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個月的寶寶可以睡高點的枕頭麼

2021-03-04 08:56:58 字數 575 閱讀 8134

1樓:不知道多寬好

1、三個月內的寶

寶不需要使用枕頭 ,也就是快兩個月的寶寶不可以睡高點的枕頭。寶寶應該睡硬床,下面墊上被子,墊軟和了,寶寶就可以睡得舒服些。

2、對容易吐奶的寶寶,兒科醫生的建議是這樣的,不要用枕頭,想辦法在床下墊東西,讓整個床達到30度的傾斜,這樣寶寶睡覺的時候,仍然能使胃成乙個向下的狀態,不易發生嘔吐。

3、關於寶寶的頭型,家長不要太擔心,寶寶的骨骼發育很快、變形能力很強的。 但是如果寶寶的枕頭選擇不當,不僅影響頭頸部生理功能,還可能造成某些發育畸形。

4、嬰兒出生後3個月開始使用枕頭。嬰兒枕頭高度以3-4釐公尺為宜,並根據嬰兒發育狀況,逐漸調整枕頭的高度;枕頭的長度與嬰兒的肩部同寬最為適宜。採用區分年齡段用枕頭,區分不同年齡段、採用不同的合理造型加上不同的材料。

5、就是給寶寶枕枕頭也不要超過三釐公尺的。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彎曲,平躺時,其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寬相等,平睡、側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頭。新生兒的頸部很短,頭部被墊高了,反而很不舒服,並且容易形成頭頸彎曲,影響新生兒的呼吸和吞嚥,甚至導致意外。

兩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果汁嗎,寶寶兩個月了,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最好不要吃,一般寶寶輔食得新增在4個月左右,而且新增得時候還有很多需要注意 1.在寶寶各方面情況都很好的時候 2.少量多餐,由單一到多種 3.避免在早上或者是晚上 兩個月的寶寶胃腸消化功能還不完善,科學觀點是純母乳喂至6個月後才可以新增輔食!太小了,不能吃,吃了不消化還會傷脾胃 不可以把,小孩子腸胃...

如何判斷寶寶拉肚子將近兩個月的,寶寶兩個月拉肚子兩周怎麼辦

對於醫生來說,診斷 腹瀉病主要依據腹瀉病的診斷指南,現在認為可根據兩個方面來判斷 大便的形狀和大便的次數。如果寶寶的大便性狀表現為稀水 稀糊狀,大便的次數比平時增加2 3次以上,就可以初步診斷寶寶出現腹瀉。這兩方面主要還是以大便的性狀為主,如果寶寶一天拉3 4次大便,但每次都是成形的,我們則不認為是...

兩個月寶寶吃多了怎麼辦,兩個月的寶寶怎麼餵養

兩個月的寶寶,一頓大概吃90至120毫公升,一天也就是五到六頓,如果吃90毫公升,大概是六頓或者七頓。寶媽可以根據這個標準來喂寶寶。一次少吃一些,一天多吃兩頓,讓寶寶有時間來消化,不要一次吃太多。寶寶吃多了會容易消化不良和脹氣,此進可以通過按摩肚子的方式來緩解。讓寶寶平躺,寶媽面對著寶寶,將雙手搓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