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選擇什麼樣的比較好,選擇什麼樣的牙刷最好

2021-12-24 17:08:56 字數 5435 閱讀 7318

1樓:仵安

大家在選擇電動牙刷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自己牙齒的敏感程度

2樓:小周愛嘮叨

從刷毛的質地上來說,有硬毛牙刷與軟毛牙刷。

硬毛牙刷對牙齒的清潔效果較好,但對牙齒的磨損作用和牙齒的損傷也較大;軟毛牙刷能進入齦緣以下及鄰面間隙去菌斑,但對較厚的菌斑則不能完全去除。

在選擇牙刷時,我們應熟悉自己的口腔牙齒的排列情況,選擇大小、形狀,刷毛軟硬適度的牙刷,一般來說,選擇刷毛軟硬度中等。刷頭較小的牙刷即可。

市場上**的牙刷五花八門種類繁多,選購合適的牙刷是非常重要的。 買人造毛牙刷,因為人造毛牙刷幹得快,不易滋生細菌,而不要買天然毛牙刷。 刷毛應細且有彈性,頂端圓形。

刷毛軟硬應適中,刷毛過硬會擦掉牙齒的琺琅質和損傷齒齦。

牙刷柄應細長而稍彎曲,以減輕刷牙時牙刷對牙齒及齒齦的壓力。 牙刷頭應小而窄,刷毛密集。 護理牙齒 齒菌斑在牙齒表面形成,肉眼幾乎看不見,是引起齒齦疾病的罪魁禍首。

要去除齒菌斑,每次刷牙應清刷5分鐘,每天至少刷一次。

應使用尼龍刷毛軟硬適中的牙刷和含氟化物的牙膏,並且格外注意清刷齒縫和齦線。具體步驟是: 將牙刷毛以45度角抵住牙齦旋轉牙刷,清刷門齒約30秒鐘。

即使經常刷牙 ,也不能除盡齒縫和牙齦間齒菌斑,可每天用牙線清理。 將牙刷毛以45度角抵住齦線,轉動牙刷,刷上、刷下牙齒的外面。 刷下牙齒的裡面時,用轉小圈的動作刷,每顆牙齒刷大約30秒鐘。

刷上牙齒的咬合麵時,要穩定地來回刷。

用相同的方法刷下牙齒的咬合面。 門齒的裡面應採用上下刷的方法,不過應將牙刷頭豎直,斜著伸進去,比較方便。

3樓:北京

牙刷是用來清潔牙齒、保持口腔衛生的專用工具,選擇得好,能夠把牙齒刷得周到乾淨,選擇得不好,不僅不能把牙齒刷個淨,甚至會損傷口腔健康。正確選購牙刷須注意以下問題:

(1)根據使用物件購買牙刷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口腔預防科尹偉

根據成年人、少兒、幼兒口腔大小的不同,我國牙刷標準規定了刷頭尺寸。**牙刷較大,少兒牙刷較小,幼兒牙刷最小。刷毛毛面長度最大不超過42公釐,刷毛高度不超過13公釐,刷絲的直徑在0.2~0。

3公釐之間,這些在牙刷包裝上一般都有註明,買牙刷時只要注意看,就能買到大小合適的牙刷。

(2)宜選購小頭牙刷

不同型別的牙刷有不同規格。刷頭均有大小之分,要想讓刷頭能刷到口腔的每乙個部位,一般宜用小頭牙刷。

(3)磨毛牙刷可避免刺傷牙齦

除齒狀形牙刷外,使用磨毛牙刷可有效達到口腔保健目的。它的外包裝一般住有"磨毛"二字,用手觸控刷毛端麵,沒有鋒利、毛刺等感覺。

(4)要注意外觀和**

從外**牙刷潔淨、刷毛平整、包裝嚴密的產品,質量比較可靠。對於那些沒有產地、沒有質量認證的牙刷,不宜購買使用。從**上看,買3~6元一支的牙刷就可以了。

(5)牙刷使用時間不超過3個月

按口腔衛生要求,一把牙刷使用時間最好不超過3個月。也許牙刷用了3個月其外表沒有什麼損壞,但刷毛內已隱藏了一定數量的細菌,對口腔衛生保健不利。

4樓:收物

最近想買一款電動牙刷,各種引數把我弄糊塗了

5樓:合生齒科大夫

牙刷一般來說選擇軟毛,比較細長的比較好。

6樓:綜藝小茶館

什麼樣的牙刷才是好牙刷,大醫生教你挑牙刷,挑好的

選擇什麼樣的牙刷最好

7樓:收物

最近想買一款電動牙刷,各種引數把我弄糊塗了

8樓:

牙刷選擇技巧及方法

1、確定使用牙刷的人

挑選牙刷前先確定使用牙刷的人,根據物件挑選自己的牙刷,比如:大人或者小孩,大人用的牙刷普遍的要不小孩用的牙刷要大,買牙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牙刷的大小。

2、在確定物件的前提下,選擇小頭的牙刷

在確定了使用牙刷的物件以後確定基本的牙刷大小以後最好選用比較小頭的牙刷,小頭的牙刷能全面的清理口腔內的牙齒。

3、牙刷頭部的毛最好選擇軟硬適中的

牙刷頭部的毛最好選擇軟硬適中的,因為太硬的毛可能劃傷牙齦,太軟的毛不能達到很好的清理效果。

4、牙刷柄部的長度要適中

牙刷的柄部最好根據使用物件的手部來挑選長度,不要過短或者過長,握著會不舒服。

5、牙刷最好在正規商場

購買牙刷最好到正規的商場購買,以免買的劣質產品,不僅傷害牙齒,可能還對身體有害。

6、在任何場所購買牙刷都要注意外觀和包裝

新購買的牙刷包裝一定是完好的,並且牙刷乾淨、整潔,沒有參差不齊的毛。

9樓:老凝蓮獅子

要想擁有一口好牙,日常護理少不了,在臨床實驗中,部分牙科專家表示傳統的刷牙方式很難清潔掉牙齒縫隙中的細菌、雜質等,相比較電動牙刷多採用聲波震動技術,清潔效果更好。

如果你正在為不知道選哪一款電動牙刷而煩惱,或許可以看看以下一些品牌介紹,也許能幫你省去挑挑選選的麻煩。

第一:imask電動牙刷

imask電動牙刷配置高階且做工極為精細,其主體為食用級304不鏽鋼材質,外機為ipx7級防水材料,清潔力來自磁懸浮聲波技術。最為獨特的是它先進的一體化機身結構,不盡增加了產品安全性還提公升了使用者握持手感。

第二:飛利浦電動牙刷

產品擁有流動潔力技術和3種智慧型模式,並通過14次動力潔淨模式來幫助使用者進行口腔護理。此外,機內還有2分鐘的智慧型計時設計,並通過3d牙刷讓你的潔牙更專業。

第三:松下電動牙刷

日本松下電動牙刷外形設計小巧精緻,可做全面口腔清潔,柔軟護齒。使用者早晚使用該款電動牙刷一次,可快速清洗掉口腔中的細菌。

第四:歐樂b電動牙刷

此款電動牙刷通過智慧型藍芽讓你自由調節4種潔牙模式,配合3d聲波潔牙科技,在兩分鐘以內定製屬於你的清潔方案。機身防水,1周續航,2分鐘提醒等等細節設計都在最大程度上方便使用者。

第五:小公尺電動牙刷

產品所有清 潔都是通過機內震動馬達來實現,高頻率震動刷的乾淨且不傷牙齦。此外,有個性定製的潔牙模式來供使用者選擇,進而最大程度滿足使用者多種口腔需求。

第六:拜爾電動牙刷

產品經過全新公升級之後,擁有20種美牙方案,使用者通過智慧型壓力感應觸控裝置可自動調節。機內還有震動馬達,每分鐘能產生31000次的振動頻率,從而高效潔牙,隨時隨地讓你的牙齒輕鬆享受洗牙級別的spa。

第七:浦桑尼克電動牙刷

這是一款顏值很高的清潔產品,沒有過多華麗裝飾,外機全部為防水材質並配以純色。機內每分鐘42000次震動頻率帶來的清潔體驗感非常強。

第八:華為電動牙刷

華為電動牙刷已經是市場上的爆賣產品了,智慧型潔牙亮白設計,可健康長效呵護你的牙齒。產品外機加入魅力色彩設計,先後榮獲紅棉中國設計獎且入圍2018國際cmf設計獎,如此看來華為電動刷是一款清潔實力和外觀顏值兼具的強實力產品。

第九:usmile電動牙刷

usmile電動牙刷是專業級別的口腔清潔產品,智慧型開啟後會讓你高效清潔牙齒縫隙和口腔死角。產品最特殊的是其專業刷頭,全部採用安全環保矽膠材質,具有耐高溫的優點。另外,usmile電動牙刷內有柔和檔、適中檔和強力檔裝置以方便使用者調節。

第十:博皓電動牙刷

博皓電動牙刷機內裝有智控系統,主要用以控制產品智慧型執行。有了該系統加持和聲波技術共同作用,使用者早晚都能感受其帶來的舒適清潔。

10樓:仵安

大家在選擇電動牙刷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自己牙齒的敏感程度

11樓:勇呀勇呀

小點的,尖頭的,軟毛的

12樓:綜藝小茶館

什麼樣的牙刷才是好牙刷,大醫生教你挑牙刷,挑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巧可以清潔口腔死角,軟硬就因人而異,需要一定力度來保證清潔力度,可以試試賽嘉的牙刷

牙刷選什麼樣的好?哪種牙刷好?

14樓:憑樂令利

(1)牙刷頭的大小:根據美國牙科協會的規定,牙刷頭的長度應為2.5~3釐公尺,寬度為0.

8~1釐公尺,有2~4排刷毛,每排5~12束刷毛,牙刷頭前端應為圓鈍形。這些規定可供人們選擇牙刷時參考。

(2)刷毛的硬度:一般可分為軟性、中性、硬性三種,平時使用中性硬度的牙刷比較適合。買牙刷時,可用手指壓一下刷毛,如手指有刺痛感則表示太硬,不直選用。

目前市售牙刷的刷毛多為尼龍刷毛。尼龍刷毛的彈性、均勻性及硬度都優於豬毛牙刷,更有利於口腔保健。

(3)刷頭與刷柄的角度:市售牙刷有直線型和角度型兩種。直線型的使用時比較有力,有角度的牙刷對後牙清潔效果較好,此角度以17度~20度為宜。

(4)刷毛的頂端:每根刷毛的頂部應該是圓鈍型的,不能有銳角,購買時可用手來觸控判斷。

(5)特殊牙刷:牙周病病人或是年齡比較大的人,牙齦萎縮,牙間隙增加,除可用一般的牙刷外,更應使用牙間牙刷,這種牙刷的刷毛有錐形、長條形等,可選擇使用。還有一種只有兩排刷毛的牙刷,這是用來按摩牙齦的。

外側兩排刷毛比中間兩排刷毛長的凹字形牙刷,是專門為正在進行牙列矯正者使用的,這種牙刷不僅可刷清牙面,而且還可清潔矯正器上的食物殘渣。對手腳活動不便者(如中風病人)來說,可以選用電動牙刷、光能電離子牙刷等。

15樓:奇藝君講職場

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以下是選牙刷的注意事項:

1、首先我們應該確定使用牙刷的人。

2、在確定物件的前提下,選擇小頭的牙刷。

在確定了使用牙刷的物件以後確定基本的牙刷大小以後最好選用比較小頭的牙刷,小頭的牙刷能全面的清理口腔內的牙齒。

3、牙刷頭部的毛最好選擇軟硬適中的。

牙刷頭部的毛最好選擇軟硬適中的,因為太硬的毛可能劃傷牙齦,太軟的毛不能達到很好的清理效果。

4、牙刷柄部的長度要適中。

牙刷的柄部最好根據使用物件的手部來挑選長度,不要過短或者過長,握著會不舒服。

5、牙刷最好在正規商場。

購買牙刷最好到正規的商場購買,以免買的劣質產品,不僅傷害牙齒,可能還對身體有害。

6、在任何場所購買牙刷都要注意外觀和包裝。

新購買的牙刷包裝一定是完好的,並且牙刷乾淨、整潔,沒有參差不齊的毛。

16樓:西格

一,軟毛。刷毛太硬傷牙齦,對牙釉質的磨耗比較大,如果橫著刷會把牙頸部刷出凹槽來,我們叫楔狀缺損。 二,毛頭經過處理,一般是磨圓處理,在放大鏡下看刷毛末端切口不是平面狀,而是圓頭。

或者做了極細處理,比如現在的獅王,細齒潔系列,以前叫細絲特磨,根據音譯,叫細絲特磨更合適。達到0.02公釐。

可以深入牙縫。 三,刷頭要小。這點很重要!

刷頭太大根本塞不進去,裡面的牙齒牙面刷不到啊。有的人最裡面長了智齒,清潔起來更不方便。不要以為刷頭大,刷起來快捷省事。

有些專業的牙刷製造商,把牙刷刷頭分很多態號,實在買不到就用兒童牙刷。 最後,很多人問我:康醫生,你自己用什麼牌子的牙刷?

我自己用 獅王的 細齒潔 。以前還用了五年 歐樂b 好像是芬蘭的乙個品牌,後來被別的公司收購了,現在做的牙刷就沒有以前那麼好用了。當然還有很多牌子是我沒有用過的。

牙刷1-3個月需要更換,根據自己的情況,有的人刷牙很用力,刷毛很快磨損變形,仔細看刷毛看得出來。最後,還是那句老話:祝您擁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

送禮選擇什麼樣的茶具比較好,送禮選擇什麼樣的茶具比較好

看送什麼樣的人,有錢人就高檔點,可以選汝州汝瓷屬於高檔,欣輝這些汝瓷企業還不錯,如果是低端福建德化大把,看中樣式選擇就好。禮品還是送高階的有麵。汝窯茶具比較高檔,推薦東道汝窯的祈福套組!送禮挑選哪種茶具比較適合 看送什麼樣的人,有錢人就高檔點,可以選汝州汝瓷屬於高檔,欣輝這些汝瓷企業還不錯,如果是低...

選擇什麼牙刷最好,選擇什麼樣的牙刷最好

這個問題,現在有 軟毛磨頭 的新型牙刷,不傷牙床肉,刷牙效果也很好,是最好的選擇。選擇什麼樣的牙刷最好 最近想買一款電動牙刷,各種引數把我弄糊塗了。牙刷選擇技巧及方法。1 確定使用牙刷的人。挑選牙刷前先確定使用牙刷的人,根據物件挑選自己的牙刷,比如 大人或者小孩,大人用的牙刷普遍的要不小孩用的牙刷要...

加盟做餐飲,選擇什麼樣的品牌比較好

說實話,你的起點非常不錯,現在自己懂得經營又有資本的話比打工真是好的太多了,不過你想給女兒一個驚喜 建議你不要這樣做,畢竟你女兒是從事餐飲這一行的,可能她會有她的看法和經驗,你應該帶著她去考察,瞭解 她肯定能比你看得細緻,樓主不要認為做餐飲加盟是個簡單的事情,其實各方面的投入都會很多,建議慢慢來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