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吉林市的詩歌急急急,讚美吉林的詩詞

2021-03-04 08:56:42 字數 1302 閱讀 8984

1樓:月似當時

松花江放船歌

愛新覺羅.玄燁

松花江,江水清,

夜來雨過春濤聲,

浪花疊錦繡愨明。

採帆畫嫋隨風輕,

蕭韶小奏中流鳴,

蒼巖翠壁兩岸橫。

浮雲耀日何晶晶?

乘流直下蛟龍驚,

連檣接艦屯江城。

貔貅健甲皆銳精,

旌旄映水翻朱纓,

我來問俗非觀兵。

松花江,江水清,

浩浩瀚瀚衝波行,

雲霞萬里開澄泓。

讚美吉林的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樹瓊花滿目春」

有歌頌長春或者歌頌吉林的詩詞嗎?

3樓:唯小晨

《浣溪沙·小兀喇》

樺屋魚衣柳作城,蛟龍鱗動浪花腥,飛揚應逐海東青。

猶記當年軍壘跡,不知何處梵鐘聲,莫將興廢話分明。

白話譯文:

在小兀喇這個地方,人們用樺木建房,用魚皮製衣,種植成排的柳樹作為屏障。那裡的河水彷彿有蛟龍游動,河面上閃爍龍鱗一般的光輝,浪花裡泛著濃重的腥氣。那裡的人們喜歡馴養海東青,用它來捕捉獵物。

舊日營壘讓人想起當年的戰爭,而如今一片寧靜祥和,還有不知從何處飄來的寺院鐘聲。朝代更迭,江山興廢,一切皆成過眼煙雲,又何必細辨孰是孰非呢?

4樓:井丹丹

全國僑聯--中國華僑畫院副院長魏來五道書寫七絕《吉林長春頌》

2023年7月2日魏來五道應邀來到長春市,他看到風和日麗、佳氣蔥鬱的美麗長春一派繁榮昌盛之景象,帥哥似山。美女如川,忍不住寫了首七絕頌之,基本用的是平水十蒸韻作:

北國江南贊吉林,奇花妙樹滿皇陵,

牡丹不好長春好,眉壽期頤繡錦綾。

(因古代吉林的林字不屬於十蒸韻的,但地名不能改,現代這林、陵、綾三字合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的家在東北就是歌頌那裡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啊,長春。啊,吉林、

7樓: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韓紅唱的天路裡面就有

關於吉林霧凇的詩歌和意思

8樓:我薇信是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樹瓊花滿目春。

讚美吉林市的詩歌有哪些,讚美吉林市北山的詩歌

松花江,江水清,夜來雨過春濤聲,浪花疊錦繡愨明。採帆畫嫋隨風輕,蕭韶小奏中流鳴,蒼巖翠壁兩岸橫。浮雲耀日 何晶晶乘流直下蛟龍驚,連檣接艦屯江城。貔貅健甲皆銳精,旌旄映水翻朱纓,我來問俗非觀兵。松花江,江水清,浩浩瀚瀚衝波行,雲霞萬里開澄泓。吉林市是吉林省下轄地級市 吉林省第二大城市 東北地區重要旅遊...

關於讚美泉城的詩歌(急!急!急!)

永遇樂 泉城 文 南山一鬆 吟四面荷花,一城柳色,齊魯官邸。地湧明泉,山輝瑞氣,千古崢嶸地。舜耕歷下,禹封蛟井,風雨滄桑更替。數風流,英才雅士,燦如星辰春蕾。易安作古,鐵公仙逝。留得清風旖旎。佛嶺鳴鐘,黃河蕩楫,歌賦昇平世。夕暉如錦,秋風似劍,舞亂酒香衣翠。拈詩筆,塗鴉一闕,笑舒喜氣。濟南的山 詩歌...

請問吉林市哪有好中醫,謝謝,吉林市哪有好的老中醫啊,給介紹介紹

長春路立交橋旁 張文峰中醫診所 老先生醫術高明醫德高尚!朱世增就是個庸醫 這樣的天氣居然還給開18天的中藥 放在冰箱裡都有沉澱 而且都酸了 他開中藥有乙個特點 六十副一輪迴!這高高在上的大師能否體會到老百姓看病的不容易 還有不遠從外地在排隊求他的人呢!這個張大夫確實醫術很高明,我的耳鳴,心慌,都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