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酉南朝東北的方向怎麼樣請風水大師幫我看一下

2021-03-04 08:56:35 字數 7480 閱讀 4080

1樓:匿名使用者

2011-3-25 有請風水大師,幫我分析一下該戶型風水怎麼樣,財運如何呢? 該...還有我想問一下你的床床頭朝西南那你家的房子是不是做東北向西南呀? ...

2樓:苑澍賓運鋒

風水不能說明風水怎麼樣的,要結合周圍環境和戶型布局這些綜合起來分析判斷,一樣的朝向的房子風水是不一樣的。

請大師幫我分析下新家的風水。大門在東北。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的方向:東北和西南這兩個方位是忌諱開門的。古風水有云:「東北開門,

多招怪異。」而西南為鬼門,更是大門忌諱的方位。

八宅風水東四命和西四命

陽宅風水可以分成三大類:

房子的風水-----一棟房子的外在環境、大門朝向、內部隔局,組合成房子本身所具有的風水;

時間的風水-----每年、每月、每日,風水都在流轉,所以有'風水輪流轉'之說;

人的風水------因為出生的時間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對風水的特殊需求。

對居家風水來說,以上三類風水中應該以'人的風水'最為重要。房子的風水再好,如果不能配合居住者的需要,對這個人就不能算是好風水。時間的風水究竟是吉還是兇,也完全看對人的需求所造成的影響而定。

這裡就要談一談人對風水的需求。

風水學的流派雖然很多,不過在談到'人的風水'的時候,流傳最廣,使用起來最簡便,同時也最清楚明白的學說,應該是東、西四命說。

這個學說採用八分法,把方位分成東、西、南、北四個正方,和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個偏方。在這八個方位裡,每個人都有四個對自己有利的方位,就是所謂的'吉方',也有四個對自己不利的方位,就是所謂的'兇方'。

《團聚經》,請看——

兩新夾故,死徙不住。

兩故夾新,光顯宗親。

新故相半,陳粟朽貫。

宅材鼎新,人旺千春。

屋止半住,人散無主。

間架成雙,典盡衣糧。

屋柱灣曲,子孫不睦。

蟲蛀半空,聾耳盲目。

柱若懸空,家主命促。

梁倚棟斜,是非反覆。

接棟接梁,三年一哭。

《團聚經》又雲:「屋少人多為人克,宅吉;屋多人少為宅克,人兇。」所以房子大未必就是好事。

就房型而言,猶如居之口舌,一般來說要遵循如下規律:南北長,東西狹,吉。東西長,南北狹,初凶後吉。

斷方位:如何尋找房屋的中心點

現代住宅戶型圖千奇百怪,如何真正找到中心點普通人可能並不清楚。不管房子戶型圖如何凹三凸四的,把缺角部分補齊後,最後必然是方形或矩形的格局,然後各畫一對角線,兩對角線交叉位置就是屋子的中心點。因為風水中的很多方位,都是要以屋子的中心點為標準對照的。

補齊四周缺角部分,然後各畫一對角線,其交叉位置(圖中以紅色小方塊標註)就是房子的中心點,再結合方位座標,就可以清楚偶大門為(坐西北)東南朝向。一般的原則是,大門的出入口,不能通過其方位中心的正中線、鬼門線、四隅線。關於這一點,無論是哪乙個方位的大門都應該注意。

大門是先看形局,還是先看方位

原則是:「凡山谷大門,先論形局,後參方位。城市大門,先取方位,亦要形局團聚。」也就是說,在城市裡買單元房,一般是要先看方位的。

《八宅明鏡》曰:「宅無吉凶,以門路為吉凶。」意思是衡量住宅的風水好壞,主要是受大門的影響最大。

《辯論三十篇》曰:「陽宅首重大門者,以大門為氣口也!」房屋開門分為四類,是為朱雀門、青龍門、白虎門、玄武門(指獨棟建築,單元大門就不在此說)。

但無論如何,大門的方向:東北和西南這兩個方位是忌諱開門的。古風水有云:「東北開門,多招怪異。」而西南為鬼門,更是大門忌諱的方位。

大門方位的重要性,在風水上是很有講究的,整不好就得出事。比如大門開在西南鬼門上,是典型的「女掌夫權」住宅——以套宅中心點測量,如果家宅的大門開在整個套宅的西南面,住的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導致女主人脾氣日趨暴躁,為了小事而大發雷霆。因為西南方在八卦中屬坤卦,坤卦在人物方面代表女主人,而坤卦西南犯煞,就會令女主人有女掌夫權的傾向,是影響夫妻感情的極大禍害。

如果大門設在坤位中的鬼門線上,後果更是不堪設想。這種住宅極難調整,最好是搬家為妙。

旺門、衰門之分

風水上門的隱義,是上接天氣,下接地氣,體現迎吉避兇的觀念。因此,門不但是居所的顏面、咽喉,更是興衰與身份的標誌,它溝通宅內與宅外這兩個空間,是「氣口」、「氣道」,因此有旺門、衰門之分。

門以通大路為重、生氣路上,一開門,氣就從門而入,門若背旺迎陰,諸兇畢集;兩家對門,門高者貧。併排開門,門大者贏;對衙門、獄門、城門者大兇;宅大門小不吉,不宜空氣流通,不宜進出,也不美觀;宅小門大,也不吉,不實用。

對門煞沒辦法,門算是對沖上了。風水有云:「兩家大門正對,**。

」自家的大門正對著對面的大門,在風水學上稱作「對門煞」,對門煞所導致的後果是鄰里不和,易招惹是非口舌,而且在心理上會覺得缺少隱私感。當然,以後偶化煞一哈就可以了(懸掛珠簾)。另外,門氣不宜過強或過弱。

例如門氣過盛則會沖淡地氣,其中也包括宅內私密性的破壞。

開口煞若大門正對電梯或樓梯,亦是犯沖,風水學上稱「開口煞」。當開啟自己住宅的大門時,見到電梯門的開闔,好像老虎開口想噬人般。如果住所有這只老虎來沖射,便犯了開口煞,古人云:

「衝起樂宮無寶。」意思是當運就有喜慶之事,但失運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財運。本來住宅是聚氣養生之所,如今與電梯、樓梯直對,宅內之生氣則被其盡數吸去,可謂大忌。

補救之法則是在進門處要用屏風或玄關隔開。

八宅風水:——東四宅、西四宅與東四命、西四命吉凶如何匹配

從簡單實用角度說____

所謂八宅風水學,簡單的說就是根據《黃帝宅經》八卦遊年法,分別將人男女出生年命和住宅分成東、西兩組,配八卦方位叫東四宅、西四宅。主張東西二宅不能相混,東四命人宜住東四宅,西四命人宜住西四宅。

此理論嚴格地將乙個家宅分為八部分。分別是東方、南方、西方、北方、東北方、東南方、西南方、西北方——從理論上講,這些方位對某些人來說,有些方位是很吉利的,而另一些方位則是不吉利的:這需要通過研究個人的命卦而定。

那麼,先整明白什麼是東四宅,什麼是西四宅吧。

東四宅與西四宅;八宅有八種卦象

第一,先要整明白家宅的坐向是指什麼?毫無疑問,坐向是按大門所向的方位而定。站在屋內,面向著大門,則所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與「向」相對的方位便是「坐」。

例如,大門向西,則家宅坐東;大門向東南,則家宅坐西北;大門向西北,則家宅必坐東南,如此類推。坐與向的方位一定是相對的,不管家宅的屋形如何,都沒有例外。

第二,還要整明白家宅坐向是如何對應卦象的?記住八宅有八種卦象,八種卦象分別是:震、離、兌、坎、巽、坤、幹、艮。家宅的八個方位分屬八個卦象。分別是:

東方屬震

南方屬離

西方屬兌

北方屬坎

東南方屬巽

西南方屬坤

西北方屬幹

東北方屬艮

第三,看看家宅坐於哪方,便能夠知道此家宅到底屬哪一卦,即屬於哪一宅,這些宅的分類共八種,分別是【與第二雷同】:

1.坐東方的家宅是震宅,大門向西。

2.坐東南方的家宅是巽宅,大門向西北。

3.坐南方的家宅是離宅,大門向北。

4.坐西南方的家宅是坤宅,大門向東北。

5.坐西方的家宅是兌宅,大門向東。

6.坐西北方的家宅是乾宅,大門向東南。【偶家是乾宅,屬於西四宅】

7.坐北方的家宅是坎宅,大門向南。

8.坐東北的家宅是艮宅,大門向西南。

東四宅分別是:

震宅:坐東向西

離宅:坐南向北

巽宅:坐東南向西北

坎宅:坐北向南

西四宅則是:

乾宅:坐西北向東南

兌宅:坐西向東

艮宅:坐東北向西南

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掌握以上四點,就可以輕鬆判斷自己的住宅是屬於東四宅還是西四宅了。接下來就該整明白,是屬於東四命,還是西四命了。即關鍵是要整明白命卦與宅卦是否相配。

命卦計算法

知道了什麼是東四宅什麼是西四宅後,便需要知道乙個人的命卦是不是和自己家宅的宅卦配合,互相配合則吉,不配合則兇。那麼命卦如何計算?

本命卦是依照出生年換算成八卦的代號:

1 坎 2 坤 3 震 4 巽 6 幹 7 兌 8 艮 9 離

男命5視為「坤」,女命5視為「艮」。

可以利用乙個簡單的公式算出來:

男命: (100-出生年)÷9 求餘數

女命: (出生年-4)÷9 求餘數

以上各算到個位數。

例(1) 2023年出生的男子

公式: (100-62)÷9 餘數為 2

因2屬坤 故此該年出生的男子屬坤命

例(2) 2023年出生的女子

公式: (62-4)÷9 餘數為4

因4屬巽 故此該年出生的女子屬巽命

如果答案是 1、3、4、9 算是東四命

如果答案是 2、5、6、7、8算是西四命

列表如下,只要根據自己的出生年即可查出:

出生年份 男命 女命

1943 癸未 震木 震木

1944 甲申 坤土 巽木

1945 乙酉 坎水 艮土

1946 丙戌 離火 幹金

1947 丁亥 艮土 兌金

1948 戊子 兌金 艮土

1949 已醜 幹金 離火

1950 庚寅 坤土 坎水

1951 辛卯 巽木 坤土

1952 壬辰 震木 震木

1953 癸巳 坤土 巽木

1954 甲午 坎水 艮土

1955 乙未 離火 幹金

1956 丙申 艮土 兌金

1957 丁酉 兌金 艮土

1958 戊戌 幹金 離火

1959 已亥 坤土 坎水

1960 庚子 巽木 坤土

1961 辛丑 震木 震木

1962 壬寅 坤土 巽木

1963 癸卯 坎水 艮土

1964 甲辰 離火 幹金

1965 乙巳 艮土 兌金

1966 丙午 兌金 艮土

1967 丁未 幹金 離火

1968 戊申 坤土 坎水

1969 已酉 巽木 坤土

1970 庚戌 震木 震木

1971 辛亥 坤土 巽木

1972 壬子 坎水 艮土

1973 癸丑 離火 幹金

1974 甲寅 艮土 兌金

1975 乙卯 兌金 艮土

1976 丙辰 幹金 離火

1977 丁巳 坤土 坎水

1978 戊午 巽木 坤土

1979 已未 震木 震木

1980 庚申 坤土 巽木

1981 辛酉 坎水 艮土

1982 壬戌 離火 幹金

1983 癸亥 艮土 兌金

1984 甲子 兌金 艮土

1985 乙丑 幹金 離火

1986 丙寅 坤土 坎水

1987 丁卯 巽木 坤土

1988 戊辰 震木 震木

1989 已巳 坤土 巽木

1990 庚午 坎水 艮土

1991 辛未 離火 幹金

1992 壬申 艮土 兌金

1993 癸酉 兌金 艮土

1994 甲戌 幹金 離火

1995 乙亥 坤土 坎水

1996 丙子 巽木 坤土

1997 丁丑 震木 震木

1998 戊寅 坤土 巽木

1999 已卯 坎水 艮土

2000 庚辰 離火 幹金

2001 辛巳 艮土 兌金

2002 壬午 兌金 艮土

2003 癸未 幹金 離火

2004 甲申 坤土 坎水

2005 乙酉 巽木 坤土

2006 丙戌 震木 震木

2007 丁亥 坤土 巽木

2008 戊子 坎水 艮土

2009 己丑 離火 幹金

2010 庚寅 艮土 兌金

確定自己的「命卦」後,還要確定屬於「東四命」或「西四命」中的那一組?如果命卦是「坎、離、震、巽」就屬於「東四命」如命卦是「幹、坤、兌、艮」則「西四命」在確定自己的組別之後,就可憑之判斷自己特定的吉凶方位,在八個方位中,每個人都有四個「好方」和「壞方」。

東四命:好方:正北、正南、正東、東南

壞方:正西、西北、西南、東北

西四命:好方:正西、西北、西南、東北

壞方:正北、正南、正東、東南

因此,結合命卦就可以知道住宅是否與相配了。若命卦屬震、屬巽、屬離、屬坎,最適合居所是東四宅;屬坤、屬兌、屬幹、屬艮,則最適合居所是西四宅。東四命喜居東四宅,西四命則喜居西四宅。

家裡成員多,命卦以誰為主?

原則就是:以戶主命卦為依據。乙個家宅有很多家庭成員,父母子女濟濟一堂,甚至孫兒孫女滿堂,那麼,應該根據誰的命卦以決定該住宅是否適合這家入居住呢?

是按照戶主的命卦的,只要戶主的命撲配合宅卦,這居所便是吉利的,有保障家宅安全的基本條件。至於家宅其他成員的命卦,則可以不予理會,這對家宅的運程並沒有什麼特別影響。

例:yan命卦是艮土卦,屬於西四命,坐東北的家宅是艮宅,大門向西南,——西四宅;

da命卦是巽木卦,屬於東四命,坐東南方的家宅是巽宅,大門向西北,——東四宅;

從命卦與宅卦相配而言,均為大吉之房。

【鬼門線】禳災避邪:表鬼門、裡鬼門、災門、病門

根據戶型圖,補缺後,從西南到東北畫的那條直線,就是【鬼門線】所在位置。在中國傳統的風水學中,無論是住宅或是飯店,任何建築物內都有一條【不吉】區域,稱之為「鬼門線」,具體指的的是從西南到東北貫穿整個建築或房間的一條十五度的區域,這條區域與其說是不吉,不如說大凶來得更加貼切。在這個區域內絕不可設定大門,不然則成了實實在在的「鬼門」了,屬於大凶之宅。

鬼門線有表裡之分,艮卦(東北方)為表鬼門,坤卦(西南)為里鬼門,此二卦皆為陰氣最重之線位,從風水角度看,「鬼門線」如穿宅門、壓床頭、坐便器、灶台、立式空調、冰箱、洗衣機、音箱、大塊玻璃、鏡子(衛生間等小空間內的鏡子除外)等等,即為凶相。

按中國的習慣即為陽宅風水。設計、建造住宅時,東北側和西南側既不能凸起也不能凹,均視為「兇」,大門不能開向東北方,廚房、廁所、浴室也不能設在東北側,因為冒犯鬼門會招來不測。因此,有諱鬼門禁忌的建築設計,是不會被承建單位接受施工的。

當然,這些禁忌風俗在現代社會越來越難以得到周全的兼顧,即便如此,為了禳災避邪,人們在建築民宅時仍習慣把一塊寫有「鬼門」的桃木板夾在東北側的牆內,或者將這樣的木牌懸掛在宅內的東北側牆壁上。在屋頂敷「鬼瓦」,並在庭園裡種植桃樹、梅樹以避鬼,化下煞。

陰陽五行與鬼門

按十二支所示,正北為子,正南為午,東為卯,西為酉,與此「四正」相對應,東北為醜、寅,東南為辰、己,西南為未、申,西北為戍、亥,這「四隅」即為艮、巽、坤、幹。按五行配置,子屬水,方位為北,色彩為玄(黑),季節為冬,時間為夜,總括為陰陽的陰(幽)表象;卯屬木,方位為東,色彩為青,季節為春,時間為朝,總括為陰陽的陽(顯)表象。由此可知,位於北方(子)和東方(卯)之間的東北方(艮)恰為由陰向陽轉換過程中的要塞所在。

支幹字意合之均為生命開始顯現和誕生。這樣正北(子)和正東(卯)之間的東北(艮)亦恰為生命從「始孕」到「始生」過程中陰陽之爭的要塞。

請問老師我的房子坐西南朝東北西南山有馬路下左邊風水好不好

東北朝向房子風水,為坐西南朝東北,八卦來說是坤宅,財位在正東方 西南方。這種房子客廳家用裝置宜多,家具用厚重材料,採用黃色或原木色彩系統,最忌諱狹窄。風水學來說,東北朝向房是安樂與小康之地,而非做生意之所。在陽宅上有幾種凶宅第一呢,房子正對著前面是馬路,然後對著這個尖的建築叫尖刀煞 坐西南朝東北房子...

坐東朝西房子風水怎麼樣,坐東朝西的房子風水

坐東朝西的房子可能不是大門對著東邊的,這個時候可能陽光不是很充足,那麼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在東邊方向上開個窗戶,這樣一來陽光能很好地照進臥室,如果沒有陽光的照射,這樣就會使家庭人員整天沒有精神,並且也沒有用武之地,所以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論是在哪個方向上都要有陽光的照射,所以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為...

坐亥向巳的坐向風水怎麼樣?

廚房位置不行,廁所位置也不行,入戶門在正北也不好,沒買的話再看別的戶型。陽宅風水中最重要的就坐向,所謂坐向就是一座房屋的朝向。坐向是判斷風水吉凶的重要依據。請不要太過於迷信這個東西,自己覺得順眼就好。找乙個風水大師就了解了。親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惑。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幫你進行風水分析,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