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的智慧型牙有幾顆需要拔出?可以留下幾顆

2021-03-04 08:57:05 字數 4957 閱讀 967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醫生,我的4顆智齒都長出來了,我一顆都沒拔,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拔它幹嘛?真想不明白現在的人們是傻還是有錢燒的。

有4顆智齒,需要全部拔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拔除智齒的適應症:①智齒反覆引起冠周炎者;②智齒本身有齲壞,或引起第二磨牙齲壞;③引起食物嵌塞;④因壓迫導致第二磨牙牙根或遠中骨吸收;⑤已引起牙源性囊腫或腫瘤;⑥因正畸需要保證正畸**的效果;⑦可能為顳下頜關節紊亂病誘因;⑧因完全骨阻生而被疑為某些原因不明的神經痛**者,或可疑為病灶牙者。

由於有些長得不規則的智齒可以引起區域性感染、鄰牙損害、顳下頜關節紊亂,並成為牙源性囊腫及腫瘤的潛在病源,且本身無法建立正常的咬合關係而行使咀嚼功能,故有人提出對無症狀的下頜阻生智齒考慮早期預防性拔除。其目的是:①預防第二磨牙牙周破壞;②預防齲病;③預防冠周炎;④預防鄰牙牙根吸收;⑤預防牙源性囊腫及腫瘤發生;⑥預防發生疼痛;⑦預防牙列擁擠。

當智牙處在下列情況下可考慮保留:①正位萌出達鄰牙牙合平面,經切除遠中覆蓋度齦片後,可暴露遠中冠面,並與對頜牙可建立正常咬合關係者;②當第二磨牙已缺失或因病損無法保留時,可保留做修復基牙;③雖鄰牙齲壞可以**,但因牙間骨質吸收過多,拔除阻生智齒後鄰牙可能鬆動者;④完全埋伏於骨內,與鄰牙牙周無相通,無壓迫神經引起疼痛者;⑤下頜智齒根尖未形成,下頜其他磨牙因病損無法保留時,可將其拔除後移植於其他磨牙處;⑥第二磨牙拔除後,如第三磨牙牙根未完全角成,可以自行前移替代第二磨牙。

其實根據你的描述,你符合預防拔牙範疇,但醫學上不是所有醫師都贊成,有利有弊,要自己權衡。但個人建議你先去拍攝口腔全景片,能更好的讓醫師了解牙齒情況,如果智齒沒有很明顯地向前面的牙齒靠,平時可以清潔到智齒,不會塞牙,我建議可以保留觀察,何必受拔牙的苦呢,而且還費錢。

2、如果堅持要拔,建議最多每次拔一側的牙齒,畢竟智齒拔完後創口較大,恢復較慢,我們還可以單側吃東西,而且一下拔四顆,出血較多,容易影響手術視野,體質不好的可能還暈厥,術後有可能有腫脹反應,拔牙後感染等,如果運氣不好,兩邊都發生了,那就不好吃飯和生活了。所以還是建議最多一次拔一側。

3、拔牙就像什麼東西扎到你肉裡,醫生把它挑出來是一樣的道理。小的牙齒就像刺扎到**裡,挑出來後就不痛了。但創傷較大的拔牙術後,特別是下頜智齒拔除後,常會出現疼痛。

據統計有明顯疼痛反應者佔81.7%,其中嚴重疼痛佔15.4%;因此術後可使用鎮痛劑。

疼痛一般3~5天消失。

3樓:墳墓爬出的女鬼

1 如果智齒長得正 沒有影響到別的牙齒 不疼的話 可以不用拔出2 不建議一次性拔出 我前幾天剛剛拔掉了四顆智齒 醫生是一次拔掉一側的兩顆 然後過一週之後 可以確保拔出的這側可以吃飯了 再去拔掉另外一側 ,如果一次性拔出 沒辦法吃飯的。

3 看你的 描述 智齒長得位置很正 不歪的話 拔智齒是不疼的。都打麻藥,就是有點恐怖,不疼。我乙個小姑娘都能忍,你都30了 怕啥我剛拔完 兩三天之後就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一週就可以用拔出的這側吃東西了 如果牙塘全部長平的話 要兩三個月。

以上是我前幾天拔牙的經歷哦 給分~大叔!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早幾天就拔了個智齒,很痛苦呢,現在牙槽好像還有點發炎,我是因為張嘴神經疼才決定拔掉的。我也長了四顆,其他不疼我都不考慮拔除了,

1,一般不影響咬合等都不需要拔除。如果智齒有洞吃東西會塞住就可以考慮拔除,因為這樣容易發炎,疼腫。有人牙齒長得比較小所以就不會不適。

2,拔牙後只能用另一邊吃東西,所以即使拔也不要一次拔完,以防止食物塞到牙洞裡,繼而發炎,挺嚴重的,挺痛苦的。

3上面我已經重複了幾次痛苦了,你覺得呢?

拔牙時應注意:懷孕和經期不能拔牙,牙齒疼時也不能拔等不疼了再拔。

最後我建議你去看一下牙科,醫生會給你滿意的答案,給他看看伱歪斜的那個牙齒是否是那個牙齒導致的,這個過程有可能要拍個牙片才能看清楚。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十年專業牙科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是這樣的:

1、沒有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拔掉智齒的,但是智齒的生長並不像正常的牙齒那麼規則和健康,它會比其它牙齒更容易衰老。

2、如果你想拔牙的話,4顆智齒最好一次拔完,這樣第一是為了減少分次拔牙的疼痛,第二也是為了縮短恢復牙齒的時間。

3、拔智齒前,醫生都會給患者進行區域性麻藥的,所以補牙時並不痛,等麻醉消失後,智齒已經拔過一定時間了,醫生已對傷口進行了處理,只要用創傷處吃東西或吃刺激性的食物,一般都不會感覺到特別的疼痛。另外對於智齒的恢復期,一般拔完牙齒後,傷口比較大的,醫生都會進行傷口縫合,即使不縫合,只要自己注意保護,拔完牙齒後的傷口在乙個星期左右有乙個傷口癒合的初步恢復,另外在一到兩個月會徹底的恢復。

6樓:牙套妹

這兒要看情況的。智齒照例說應該 要拔出的。但是如果照你說的。不影響日長生活。但是難免不會擠壓其他牙齒。智齒是分開拔得。

打麻醉肯定會痛的、拔牙就看醫生技術了

7樓:飛翔

如果不影響正常生活則不需要拔,如果想拔只能一邊一邊的拔,如果是全拔了吃飯就不方便了,所以還是需要分次的。

拔智齒不痛苦,現在都是**拔牙的,一般幾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8樓:孔虹雀惜

:)-------呵呵,與樓上有同感-------

9樓:格維齒科

您好,格維口腔專業醫師為您解答:

智齒,是人的第三磨牙一般在18--30歲萌出,但隨著人們飲食的細化第三磨牙逐漸退化,出現第三磨牙不萌出或是萌出位置不足等情況。

智齒的影響:

1、 容易引起齲壞 智齒萌出因位置過於靠後,一般刷牙無法徹底清理牙齒容易引起牙齒的齲壞,如位置能出傾斜還容易引起食物嵌塞,或是向前萌出破壞前面磨牙引起疼痛!

2、引發炎症 因智齒萌出較晚,部分萌出的智齒多會有牙齦附著在牙齒上形成「盲袋」,食物容易嵌塞入「盲袋」內,導致食物的滯留引起牙齦發炎,嚴重是可引起同側腫脹、張口受限,全身炎症反應,嚴重者危機生命!

3、多數智齒無對頜牙因此容易伸長,造成鄰牙間隙增大,引起鄰面牙齒齲壞引起疼痛.

因此對於有智齒萌出的朋友,建議到正規牙科機構進行全方位檢查和專業諮詢,判斷智齒的位置以及是否可以拔除如拔除的危險性過大,也建議暫時保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並沒有影響到日常生活,這種情況需要拔掉嗎?不需要。智齒只要不影響日常生活、飲食都不需要拔掉。只有發炎、腫痛等情況考慮拔除。

2.如果需要我想徹底解決問題,能否全部都拔?4顆智齒是一次拔完,還是分次?拔牙需要根據你的健康情況,如果允許可以同時拔。這樣受得罪也小。

3.拔智齒到底痛苦嗎?恢復期多久?

拔除一顆牙齒需要休息乙個星期左右,疼上好幾天,需要慎重。我乙個朋友在鄭州植得口腔拔了一顆智齒,結果剛開始兩天臉腫的不行,疼的什麼都吃不了,只能輸水。疼了兩天消了腫就好了,乙個星期以後牙齦就長出來覆蓋原來的洞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拔智齒一次能拔幾顆

11樓:吳若曦

首先應明確不要輕易copy拔牙,除非無法修復又反**炎的牙齒,但最後邊的智齒如果經常發炎,嵌塞食物又不易清潔,最好早點拔除,

如果你要拔智齒的話,一般一次只拔一顆,因為拔這顆牙齒有一定難度,間隔一週後再拔其它智齒。

如果不是智齒,確實需要拔除的牙,如果是相鄰的牙齒,在乙個麻醉區域內,身體條件又比較好,一次拔兩到三顆沒有問題。

因為你沒有詳細說明情況,所以無法給你更具體的建議。可以多聽聽經治醫生的意見。

12樓:嚴棠偉雨筠

一次最多拔兩個,超過兩個身體要吃不消的先拔一側,這樣可以保留另外一邊的咀嚼功能。

意見建議分兩次拔的前後間隔一週。不然是會影響你正常的咀嚼的情況的,所以是需要注意的

13樓:敏羨盈任

昆明康生口腔提醒您:

當智齒的位置不當,或者智齒患有齲病一般來說都回建議拔掉,因為智齒本身就是不會

答被用上的牙齒。對於拔智齒來說,一次拔幾顆是視情況而定的。

通常來說,拔智齒都是拔一顆,如果有對咬牙則可以拔掉2顆,拔牙的間隔時間視情況而定,通常是一週左右。

必須拔掉的智齒

1、蛀牙

如果智齒出現比較深的蛀牙,特別是需要根管**的,一律建議拔掉。

2、不易清潔

如果智齒長得歪七扭八,清潔起來會比較困難,很容易出現蛀牙。

3、侵犯鄰牙

如果生長空間不足,智齒會使勁兒頂住相鄰的牙齒繼續生長,可能導致兩顆牙齒都保不住。

4、空間不足

如果智齒生長空間不足,在智齒生長過程中,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牙齦腫脹、牙齒疼痛等症狀。

5、沒有對咬牙

不是每個人的四顆智齒都會順利生長出來,如果一顆智齒的對面沒有與之相抗衡的另一顆智齒,可能影響人的咬合關係。

6、阻生齒

這種型別的智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當你感覺到痛時,就要拔掉它。必須拔掉的智齒,在牙根尚未完全角成時就該拔掉。

14樓:夏池壤駟思蓮

1顆拔智齒前最好先照個**,看看智齒附近是否有神經,最好去3甲級醫院拔

有專業的可以看看是牙的智齒需要拔那幾個嗎?

15樓:

左上第八有一顆智齒,還沒有長出來,假若疼痛,或造成食物嵌塞或影響前面後磨牙易造成齲齒或長歪時可拔除智齒。不過拔除智齒後不用鑲牙,因咀嚼時不會受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面兩顆智牙長歪了,要拔呀,不然會撞到旁邊的牙。

智齒一次可以拔幾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只能拔掉一顆,智齒和其他的牙齒不一樣,拔完要點滴消炎,一般一兩個星期後才能拔第二顆。拔牙可以拔死人的,一定要慎重

我的四顆智齒也橫生,都發炎開始疼痛,就是一顆一顆拔掉的,我的第一顆牙,拔的時候還碰到了大牙,疼了好幾個月才好

18樓:似水年華一號

我建議只是拔一邊的,有上下之分,那樣考慮到你要用另一邊牙齒吃東西,如果不考慮你吃東西,可以兩邊全拔,長幾個拔幾個多沒問題

拔智慧型牙後需要種植回來嗎,拔智齒後多久可以種植牙

你好,不需要在原來智齒的位置去種植一顆假牙的,因為智齒牙本身就是口腔裡面多餘的牙齒,拔掉它是不需要鑲牙的。種植牙智齒到底要不要拔 4個第二磨牙需要種植修復,而下頜智齒有近中傾斜阻生,還是需要拔除智齒的,否則有傾斜阻生智齒會造成食物殘渣及細菌聚集,容易引起種植體的感染脫落,建議遵醫囑進行設計種植修復。...

我有牙需要拔,同時有牙需要補,先拔好,還是先補好呢?今年剛剛20歲,可以拔牙嗎

不知道你這幾顆牙齒是怎麼分佈的。如果左邊右邊都有,那就肯定不能一天拔完啦,要不你怎麼嚼東西呢 一般拔了一側 可以一次拔一顆,也可以兩顆,看你自己的忍受能力了。建議一次把一邊的解決好,因為痛感差不多 過一週再去拔另外一側。我是因為牙齒不整齊,要正畸,所以拔掉了四顆牙,555都是好牙。要是你的年齡不大,...

沒長出來的立事牙需要拔嗎,立事牙沒長完能拔嗎

立事牙並不是說沒有過病症就不需要拔,拔立事牙的條件 1.一顆沒有用的牙2.長歪了,沒有用,總是塞牙,口中有異味。3.沒有和這顆牙齒相對的牙4.這顆牙橫著長,正好頂著前面的牙齒,這樣容易把前面的牙頂壞,到時候就不是一顆牙的問題了 看看醫生怎麼說吧,聽醫生的 立事牙需要拔掉麼?智齒到底該不該拔?智齒似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