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山市屬於廣東省嗎,中山市屬於廣州的嗎

2021-03-04 08:56:43 字數 6687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 中山市是bai

中華人du民共和國廣東省所轄的乙個地zhi級市dao,位於珠江三角洲的中南部內,珠江出海口容的西岸。中山市是中國較早實行對外開放的沿海城市之一,現在已逐步成為以外向型經濟為導向的快速發展的工業化城市。中山市因中華**首任臨時大**孫中山而得名,近代以來湧現了一大批名人,人文歷史底蘊深厚,因而被稱為「名人城市」。

中山市憑著城市綠化率高、環境衛生狀況良好等條件,近幾年陸續榮獲聯合國和中國**的一些城市榮譽,在城市綠化、環境衛生方面的成績位於中國城市的前列。

2樓:翦乃司寇妞妞

當然是屬於廣東省啦!

3樓:貢奧駱海秋

中山屬於廣東,廣東省

4樓:買涆孛樂湛

是(⊙o⊙)啊!!廣東省的!

5樓:秋娥喻盼柳

廣東省的!毗鄰珠海。

6樓:愛霈常穎然

是啊……我就住在中山惹

7樓:御巧蠻水凡

目前肯定屬於廣東,前幾年還一直有方案說廣州變直轄市,中山變廣東省會呢。

中山市屬於廣州的嗎?

8樓:aupt易

中山市不屬於廣州。是乙個地級市。

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中山連續多年保持廣東省第5的經濟總量,並與順德、南海、東莞一起被稱為廣東四小虎。

從惠州淡水開車到中山大概需要兩個多小時,過路費在115元左右。

淡水街道地處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沿海,歷史悠久,又是著名的僑鄉。位於珠江三角洲東南部,南邊緊靠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西與深圳接壤,北與惠州毗鄰。全鎮總面積83平方公里,城區面積18平方公里,人口23萬人,是珠三角經濟區重點衛星鎮,惠陽區政治、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

沈海高速起點在瀋陽。

途經營口、大連、煙台、青島、日照、連雲港、鹽城、南通、上海、寧波、台州、溫州、寧德、福州、莆田、泉州、廈門、漳州、潮州、汕頭、揭陽、汕尾、惠州、深圳、東莞、廣州、佛山、江門、陽江、茂名、湛江,終點在海口,全長3710公里。

東莞-佛山高速公路,簡稱莞佛高速,又稱莞佛高速公路,中國國家高速公路網編號 g9411,是珠江三角洲地區環線高速公路(g94)的聯絡線之一。

途經:東莞、番禺、廣州、佛山、高明。

潮莞高速潮惠段由東往西經揭東、揭陽市區、普寧、揭西、汕尾市陸河、陸豐、海豐、深汕區,於惠州市惠東縣與潮莞高速莞惠段相接。

9樓:房屋家研究院

中山是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  廣東地區性中心城市之

一、 連續多年保持廣東省第5的經濟總量,並與順德、南海、東莞一起被稱為廣東四小虎。

惠州淡水到中山的話大約在3個小時以內。

中山-惠州淡水

10樓:cy辭言

中山市是珠三角的乙個地級市,不屬於廣州。

中山市北

接番禺區和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和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擴充套件內容:中山市中山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番禺區和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和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北緯22°11′-22°47′,東經113°09′-113°46′。

總面積1770.42平方千公尺。戶籍總人口1464343人(2023年末),其中非農業人口772615人。

轄石岐區、東區、中山港、西區、環城、五桂山6個街道和小欖、黃圃、民眾、東鳳、東昇、古鎮、沙溪、坦洲、港口、三角、橫欄、南頭、阜沙、南朗、三鄉、板芙、大涌、神灣18個鎮。市**駐東區街道松苑路1號。

地處珠江三角洲腹地,流貫西、北江的三條分支。地貌由山地、丘陵、台地和珠江口沖積平原、灘塗組成。地勢中部高,四周平坦,一般海拔10~200公尺之間,五桂山主峰最高,海拔531公尺。

屬南**帶季風氣候區,年均溫21.8℃,年均降水量1731公釐。礦產資源有鐵礦、泥炭、花崗岩、高嶺土、鉀長石、石英石和水晶等。

名勝古蹟、紀念地有五桂山、孫中山故居、孫中山紀念堂、中山溫泉、長江樂園、紫馬嶺公園、檳榔山古氏宗祠(珠江縱隊司令部遺址)、阜峰花塔、西山禪寺、三鄉文閣等。

11樓:唐焱新

當然不是啦,你可以想想廣州是乙個市,中山也是乙個市,怎麼可能屬於廣州呢?大概三個小時,你坐中山直到樟木頭站的車或到常平車站的車再轉車過過謝崗(樟木頭到謝崗三塊,常平到謝崗四塊),我在珠海坐到樟木頭就七十元,你在中山我就不知了,也可以**山(中山)到惠州的車在謝崗下車,那就不用轉車了,這個費用就少點但小偷較多「小心」 ,走高速1.5小時 現在走的都是高速乙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了,車費70 。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本來以前屬於廣州,南宋獨立出來省獨立時屬香山,以前沒有香港,澳門,珠海,中山是乙個島,後來火山爆發,就有現在香港澳門珠海,中山是舊廣州一部分,現在是獨立出來省份,現在不是廣州,干萬別搞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廣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是嶺南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廣州從東漢時期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東方港市;明清時期是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2000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

14樓:楊子電影

不屬於廣州市,中山市是中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香山縣;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而改名為中山縣,位於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

中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發祥於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國近代文化的重要源頭,享有廣東省曲藝之鄉(粵劇)、華僑之鄉的美譽。有旅居世界五大洲87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80多萬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當然不屬廣州啦。建國後曾經有一段時間似乎是屬廣州市的,老人們說那時寫信位址都是寫「廣州市中山縣」的,但沒幾年就改回廣東省中山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市不屬於廣州市。

自駕大約3小時。

17樓:yuanping遠遠

坐車需要三個小時,如果開車應該會快一些。 還有中山不屬於廣州,中山市和廣州市都是屬於廣東的。

中山市屬於哪個市呢?

18樓:奶油菠蘿包

中山市屬於廣東省。

廣東省下轄21個地級市,劃分為珠三角、粵東、粵西和粵北四個區域,其中珠三角: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江門、肇慶、惠州;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粵西:

湛江、茂名、陽江;粵北:韶關、清遠、雲浮、梅州、河源。

廣東省地圖

19樓:簡簡單單

中山市本身就是乙個縣級市來的。直屬廣東省的。

20樓:最愛二老闆

中山市是屬於廣東省的乙個地級市,所以中山市不屬於其他的市。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屬於廣東省;而廣東省屬於中國的;最後中山市還包括鎮區

22樓:李洪湘

中山市是乙個地級市,***2023年批准建立。不屬於哪個市。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市本身就是市

和廣州市一樣都是廣東省的獨立的乙個市

24樓:王強

中山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中山的行政劃分有點特殊,既不設市轄區,不管轄縣、自治縣、旗、自治旗,也不代管縣級市的地級市。下面直接轄鄉(鎮、街道),俗稱「直筒子市」。按照中山現在的劃分,稱得上區的也就東區,南區,西區,北區和開發區。

其他的也就是鎮和鄉。

25樓:海洋強國

中山市是乙個地級市,***2023年批准建立。中山市本身就是市和廣州市一樣都是廣東省的獨立的乙個市,並不從屬於哪個市。中山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中山的行政劃分有點特殊,既不設市轄區,不管轄縣、自治縣、旗、自治旗,也不代管縣級市的地級市。下面直接轄鄉(鎮、街道),俗稱「直筒子市」。按照中山現在的劃分,市區包括就東區,南區,西區,北區和開發區。

廣州中山市屬於哪個區

26樓:木木木子丶李

中山市是廣東省地級市,不屬於廣州市管轄。

中山,古稱「香山」,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

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廣東地區性中心城市之

一、連續多年保持廣東省第5的經濟總量,並與順德、南海、東莞一起被稱為廣東四小虎。

中山古稱香山,是我國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故鄉,建制於南宋紹興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2023年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而改稱中山縣。2023年10月30日,中山縣解放,後來逐漸分出珠海縣、斗門縣(大部分)和劃出部分地方歸番禺縣、順德縣、新會縣。

2023年12月22日,撤銷中山縣,設立中山市(縣級),以中山縣的行政區域為中山市的行政區域。2023年1月7日,中山市公升為地級市,由廣東省人民**管轄。

中山市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處,北接廣州市番禺區和佛山市順德區,西鄰江門市區、新會區和珠海市斗門區,東南連珠海市,東隔珠江口伶仃洋與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相望。

擴充套件資料

中山市歷史沿革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並取得勝利。2023年5月5日,中華**國民**在廣州成立,孫中山就任大**,宣布軍政時期開始,並健全各級政權機構。香山縣於夏秋間民選縣長活動,吳鐵城當選。

2023年3月12日,孫中山在北京逝世。4月15日,香山縣改名為中山縣,以示紀念孫中山。中山(香山)人民在近現代的中國歷史上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這在那近半個世紀的革命時代裡得到了充分的發展,其前赴後繼、死而後已捍衛民族國家的革命精神影響至今。

2023年11月6—7日, 在武昌起義推動下,由中國同盟會南方統籌部澳門總支部直接領導的香山縣革命武裝從隆都、良都、前山分三路進軍縣城,占領縣衙,成立香山縣臨時軍**,此即為辛亥香山起義時期。

及至龍濟光禍粵時期,香山縣革命黨人任鶴年、林警魂等於2023年發動隆都起義,在石岐海、馬山、西河路諸要隘發生多次戰役,給龍濟光及其在香山的**人以極大打擊,後人立有石岐西山碑以紀念此事。

2023年「七七事變」後,日軍繼而在2023年2月侵占了中山縣七區三灶島(今屬珠海市),中山進入國共聯合抗日時期,並在軍民共同抗戰下,相繼取得了2023年橫門之戰以及橫門、張家邊之戰等戰役的勝利。

2023年中山淪陷後,中山縣人民在中共南番中順中心縣委及中共珠江特委的領導下,以五桂山為根據地,組建了中山抗擊游擊大隊,積極敵後抗日武裝鬥爭,又取得了三鄉之戰、淇澳島之戰、五桂山區保衛戰等戰役的勝利。

據統計,在整個抗日戰爭時期,中山的抗日游擊隊先後在廣東南番中順游擊區指揮部和廣東人民抗日游擊隊珠江縱隊的直接指揮下,同日軍進行了140多次的戰鬥,其領導者林鏘雲、梁嘉、羅章有等人為中山解放所做出的貢獻,一直為後人傳頌不已。

抗日戰爭勝利後,國民黨不顧全國人民要求和平民主的願望,發動大規模內戰,中共中山特派室為此做了大量宣傳工作。

2023年下半年中共中山縣的黨組織和中山縣的人民武裝組織迅速擴大,如9月中旬在中山縣長江鄉成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粵贛湘邊縱隊中山獨立團(簡稱「中山獨立團」)等,為中山縣的解放做好了充足準備。

2023年10月30日,中山的地方人民武裝和五桂山根據地支前群眾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兩廣縱隊先頭部隊在石岐勝利會師,是為中山解放日。2023年8月4日,中山全境解放。

解放後,中山縣得到了飛速發展變化。2023年4月,即被廣東省民政廳列為特等縣。此後,中山雖被逐漸分出珠海縣、斗門縣(大部分)和劃出部分地方歸番禺、順德、新會等縣,但主要經濟指標仍處於全省100多個縣的前列。

2023年,中山縣被國家農牧漁業部列為全國富縣之一;2023年12月,中山獲准撤縣改市,2023年1月公升格為地級市,步入了城市經濟發展程序,並取得顯著成就,於2023年被國家統計局列為我國第一批發部6個跨入小康水平的城市之一。

廣州中山市屬於哪個區,廣東市屬於哪個省

廣州地處中國南部 廣東省中南部 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是西江 北江 東江三江匯合處,瀕臨中國南海,東連博羅 龍門兩縣,西鄰三水 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 澳門相望,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中國的 南大門 中山市是中國4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位於珠江三...

廣東省中山市的基本工資是多少,廣東中山市的最低工資標準是多少

基本保底工資920元 就看你具體做什麼 我在中山古鎮 我們這邊工資相差很大 舉例 我現在做的是五金加工行業,旋壓 月工資不低於2500,一般九個小時,最好可達到5000,屬技術崗位,一般普工都在1500 2000之間,而且都要加班才有 廣東上一次調整最低工資標準是2006年9月1日,標準為一類780...

中山港口鎮屬於哪個區,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屬於哪個區

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不是屬於哪個區,而是屬於廣東省中山市的。廣東省中山市是全國5個不設市轄區的地級市之一,地級市直接管轄街道 鎮一級行政區。港口就是港口鎮,是中山的乙個鎮區,中山城區泛稱石岐,但中山城區有四個區,東區,西區,南區和石岐區。星晨花園是港口鎮範圍,但是很近石岐區,但屬於市郊了。廣東省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