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你說話老成是什麼意思這句話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44 字數 3572 閱讀 931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成:經歷多,成熟穩重。形容為人、做事,也可以直接形容人。

就是說你人成熟穩重,做事情老練。

這個是誇讚 人的話。

望採納!!

2樓:化天使守護你

老成:老練、成熟

這個人應該是在表揚你,他想要表達的是:你說的話成熟、有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有人辯論的面紅耳赤的其中一方總要加上這一句:

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堅決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估計他心裡想的是,我qnmlgb的你tm可趕緊給我閉嘴的吧別跟我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下冊數學科學暑假作業答案。求求你了,拜託了

老成是什麼意思?

5樓:mini梅竹

「老成」的意思:老練成熟;閱歷多而練達世事。

老成【lǎo chéng】近義詞:老到、嚴肅、莊重、老練、熟練、穩重、莊嚴、熟習、幹練反義詞:幼稚、輕佻、稚拙

造句:1、他對這件事情侃侃而談時,常常表現出老成持重的樣子。

2、多年不見,你已經變成老成持重的人,不像從前橫衝直撞,一味蠻幹了。

3、老成持重,沉默寡言,是他的最大特點。

4、他是乙個老成持重的人,所以這次試驗取得了成功。

5、王老伯為人老成持重,你可以完全信賴於他。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多,成熟穩重。形容為人、做事,也可以直接形容人。...例如:孫吉人老成持重,恐怕闖亂子,趕快攔阻……(茅盾《子夜》)

7樓:天蠍綠色花草

老成是老練,成熟的意思

8樓:胸有常委心

老練 成熟的意思 沒有貶義

「你真是好樣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9樓:sunny回到未來

不同語境表達褒貶不同的意思。

1、褒義:你真是好樣的,這樣的困難都能克服。這裡用於表揚的意思。

2、貶義:你真是好樣的,這麼高的牆你都能爬上去。這裡用於貶義的意思。

褒義詞含有讚賞、嘉許、褒揚、獎掖、喜愛、尊敬、美好、吉祥等感**彩意義上的詞,就是褒義詞。貶義詞帶有貶斥、否定、憎恨、輕蔑感**彩的詞。相關成語有見利忘義、遺臭萬年等。

擴充套件資料你真是好樣的近義句:那你很棒哦

那你很棒哦,網路流行詞,常常包含調侃和諷刺對方的行為有點兒智障、讓人無語等等貶義的意思,也常被用作「那你很棒棒哦~」「那你很他媽棒哦~」的形式。

網上關於該詞最早的出處的說法據傳源自於神武3這款遊戲,有個人花了點小錢打造出個不錯的裝備,然後吹自己是很多錢開出來的,然後被各種土豪打臉,他被打一次臉就回一句「那你很棒哦」,該詞因此走紅於網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有兩種意思。

一、貶義詞

如果你做的事情不對,或者侵犯到了別人的利益,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這個人做事太沒有分寸了」或者「我對你這個人真的是無語了」。

生活當中有些人總喜歡用反話來訓斥人,所以我們聽別人講話不能光聽別人的字面意思。聽人說話要善於聆聽他的弦外之音,明白話裡的真正意思,就像聽鑼鼓一樣,要聽出它的節奏和音響。

二、褒義詞

如果你做了很正做的事情,或者你真的幫助到了別人,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真的太棒了」,或者「你太令人崇拜了」,或者「你真是太厲害了」。

在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用「你真是好樣的」誇獎人,從而達到增加兩個人之間的親密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同樣的「那你很棒哦」在生活著網路當中也非常流行。而且「那你很棒哦」也是「你真是好樣的」的近義詞。

那你很棒哦,網路流行詞,常常包含調侃和諷刺對方的行為有點兒智障、讓人無語等等貶義的意思,也常被用作「那你很棒棒哦~」「那你很他媽棒哦~」的形式。

網上關於該詞最早的出處的說法據傳源自於神武3這款遊戲,有個人花了點小錢打造出個不錯的裝備,然後吹自己是很多錢開出來的,然後被各種土豪打臉,他被打一次臉就回一句「那你很棒哦」,該詞因此走紅於網路。

「那你很棒哦」詞語含義:

該詞跟老司機開車一點關係都沒有,字面意思就是你很厲害,但是實際上是該詞並不是真心的誇讚的意思,常常包含調侃和諷刺對方的行為有點兒智障、讓人無語等等貶義的意思,也常被用作「那你很棒棒哦~」「那你很他媽棒哦~」的形式。

11樓:7愛鹿

好樣=廣東話?好看,漂亮.

英文:you are great.

意思:凌磨兩可,看是什麼情況,如果你侵犯他的利益那就是貶義的。如果你做了對說話者有利的事就是褒義的

近義詞:

你真的很棒

厲害你真的很好

其他提到好樣的句子:

1.遠離「應該」。很多人,因為父母給了他們太多的有條件積極關注,最終形成了一些強烈的意念,如「我應該是好樣的」「我必須是好樣的」,但他們要在某一件事情上做到「好樣的」,目的其實只是贏得父母的愛,而不是享受這件事情本身的快樂。

——武志紅《身體知道答案》

2.三連的兵個個都是好樣的!

——高原《神犬奇兵》

3.從小到大,我們的教育都太注重結果,可顯示的成績、可被認可的過程與階段——好大學、好工作、好婚姻、好房子、好車子。我們快樂不快樂,似乎不要緊,趕在別人前做到,才是好樣的。

——小岩井《我依然愛你,我只是不喜歡你了》

4.用最狠辣的話語刺傷最愛的人,我們真是好樣的

5.我知道你為何灰心 但請你不要在最後的時刻放棄 只要覺得自己是最好的 那就是好樣的

6.最有勇氣的話莫過於「你還要我嗎?」趙默笙好樣的.

——《何以笙簫默》

7.臥底這個職業,不論結果如何,只要堅持下來就是好樣的。

——《餘罪》

8.老天爺會垂青我們,給咱們安排一場酷刑,到那時你我可要挺住,像個好樣的爺們和好樣的娘們!

——王小波《似水流年》

當乙個女孩說和你聊天像在和老人聊天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2樓:知竹常樂

到乙個女孩說和你聊天想和老人聊天,而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可能是說跟你沒有共同話題。二那是說跟你聊天長見識。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女孩說和你聊天,像在和老人聊天一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和她聊天很多話有點像在教她做人做事,有點說教的意思,所以才會讓她有這種感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乙個女孩說和你聊天,現在和老人聊天是覺得你太木訥了,不懂情趣。女生都喜歡那種痞痞的壞壞的男生。

15樓:吹過心中的荒蕪

可能覺得你漫不經心,注意力不集中,只要開朗點多交流就好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們沒有共同語言,不喜歡和你聊天被,說白了就是不喜歡你

有道理什麼意思? 有人說你這句話很有道理是什麼意思?

17樓:臺藻趙玥

「有道理

」是對表達人的語言或文章的詮釋表示認同的意思。說你這話「有道理」就是認同你的這句話所講的事例。

男人說女人老了這是什麼意思,男生說女生老成,是什麼意思呢?

你有沒有注意他當時說的語氣 以及眼神 等等 能夠傳遞給你的一些資訊 有的時候說話會有2個意思 我往好的方面想 可能他在暗示你 他想照顧你到老 當然也 有另外的乙個意思 他對你失去了興趣 你應該往好的方面想 你們才能長久 祝你好運 要看是在那種情況下說的了 對女人沒有興趣了 男生說女生老成,是什麼意思...

有人說你藏的很深是什麼意思,有人說你藏的太深了是什麼意思?

說你藏得很深的意思就是你不善於或者是不願意把你的想法,你的情感,你心底的一些謀劃或者是打算表露出來,直接表露出來,直接用語言表露出來,而是經常是把它乙個人收藏在心裡,很少拿出來與別人交流分享,這就是說你藏得很深的意思。有人說你藏的太深了是什麼意思?你只要bai看他是 不是繼續賣力泡你du,說什麼zh...

有人說我長得很公主是什麼意思,有人說你長得好像小公主,什麼意思?

誇你男的說 看是什麼人 經常和你聊天的男閨蜜之類的就是誇你 女的有可能是誇你 但是可能也是貶義詞 就是說你公主病 說話嗲 漂亮,有氣質,很尊貴的趕腳 公主?褒義還是貶義?有點公主病吧,大小姐脾氣 有人說你長得好像小公主,什麼意思?就是說你漂亮而且氣質高貴,是讚美你的意思 就是巨大你長得美麗,氣質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