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進製數015如何轉成二進位製數

2021-03-04 08:56:52 字數 5558 閱讀 6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十進位制換成二進位制,小數乘2取整

0.15*2=0.3整數0

0.3*2=0.6 整數0

0.6*2=1.2 整數1

0.2*2=0.4 整數0

0.4*2=0.8 整數0

0.8*2=1.6 整數1

0.6*2=1.2 整數1

0.2*2=0.4 整數0

......

這是個二進位制迴圈小數:0.15d=0.00100110011....b

java中如何將十進位制數字轉化成二進位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表達小於2^31-1的正數**如下:

public void binarytodecimal(int n)system.out.println(bin);

}使用字串的拼接(+)來實現大於2^31-1的數,**如下:

public void binarytodecimal(int n)system.out.println(str);

}可以右移後再與0x01進行&運算  得到第一位的數字判斷判斷它的第幾位上是0,第幾位上是1,**如下:

class bytemove

static void move(int num)}}在windows下編譯java檔案、執行:

1、先建立乙個txt,更改為test.java。

2、編寫**,為輸出為holloword。

3、找到cmd,並進行開啟cmd。

4、編譯java檔案,輸入命令為javac test.java。

5、如果沒有報錯,檢視當前目錄下是否有class檔案產生。

6、執行class檔案,在命令輸入java test,輸出為holloword。

3樓:欣水寓言

java.lang.integer這個api包中有進製轉換的函式

public static string tobinarystring(int i)

public static string tohexstring(int i)

public static string tooctalstring(int i)

這3個函式都可以將十進位制的整數轉換成

二、一六、八進位製數

不過轉換後的結果都是字串的形式

既然得到的是字串

我想你當然就可以利用string.sub(x-1,x)的方法來判斷該x位的數等於0還是1

之後再把x返回出來,那麼就知道結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java進製轉換

java中進行二進位制,八進位制,十六進位制,十進位制間進行相互轉換

十進位制轉成十六進位制:

integer.tohexstring(int i)

十進位制轉成八進位制

integer.tooctalstring(int i)

十進位制轉成二進位制

integer.tobinarystring(int i)

十六進位制轉成十進位制

integer.valueof("ffff",16).tostring()

八進位制轉成十進位制

integer.valueof("876",8).tostring()

二進位制轉十進位制

integer.valueof("0101",2).tostring()

5樓:鬼火狼煙

需要這麼做麼,如果你願意,你就可以直接把1個10進製的數當作2進製來看待的.判斷他某幾位是不是0可以用掩碼的方法:

比如:判斷10進製10的第2位是不是1,可以用 10 & 2 是否等於0來得到,等於0,該位不是1,否則該位是1,原理, 10和2的2進製**是:

1010 & 0010 = 0010 != 0 所以10的第2位是1,依次類推,用10&4去判斷第3位是不是1.用6判斷第2位和第3位是不是同時為1.

怎麼把十進位制轉化為二進位制最簡單的方法

6樓:zanier科技

十進位制轉化bai為二進du制最簡單的方法如下:zhi1、整數轉換

十進位制dao轉二進**的原理:十進位制的數除屬以2,直到商為0,最後反向取餘數。

2、小數轉換

對於小數,二進位制 轉 十進位制 比較簡單,仍是二進位製數的每一位乘以2的n次方,小數點前面的 n 從零開始,每次加一;小數點後面的 n 從-1開始,每次減一,最後累加。

7樓:center丿

06如何快速的將二進位制轉換成十進位制

8樓:冬蟲草

方法如下:

1、十bai進製du整數轉二進位製數方法:除以zhi2取餘數,逆序排列(

dao除二取餘法)。內

具體做容法:用2整除十進位制整數,可以得到乙個商和餘數;再用2去除商,又會得到乙個商和餘數,如此進行,直到商為小於1時為止,然後把先得到的餘數作為二進位製數的低位有效位,後得到的餘數作為二進位製數的高位有效位,依次排列起來。

以54為例,步驟如下:

54/2=27.......0

27/2=13.........1

13/2=6............1

6/2=3............0

3/2=1............1

1/2=0............1

則54(十進位制)=110110(二進位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十進bai

制整數轉換為二進du制整數採用"除

zhi2取餘,逆序排列"法。

具體做法是dao:用內2整除十進位制整數,容可以得到乙個商和餘數;再用2去除商,又會得到乙個商和餘數,如此進行,直到商為0時為止,然後把先得到的餘數作為二進位製數的低位有效位,後得到的餘數作為二進位製數的高位有效位,依次排列起來。

例如:56

56/2=28……0

28/2=14…0

14/2=7…0

7/2=3…1

3/2=1…1

1/2=0...1

故為111000

十進位制的小數怎麼轉換成二進位制

10樓:薔祀

可以採用乘2取整法,即將小數部分乘以2,然後取整數部分,

剩下的小數部分繼續乘以2,然後取整數部分,剩下的小數部分又乘以2,一直取到小數部分為零為止。

如果永遠不能為零,就同十進位製數的四捨五入一樣,按照要求保留多少位小數時,就根據後面一位是0還是1,取捨,如果是零,捨掉,如果是1,向入一位。換句話說就是0舍1入。讀數要從前面的整數讀到後面的整數。

下面舉例:

例1:將0.125換算為二進位制,結果為:將0.125換算為二進位制(0.001)2 。

分析:第一步,將0.125乘以2,得0.25,則整數部分為0,小數部分為0.25。

第二步, 將小數部分0.25乘以2,得0.5,則整數部分為0,小數部分為0.5。

第三步, 將小數部分0.5乘以2,得1.0,則整數部分為1,小數部分為0.0。

第四步,讀數,從第一位讀起,讀到最後一位,即為0.001。

擴充套件資料

十進位制整數轉換為二進位制整數計算的方法:十進位制整數轉換為二進位制整數採用"除2取餘,逆序排列"法。具體做法是:

用2整除十進位制整數,可以得到乙個商和餘數;再用2去除商,又會得到乙個商和餘數,如此進行,直到商為小於1時為止。

然後把先得到的餘數作為二進位製數的低位有效位,後得到的餘數作為二進位製數的高位有效位,依次排列起來。

如:255=(11111111)b

255/2=127*****餘1

127/2=63*****=餘1

63/2=31*****==餘1

31/2=15*****==餘1

15/2=7*****===餘1

7/2=3*****====餘1

3/2=1*****====餘1

1/2=0*****====餘1

789=1100010101(b)

789/2=394 餘1 第10位

394/2=197 餘0 第9位

197/2=98 餘1 第8位

98/2=49 餘0 第7位

49/2=24 餘1 第6位

24/2=12 餘0 第5位

12/2=6 餘0 第4位

6/2=3 餘0 第3位

3/2=1 餘1 第2位

1/2=0 餘1 第1位

原理:眾所周知,二進位制的基數為2,十進位製化二進位制時所除的2就是它的基數。談到它的原理,就不得不說說關於位權的概念。

某進製計數制中各位數字符號所表示的數值表示該數字符號值乘以乙個與數字符號有關的常數,該常數稱為 「位權 」 。

位權的大小是以基數為底,數字符號所處的位置的序號為指數的整數次冪。十進位製數的百位、十位、個位、十分位的權分別是10的2次方、10的1次方、10的0次方,10的-1次方。二進位製數就是2的n次冪。

按權求和正是非十進位製化十進位制的方法。

下面我們開講原理,舉個十進位制整數轉換為二進位制整數的例子,假設十進位制整數a化得的二進位製數為edcba 的形式,那麼用上面的方法按權, 得:

a=a(2^0)+b(2^1)+c(2^2)+d(2^3)+e(2^4)

假設該數未轉化為二進位制,除以基數2得:

a/2=a(2^0)/2+b(2^1)/2+c(2^2)/2+d(2^3)/2+e(2^4)/2

注意:a除不開二,餘下了!其他的絕對能除開,因為他們都包含2,而a乘的是1,他本身絕對不包含因數2,只能餘下。

商得:b(2^0)+c(2^1)+d(2^2)+e(2^3),再除以基數2餘下了b,以此類推。

當這個數不能再被2除時,先餘掉的a位數在原數低,而後來的餘數數字高,所以要把所有的餘數反過來寫。正好是edcba。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小數部分乘以2,取結果的整數部分為二進位制的一位。 然後繼續取結果的小數部分乘2重複,一直到小數部分全部為0結束 (有可能遇到不停迴圈乘不盡的情況出現)

舉例:0.8125換成二進位制方法如下:

0.8125x2 = 1.625...1

0.625x2 = 1.25....1

0.25x2 = 0.5.....0

0.5x2 = 1 .....1

至此小數部分已經全為0 (1.0000..) ,所以十進位制0.8125對應二進位制的 0.1101

而乘不盡的無限迴圈二進位制小數舉個例子如十進位制的0.68, 你可以嘗試按上面的方法乘一下 :)

另外十進位制的整是用除2的方式的,想必你已經知道了。在換算時需要將整數部分用除2方式計算出,小數部分用乘2方式計算出,然後再用小數點接到一起作為二進位制的結果

12樓:知識之窗

第二種方法就是公式轉換。這種比較麻煩。轉換公式 就是採用"乘2取整,順序排列"法。

具體做法是:用2乘十進位制小數,可以得到積,將積的整數部分取出,再用2乘餘下的小數 部分,又得到乙個積,再將積的整數部分取出,如此進行,直到積中的小數部分為零,或者達到所要求的精度為止。 然後把取出的整數部分按順序排列起來,先取的整數作為二進位制小數的高位有效位,後取的整數作為低位有效位。

C二進位制如何轉成Byte和符串,C二進位制如何轉成Byte和字串

f5其實就是byte的16進製制表現形式 byte bts new byte 1 你除錯的時候你就會看到bts 0 裡面的值就是245 int i int bts 0 i的值為245string str1 bts 0 tostring str1有可能是亂碼 string str2 bts 0 tos...

二進位製數如何轉化成十進位製數二進位製數如何轉換成十進位製數?

各位次上的數字乘以2的n n是所在位次數減一 次冪相加 例如 二進位製數1101轉化為十進位制就是1 2e3 1 2e2 0 e1 1 2e0 13 二進位製數第0位的權值是2的0次方,第1位的權值是2的1次方 所以,設有乙個二進位製數 0110 0100,轉換為10進製為 下面是豎式 0110 0...

二進位製數,8進製,16進製制

二進位制就是只有01組合的數,以10進製舉例,是到10進1,二進位制是數到2就向前加一位比如內10後面乙個就容是11,再後面是100因為後面的1變2了需要寫0進1,前面的1加上後面進上來的1也變2了,所以也寫0進1 8進製,16進製制與2進製同理,乙個是逢8進1乙個是逢16進1 首先,你要明白 復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