當。分蘖力較強,葉片上舉,株高80釐公尺左右,抗倒伏。長芒,白殼,白粒,角質,穗層整齊,每穗37粒左右,千粒重46克左右。

經鑑定,慢條銹病,中抗白粉病和赤黴病,高感葉銹病。品質分析,容重768克/公升,蛋白質含量12.2%,溼麵筋含量23.

4%,沉降值18.3毫公升,吸水率59.5%,麵團穩定時間1.

1分鐘。

4、綿農6號

春性中早熟品種,分蘖力中等,苗期繁茂,株高85釐公尺左右,株高對環境反應比較敏感。長芒,白殼,紅粒,半角質,穗層整齊,每穗41粒左右,千粒重44克左右。經鑑定,中抗條銹病,高感葉銹病,中感白粉病,感赤黴病。

品質分析,容重752克/公升,蛋白質含量11.3%,溼麵筋含量19.5%,沉降值18.

2毫公升,吸水率58.2%,麵團穩定時間1.4分鐘。

5、揚麥12號

春性,成熟期與對照揚麥158相當。分蘖力中等,株高92釐公尺左右。長芒、白殼、紅粒,穗紡錘型,每穗34粒左右,千粒重40克左右。

熟相較好,抗倒性較差。經鑑定,中抗白粉病和赤黴病,中感條銹病和紋枯病,高感葉銹病。品質分析,容重772克/公升,蛋白質含量11.

5%,溼麵筋含量24.4%,沉降值25.6毫公升,吸水率54%,麵團穩定時間2.

8分鐘。

3樓:十日十月

科農2011小麥

種子、豫教5號小麥種子、鄭麥7698小麥種子、西農979小麥種子、藁城8901、豫麥34、高優503、濟南17、野貓、格來尼和遼春10號、小偃54、菸農15、菸農19、滋麥12、皖麥33、皖麥38和中優9507等。

選購小麥品種的原則

目前我市農業生產上以稻—麥一年兩熟種植方式為主,也有少部分其它一年兩熟種植方式的。

鑑於各地自然條件有一定的差異,因此,選用小麥品種應遵循以下原則:

1、選用的品種應為通過河南省或國家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審認定的,審定區域含本地區;

2、適應當地的生態條件和環境;

3、抗逆性抗病蟲性強。豫南稻茬麥區是小麥赤黴病、紋枯病、白粉病、土傳花葉病、蚜蟲等病蟲害以及濕害漬害的易發多發重發區。因此,選用的小麥品種應具有耐濕、耐漬、特別是耐後期高溫高濕能力,抗穗發芽,耐肥抗倒,耐寒、特別是耐倒春寒能力要強;抗耐小麥赤黴病、條葉銹病、白粉病、紋枯病、土傳花葉病、蚜蟲等主要病蟲害,綜合耐病蟲性好;

4、豐產穩產性好、產量潛力大;

5、品質好,達到國家小麥質量要求;

6、熟期適中或偏早;

7、種子質量達到國家標準:純度不低於99%,淨度不低於99%,發芽率不低於85%,水分不高於13%。

8、淮北半冬性、弱春性品種均可,沿淮及淮南以弱春性品種為主。冬性強或春性強的品種不宜選用,半冬性至弱春性品種比較適宜豫南旱茬或稻茬麥區種植。

小麥最好品種是什麼,高產小麥是什麼品種

高產小麥品種 小麥種子 百農矮抗58。矮抗58小麥種子連續五年來一直被評為 高產 抗倒伏 抗旱 抗病 小麥種子品種,深受廣大老百姓的歡迎。矮抗58小麥品種是2005年通過國審的小麥種子新品種,由河南省科技學院選育。矮抗58屬於半冬性小麥品種,抗凍性強,春季生長穩健,櫱多稈壯,葉色濃綠。株高70cm左...

國內最大品種的淡水蝦是什麼品種,最大的淡水蝦是什麼品種

國內最大品種的淡水蝦是 羅氏沼蝦。羅氏沼蝦是一種大型淡水蝦,別稱馬來西亞大蝦 淡水長臂大蝦等,具有生長快 食性廣 肉質營養成份好及養殖週期短等優點,現東南亞國家和其他一些地區養殖比較普遍,我國廣東 廣西 湖南 湖北 江蘇 上海 浙江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也廣泛養殖。國內還有其它品種淡水蝦,如下 1 青蝦...

從國外往國內郵寄物品的流程是什麼?

聯絡當地的國際快遞公司,然後發貨,抵達中國,清關1,繳稅,派送。運輸完成。您好,1.進出境的郵遞物品,應當由駐有海關的郵局負責交海關查驗。從設有海關地方寄出的郵遞物品,也可由寄件人直接向海關駐郵局辦事處申報交驗,辦理出口手續。2 進出境的郵遞物品,必須經過海關查驗並且按章徵稅或免稅放行後,郵局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