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案上有小孩頭上有是什麼成語,圖案上有乙個小孩頭上有乙個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6:57 字數 645 閱讀 6919

1樓:雨洛成詩

童顏鶴髮

tóng yán hè fà

【解釋】顏:臉色。仙鶴羽毛似雪白的頭髮,孩子似的紅潤的面回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答。

【出處】唐·田穎《夢遊羅浮》:「自言非神亦非仙,鶴髮童顏古無比。」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鶴髮童顏

【例句】(華佗)~,飄然有出世之姿。(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十五回)

乙個小孩坐在地上打瞌睡頭上有個一看圖猜成語

2樓:最愛心靈手巧

南柯一夢

nán kē yī mèng

【解釋】形容一場大夢,或比喻一場空歡喜。

【出處】唐·李公佐《南柯太守傳》

【結構】偏正式。

【用法】常指夢境;用來比喻「一場空歡喜」時與「黃粱美夢」意義相近。一般作賓語。

【正音】柯;不能讀作「kě」。

【辨形】柯;不能寫作「何」。

【近義詞】黃粱美夢

【反義詞】夢想成真

【例句】本來打算暑假去登泰山、遊黃河;如今看來;只是~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言不發,南柯一夢,

石頭上有天然動物圖案值錢嗎,石頭上有動物圖案值多少錢

那得看什麼動物,以及什麼石質了 我撿的石頭上面有馬的影象但是他的花紋繞在石頭的全身,請問有價值嗎?石頭上有動物圖案值多少錢 天然的就值錢。你這一看就知道不是天然的 只能算是工藝品 工藝品 和石頭的產地有關 旅遊景點就賣貴點。這石頭也是一般的石頭零售了活估計因該在50到300 廠價因該十幾二十塊 我有...

小孩頭上有一道凸線是怎麼回事,小孩頭上有一道凸線是怎麼回事

缺鈣的表現。應該在後腦勺還有一圈枕禿。補鈣方法 第一,適當曬太陽。經常帶寶寶在戶外。春秋天,你可直接讓寶寶在太陽下,夏天在樹蔭下,使寶寶的 經常接觸紫外線。紫外線照射,可促進 生成維生素d3。vd可促進機體對鈣的吸收。在家曬太陽不要隔著玻璃窗,紫外線不能穿透玻璃。曬太陽時要盡量多露出 主要部位頸後 ...

夢見頭上有蝨子並擠死是什麼意思,夢見頭上有蝨子並擠死

夢見頭上有蝨子並擠死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77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職員夢見蝨子,有被解雇的危險。夢見蝨子,處境會對自己不利,需要提防被人暗算。夢中的蝨子,象徵他人的愚蠢或固執,會給你帶來很多煩惱,或是損失。夢見頭上有蝨子並擠死,這兩天的你會清晰地看到自己身上的壞習慣,尤其是那些和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