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專科畢業,哪年可以考研

2021-03-04 08:56:38 字數 6185 閱讀 3555

1樓:中公教育

獲得來國家承認的

大專學歷畢業後經

源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2樓:木哥

專科畢業後兩年

以同等學歷參加考試

到時候需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3樓:子了子了

專公升本成功後 再本科讀完就可以了

4樓:芭蕾love炫舞

最好是專公升本再考,否則估計不行

去年2023年6月份畢業,全日制大專學歷,請問考研要等多久才能報考,報考流程是什麼?

5樓:李樹德

專科畢業滿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考研,這個兩年指畢業證落款之日至研究生開學年的9月1日,就是專科畢業滿13個月就能報名,你最早能報2023年研究生,報名時間2023年10月(整乙個月),11月10日左右在報考點現場確認,報名**: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12月下旬初試,3月下旬至4月複試,6月發錄取通知書,9月開學。按教育部規定報名時選好報考點,報考點就是報名和初試的地點,乙個省至少有10來個報考點,報考點設在大的大學或地市級招辦,報考點、招生單位不能填錯,填錯不准更改。

教育部規定: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

我今年6月份專科畢業,可以參加2023年考試,2023年入學的考研嗎?

6樓:sky勤思時老師

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記住你今年要考的是18年的研究生,也就是說你必須在16年9月前拿到專科畢業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報考滿兩年即可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畢業兩年後才能考研,建議你專公升本後再考研。

9樓:一憶孬

我也想自考的,專科怎麼考的啊

10樓:昔玉英左汝

1、專科生,2023年6月畢業,專科生畢業兩年後可以考研,那2023年的12月份可以參加考研。

2、2023年10月份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12月考試。

3、2年的時間是計算到研究生入學時達到2年,所以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

4、很多學校對大專畢業報考可能有附加條件,具體因學校不同而不同,所以報考前務必要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布的碩士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

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嗎

11樓:高頓財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12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3樓:中公教育

一、不可以,專科畢業後兩年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此外,在研究生考試中需要加試;

二、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入學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我校根據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同等學力者報考我校,須具備以下條件:

①報名時英語應達到國家四級水平或其他語種相應級別水平;

②複試時加試兩門所報考專業大學本科主幹課程;

③複試時提交與報考專業相關的相當於學士學位水平的**(字數不少於1萬字),或在報刊上發表的三篇與報考專業相關的文章。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對於黨校學歷的考生,具有**黨校**教育學院本科學歷的可以報考,其餘的黨校學歷不能報考;

(7)在境外獲得學歷(學位)的考生,其學歷(學位)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認證。

(8)現役軍人報考,按解放軍總政治部的規定辦理。

(9)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報考研究生的年齡沒有限制。(從2023年開始執行)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專公升本考試在難度上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相差無幾.越來越多的專科學歷的考生開始瞄準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且更高層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但有幾點還是要值得廣大專科學歷的考生注意:

1,有的學校(可以說是大部分)根本不會招收專科學歷層次的考生.雖然每所學校的招生簡章上都有同等學歷的報考條件.但非常多的學校並不願意招收同等學歷的考生(面子問題.甚至招不滿的情況下也不考慮).而且由於導師的抵制,基本上只有極少數學校願意招收同等學歷的考生。部分考生還必須要自帶科研專案才能被錄取,

如果專科學歷的考生想報考某所高校的研究生,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打聽一下有無同等條件的考生在以往被錄取過,當然。某些特殊的考生除外。

2、比較準確的同等學歷的定義共有三點: 1,專科畢業兩年以上;2,自考本科段若干門專業相關核心課程已經通過; 3,兩篇專業期刊上發表的**。

這三個條件裡面唯一可能比較含糊的是第三點,部分學校可能不會要求、其餘兩點在一般情況下是必須的。

3,只要有本科學歷證書.即可不考慮以上任何因素。放心報考、但部分學校只承認正規全日制本科學歷和自學考試的學歷.對部分持非正規本科文憑的考生可能會在複試中提高。

另外,我覺得如有可能你還是專公升本,那樣在選擇學校時就不會有太多限制。當然,如果你覺得沒有必要,那麼在專科畢業兩年之後你還是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的。

16樓:市淵明朗

現在專科生一樣可以考研,至於報考的條件,你可以看具體學校的招生簡章,條件在簡章上說的很清楚。

你是專科,有很強很實用的實踐能力,如果再加強一下理論之後,會比較如虎添翼的。

你所學專業的科目,要看你報考什麼學校,不同學校,考試科目不同。

考研如果考文科類,就不考數學,理科類考數學。

總之一句話,你現在就可以參看去年某個學校的招生簡章,那上面都有,考試的科目、考試書的版本等等

1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在專科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考,考綱上是說兩年,但那個兩年的計算方法是從你專科畢業到你考上被錄取的九月份滿兩年。也就是說畢業那年下半年不能報考第二年下半年就可以了。我就是這樣考的

18樓:公西雨燕第默

社會工作

可以考社會工作碩士也就是專業性碩士

專科生畢業

不可以考研,需要工作兩年後才可以報考!

所以如果有心

請保持學習的心態,那樣

再次開始準備考研時候不至於

措手不及

祝您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不過要畢業工作兩年後

2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工作兩年後 keyi

大專如何考研究生?什麼條件? 5

21樓:壯哥平天下

從現在的形勢來看,很多專科生

也想要考研,那麼,問題是,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那麼,專科生考研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般來說,專科生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事實上,總的來說,專科生考研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第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第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第四,大專學歷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專科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除此之外,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生複試的時候必須加試兩門課程,一定不能大意,這兩門加試比較重要,一定要精心準備,盡量爭取一次性通過。總而言之,如果你也是大專生,而且想要考研的話,一定要加油,爭取不留遺憾。

22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符合報考條件即可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一)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二)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四)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五)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六)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七)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 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 經本科畢業學校(具有開展推免工作資格的高校)選拔並確認資格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團」和「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師資培養計畫」的推免生),須在國家規定時間內登入「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訊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填報志願並參加複試

4. 規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實接收單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資格。已被招生單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報名參加全國統考。

5. 推免生推薦和接收辦法由推薦學校和接收單位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制定並公布。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據招生政策自主選擇報考招生單位和專業的權利,所有推免名額(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專項計畫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單位推薦。

6. 凡按規定可接受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的學科(類別、專業(領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專科畢業五年,2023年函授本科畢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了嘛

還不可以哦,下面是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二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三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

專科畢業可以考銀行嗎

可以!但你必須有銀行從業資格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這是基本的兩個證書!在學校裡有很多的時間夠你考的了!1 專科畢業可不可以考銀行,根據以往招聘公告,學歷基本是本科以上 具體可以多關注銀行招聘崗位要求。2 專科學歷可以報考農商行。具體還是要看銀行招聘公告,但是以往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專科可以考農商行 有特...

我專科畢業兩年,準備考研。身邊沒有朋友。沒有任何實質性工作經驗,沒有技能。求求大家幫幫我

有志者事竟成!給自己點信心,如果想好了考研,那就努力一下,試試唄!現在專科找工作確實不容易,但是學歷低不是你的藉口,找個好的工作,哪怕從基礎做起,先養活自己是根本。再根據環境謀劃以後發展。切記眼高手低,停滯不前!根據你所描述的內容來看,感覺上你更需要的是自強,自我調整。舉個例子,等你碩士畢業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