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人打一成語,蒙面人打一成語的答案

2021-03-04 08:56:57 字數 1148 閱讀 9556

1樓:邊地鐘聲

其貌不揚,

qí mào bù yáng

[釋義]

不揚:不好看

。形容人容貌難看。

[出處]

《左傳·昭公二十八年》:「今子少不揚,子若無言,吾幾失子矣。」杜預注:「顏貌不顯揚。」唐·裴度《自題寫真讚》:「爾才不長,爾貌不揚。」

[例句]

史載顧炎武其貌不揚,「雙瞳子,右目微眇,」但是才氣不凡,生性耿介。

2樓:池禮鐵新月

其貌不揚.....................

蒙面人打一成語的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謎語題目:蒙面人(打一成語)

謎語答案:其貌不揚

謎語解析:「蒙面」一般是相貌難看加以遮住,成語為「其貌不揚」。本詞意思:不揚:不好看。形容人容貌難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掩耳盜鈴,

樑上君子,

這樣的都可能…

5樓:南京小王愛下棋

變成單身狗 duang~

《瘋狂猜成語》乙個蒙面人一顆心上寫著虛字打一成語

6樓:冰

做賊心虛

[拼音]

zuò zéi xīn xū

[釋義]

虛:怕。指做了壞事怕人知道,心裡老是不安。

[出處]

宋·釋悟明《聯燈會要·重顯禪師》:「卻顧侍者雲:『適來有人看方丈麼?』侍者雲:『有。』師雲:『作賊人心虛。』」

[例句]

聽到我也在會所便聞風而逃,是做賊心虛呢,還是不願意見到我了?

看圖猜成語有乙個蒙面人**打一四字成語

7樓:冰

做賊bai心虛 [zuò zéi xīn xū]釋義 虛:怕。

du指做了壞事怕人知道,心zhi裡老dao是不安。

貶義出 處

宋·釋普濟版《五燈會元》:「問權:『有句無句;如藤倚樹時如何?』師雲:『作賊心虛。』」

近義詞理直氣壯 賊膽心虛 心安理得 賊人心虛 問心無愧 作賊心虛反義詞問心無愧 心安理得 若無其事 理直氣壯

蒙面人打一成語的答案,蒙面人打一成語

謎語題目 蒙面人 打一成語 謎語答案 其貌不揚 謎語解析 蒙面 一般是相貌難看加以遮住,成語為 其貌不揚 本詞意思 不揚 不好看。形容人容貌難看。掩耳盜鈴,樑上君子,這樣的都可能 變成單身狗 duang 蒙面人打一成語 其貌不揚,q m o b y ng 釋義 不揚 不好看 形容人容貌難看。出處 左...

回打一成語,一打一成語

表裡如一 漢語 讀音 bi o l r y 解釋 表 外表 裡 內心。表面和內心象乙個東西。形容言行和思想完全一致。出處 論語 顏淵 行之以忠者 是事實要著實。朱熹集注 以忠 則表裡如一。例句 1.襟懷坦白 的人,永遠受人尊敬。近義 心口如一名副其實言行一致 反義 口是心非華而不實表裡不一 回打一成...

黯,打一成語,怎麼打,黯打一成語

黯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黑 是 色 音 是 聲 若有幫助請採納 有聲有色 有聲有色 黑 是顏色 音 是聲音 黯,打一成語,怎麼打?黔驢技窮 或 黔驢之技 黯 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 黑是代表顏色 音是代表聲音 所以黯就是有聲有色 黯打一成語 答案是 有聲有色 黯由黑和音組成,黑是顏色,音即聲音,所以答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