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樣的方式教育孩子比較好

2021-03-04 08:56:54 字數 3034 閱讀 2866

1樓:小玉炫舞

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孩子當作孩子,不要用大人的標準評價孩子的行為,尊重、平等、欣賞我們的孩子,給與孩子充分的空間的同時,還要讓孩子學會正確的評價自己的行為,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才是真正的尊重我們的孩子,請相信您的良好期待和客觀、恰當的正確評價會造就最優秀的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要對孩子管道太嚴,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對孩子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平等,尊重,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能做的事情家長就不要幫忙,要讓他樣成習慣,還要對他做的事情經常表揚,比如說:媽媽知道寶貝是最棒的,寶貝真聰明,媽媽好愛你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和父母的行動來教育孩子

5樓:陳偉杰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方式很不對

6樓:達伶卿代珊

根據孩子的性格最好。

7樓:隆蓉城曉君

一手拿糖,一手拿棒,一邊誘,一邊趕

8樓:巢柏甘素昕

跟孩子一塊玩,而不是陪孩子玩

9樓:仇曦韓華茂

跟孩子處朋友的方式最好

10樓:改暎逯海凡

父母每天全身心的陪孩子至少15分鐘。

最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你怎麼又犯同樣的錯誤……」,「這是『1』,12345的『1』……」這兩個場景,對大多數為人父母者來說,大概不會陌生。

前者是憤怒的父母對犯錯孩子的指責,而後者則是他們在對孩子進行「耐心教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兩個場景中的孩子都會感到困惑,甚至根本不知道父母在說什麼。國內知名幼兒教育家與心理學專家孫瑞雪在日前舉行的第六屆科學教育公益月全國巡迴講座上海站演講時,用生動的事例告訴天下父母:

「教育孩子時,請少說廢話。」

批評時,需隔離人與事

「『你怎麼又做錯了』、『我告訴過你多少遍,你為什麼不記住』……這些話,是大多數父母在孩子犯錯時的『常用語』。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這種表述方式除了宣洩自己的憤怒以外,既不能改變孩子犯錯的事實,也不能幫助孩子改正缺點」,孫瑞雪說,對孩子的一味指責,只會使孩子覺得「我不夠好」,時間一長,孩子勢必會產生恐懼和自卑心理,難以獲得「成長的能量」。她建議,在批評孩子時,一定要把孩子和事件隔離開,不能一味說「你這不好那不好」,而應該說「你不可以做這樣的事」或者「你這樣做不對」。

這樣,才可以使孩子明確知道自己錯在**。

孫瑞雪稱,臨床上發現,許多家長在批評孩子時,往往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而這些情緒又並非完全由孩子造成。孩子的錯誤行為,只不過是「導火線」而已。事實上,家長對孩子的責罵,有些是源於家長童年時的「心結」。

心理學實驗發現,不管是人和動物在對待自己的下一代時,總是重複自己幼時的遭遇。一位著名心理學家就曾歸納道:「當孩子被父親打時,他毫無反抗之力,但是孩子的復仇,是從自己當了父親開始的。

」「如果你愛你的孩子,那麼,請控制你的廢話。尤其是在孩子犯錯時,不要對孩子傾瀉自己的情緒」,孫瑞雪稱,用最簡單的語言,讓孩子知道自己**錯了就足矣。「還有一點,請父母記住要蹲下來跟孩子講話,這樣,孩子會感到自己是受到尊重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ysltt219你好【好】

w【父】s【母】c【決】b【定】u【孩】h【子】s【一】q【生

【這】y【個】e【資】h【料】r【很】o【好】t【用】2012-4-19 21:40:45

「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你怎麼又犯同樣的錯誤……」,「這是『1』,12345的『1』……」這兩個場景,對大多數為人父母者來說,大概不會陌生。  前者是憤怒的父母對犯錯孩子的指責,而後者則是他們在對孩子進行「耐心教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兩個場景中的孩子都會感到困惑,甚至根本不知道父母在說什麼。

國內知名幼兒教育家與心理學專家孫瑞雪在日前舉行的第六屆科學教育公益月全國巡迴講座上海站演講時,用生動的事例告訴天下父母:「教育孩子時,請少說廢話。」   批評時,需隔離人與事  「『你怎麼又做錯了』、『我告訴過你多少遍,你為什麼不記住』……這些話,是大多數父母在孩子犯錯時的『常用語』。

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這種表述方式除了宣洩自己的憤怒以外,既不能改變孩子犯錯的事實,也不能幫助孩子改正缺點」,孫瑞雪說,對孩子的一味指責,只會使孩子覺得「我不夠好」,時間一長,孩子勢必會產生恐懼和自卑心理,難以獲得「成長的能量」。她建議,在批評孩子時,一定要把孩子和事件隔離開,不能一味說「你這不好那不好」,而應該說「你不可以做這樣的事」或者「你這樣做不對」。這樣,才可以使孩子明確知道自己錯在**。

  孫瑞雪稱,臨床上發現,許多家長在批評孩子時,往往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而這些情緒又並非完全由孩子造成。孩子的錯誤行為,只不過是「導火線」而已。事實上,家長對孩子的責罵,有些是源於家長童年時的「心結」。

心理學實驗發現,不管是人和動物在對待自己的下一代時,總是重複自己幼時的遭遇。一位著名心理學家就曾歸納道:「當孩子被父親打時,他毫無反抗之力,但是孩子的復仇,是從自己當了父親開始的。

」   「如果你愛你的孩子,那麼,請控制你的廢話。尤其是在孩子犯錯時,不要對孩子傾瀉自己的情緒」,孫瑞雪稱,用最簡單的語言,讓孩子知道自己**錯了就足矣。「還有一點,請父母記住要蹲下來跟孩子講話,這樣,孩子會感到自己是受到尊重的。」

13樓:摩仁興歌

教育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首先你得弄清楚孩子學習差的原因,是哪方面的,是沒興趣,還是聽不懂,或者是基礎差,趕不上,然後才可以對症下藥。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絕對得有耐心!

不能動輒發脾氣,罵孩子,那樣會讓孩子更害怕,更無法集中注意力。

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你的教育方法一定要適合你的孩子。有些教育方法教育在別的孩子身上可能很成功但如果不適合你的孩子那麼它也不是好的教育方法!去發掘你孩子的天賦,找到你孩子的缺點,總結出最適合你孩子的教育方法!

不可拿別人的教育方法強加於你孩子身上,不適合很可能會產生反效果!

14樓:陳偉杰死廢仔

你教育孩子不是這種方式教育

什麼樣的人紋眉比較好

眉位不bai正 外傷和老年性眉毛下垂 du,可 zhi以使眉毛發生移位或部分缺dao損。老年性回眉毛下垂,如果是因為前額答 鬆馳引起的,最好的辦法是採取額顳部 提緊術來矯正。如果沒有這種必要,也可以用區域性切除提高法來修正。眉毛或眉周圍部位受到外傷後,部分眉毛會發生向上或向下的移位,但不論什麼樣的移...

夏天用什麼樣的面膜比較好,夏季用什麼面膜好啊

夏天到戶外活動,除了防曬的工作要做,在曬後修復的工作也要做哦。曬後,肌膚就像被蒸發了水分似的,若如果是曬傷的話就更需要修復了。對此,溫和的集百芙多肽玻尿酸補水修護 就是最好的修復工具。決不能因為肌膚曬後變紅或變黑而立即用強力的美白 哦,因為肌膚正處於脆弱的狀態,是嚴重缺水的,美白 的部分成分會導致肌...

什麼樣的瓷磚算比較好的

總體是說是四個辦法 一看 二聽 三滴水 四尺量。一 看外觀。瓷磚的光彩要平均,外表光亮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矩,圖案完好,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觀察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響。用硬物輕擊,聲響越洪亮,則瓷化水平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 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