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棗核桃糕的做法步驟圖,南棗核桃糕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1:11:21 字數 5519 閱讀 1000

1樓:畸心的豬

150克

核桃仁                     150克

紅薯澱粉(其他任意澱粉也可以)    22克

水(調澱粉用)    45克

無鹽黃油    25克

南棗核桃糕(棗泥核桃糖)的做法

生的紅棗洗乾淨,不用煮,用剪刀把棗肉剪下來。

棗皮不用去,攪拌機給力的話,打碎以後完全吃不出來。

棗肉放攪拌機裡(**中用的是blendtec),加大約2倍重量的水打成棗泥。加水量取決於機器的力道,攪拌機強勁可以少加一點,打不動就稍多加些水。多點少點都不是太要緊,炒的過程中多餘的水分會蒸發掉。

打完的棗泥倒在不粘鍋裡,麥芽糖也一並稱在鍋子裡。

核桃用150度烤大約10-12分鐘,烤到微黃出香味,最後兩分鐘要小心照看,從恰到好處的焦黃到烤過頭只差一瞬。

澱粉加水調勻,黃油稱好,再撕一大張不沾烘焙紙,所有這些**之前都準備好,放在手邊。

一切準備工作就緒之後,開中火煮棗漿。隨著溫度上公升,麥芽糖會融化,混合在棗漿裡,開始滾起冒泡。

棗漿沸騰之後要小心,打棗泥的時候如果水加得多,棗漿稀,滾開之後會像泥漿噴泉一樣,一滴兩滴地朝天噴濺;水加得少,棗漿稠就比較安分。

棗漿沸騰之後,水澱粉芡汁攪一攪,把沉底的澱粉調勻,徐徐倒進鍋裡,同時不斷攪拌棗漿,混合均勻。

繼續煮到棗漿再次滾開,把黃油丟進鍋裡攪勻。

這之後就是收乾水分的過程。全程中火,持續攪拌,不時用耐熱刮刀刮一刮鍋子邊沿的棗漿。

收乾到一定程度以後就不再需要刮邊了,鍋裡的混合物會開始抱團。開始成團之後逐漸減少火力到中小火。

一直要煮到混合物抱起成一軟團,類似炒好臨出鍋前的豆沙的質感,或者說是象brioche麵團的軟硬程度。需要憑經驗判斷,做了第一鍋要是太軟,下回就炒得再幹硬一些。炒到太硬倒也不大可能。

把烤香的核桃倒進去,用鍋鏟翻壓,和糖粘到一起。

出鍋,倒在準備好的不沾烘焙紙(也就是矽油紙)上。這時候看上去核桃和糖團黏合不夠緊密,核桃的孔洞裡有許多空隙。

戴上手套隔熱,隔著紙把糖團從四面往中心摺疊按壓幾次,核桃和糖團會黏合得比較好,填滿核桃的孔隙。

大致整形成乙個方塊。紙從四面疊過來,留出點空間,疊成乙個長方形紙包。翻面,用擀麵棍把紙包裡的糖團擀平。

紙包就相當於是個活絡模子,擀開了之後要是覺得太厚,就把紙重新疊一疊,放開些尺寸,再擀。

徹底放涼之後,用利刀切塊。包上糖紙就完工。這糖小黏,現在買的糖紙多半都有塗層,不會粘住。

小貼士1. 之所以強調要用不粘鍋,是因為這糖炒起來會很粘,如果掛在鍋子邊沿的那些糊糊不能隨時刮下來,乾燥發硬之後,隨著翻炒的動作裹進糖團裡,就成了疙瘩硬塊。

2.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成品太軟不夠硬,軟就是因為沒有炒到位。在鍋裡炒的時候,從泥漿狀到收成軟團是比較快的,要不了幾分鐘。

而從軟麵團狀收到足夠幹,這個過程比較長,進展緩慢,火力還不能大,只能慢慢翻疊,等著水分蒸發掉。做成以後放冰箱冷藏再切,會硬挺不少。

3. 用紙包疊整形的辦法,不單是做這個糖,做其他牛軋糖之類的糖果都可以用。好處是糖塊四四方方,切起來基本沒有邊角料損耗。

不受份量限制,大小隨意。表面也很平整光溜,凹凸坑洞很少。

4. 關於甜度的問題,首先這個配方本身不太甜,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是比較合理的甜度。如果還要降低甜度,不要減麥芽糖 不要減麥芽糖 不要減麥芽糖!

水份在炒製過程中幾乎都蒸發出去了,一顆糖果的主要成分基本就是棗泥+糖。甜的是棗泥,麥芽糖比棗泥甜度低很多,越減麥芽糖越甜,而且糖會更軟,減多了甚至難以成型。可以找些不那麼甜的棗子來做,或者索性增加麥芽糖的量。

南棗核桃糕的做法步驟圖,南棗核桃糕怎麼做

2樓:牌千之總匯

材料鴨子2斤、魔芋1斤、幹香菇30克、啤酒半瓶、八角、丁香、桂皮、郫縣紅油豆瓣、花椒、泡椒5個、姜、青紅辣椒個幾根、老抽、味精

做法1、鴨子洗淨用水煮過血水,撈出瀝乾水份,魔芋也用水煮哈,撈出泡在冷水裡浸起待用。幹香菇用開水泡軟洗淨。泡椒切段、薑切顆粒、青紅椒切一小節。

2、熱油鍋裡放入鴨子,炒至油不太渾濁時,加入豆瓣、花椒、泡椒、姜、老抽一起翻炒香,再放八角、丁香、桂皮。3、加啤酒和水蓋過鴨子2釐公尺,中火燜到30分鐘後,再加入香菇和魔芋一起燜到湯汁少的時候,再加青紅椒翻炒哈,起鍋放味精即可。

求南棗核桃糕的配方、做法

3樓:破曉之曦

材料:a:椰棗肉150克

核桃150克

b:玉公尺粉30克

水100克

c:濃麥芽糖100克

細白砂糖200克

d:烤盤紙1張

奶油少許

e:糯公尺紙、糖果紙各30張

做法:1) 把椰棗去核,肉切小丁。核桃略切,備用。

2) 玉公尺粉放在另乙個小鍋裡,加水攪拌均勻,再用小火煮沸成糕狀。要邊煮邊攪拌以免焦底。

3) 把兩種糖倒到玉公尺粉糕裡。一倒就要快速用力攪拌以免結顆粒(如果結顆粒一定要濾掉)。一邊攪拌一邊煮,煮到變黏稠,從攪拌匙落下時不呈線狀而成片狀。

4) 把桂圓加入繼續煮,不時試滴一小滴到冷水裡,可以凝成結實而稍軟的球即可。加松子攪拌均勻,熄火放涼。

5) 在一張烤盤紙上塗滿奶油,把糖團倒到紙中間,兩邊包過來,用擀麵杖擀成厚約1.5公分。

6) 冷卻後去掉烤盤紙(下圖),約可切成30條,一一用糯公尺紙和糖果紙包好即可。

注:切塊時容易變型,包了糯公尺紙後可以用手整理一下形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面應該是和紅糖和的,就和做蛋糕一樣,發面的吧,應該不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問台灣人才知道

南棗核桃糕怎麼做?

6樓:採採柔逸

南棗核桃糕作法:

1、原料:

大紅棗  約180g(最後稱取棗泥150g)

麥芽糖  250g

黃油  15g

水  20g+20g

澱粉  20g

核桃仁  125g

2、製作方法:

紅棗加水(剛剛淹沒紅棗即可)煮15分鐘左右,至棗肉吸收水分變軟。放涼,用細篩子過濾,去核去皮。棗肉稱取150g備用。

核桃仁置烤箱中,160度烘烤8分鐘左右取出備用。

麥芽糖加20g左右的水,加一點鹽(3克左右),倒入不粘鍋中,中小火熬煮成液態。倒入棗泥和黃油,不斷攪拌翻炒。

煮到鍋中液體翻滾大泡泡時離火,小心打圈澆入20g澱粉和20**的混合物,一邊倒入一邊攪拌均勻,再重新置於火上。

不斷翻炒攪拌,直至水分基本蒸發,紅棗糖糊逐漸變成流動性很低的泥狀。

可用冰水法檢測是否熬好,將一點糖糊滴入冰水中,得到的糖就是之後冷卻後的狀態。

最後倒入核桃仁翻炒拌勻即可出鍋。

砸廚房紙上刷好黃油,將糖糊倒在紙的半邊,另一半覆蓋在糖糊上,用擀麵杖攤平。放涼後就可以切塊了。最後用糯公尺紙、糖果紙一粒一粒包起來。

7樓:慕容仙

南棗核桃糕的做法

1、大紅棗用剪刀剪去核,加水(剛剛淹沒紅棗即可)煮15分鐘左右,至棗肉吸收水分變軟。放涼,剝皮(如果有篩孔比較大得篩子也可以直接按在篩子上去皮,不過我的篩子太細了,沒成功)。把棗肉用勺子碾碎,稱取150g備用。

2、核桃仁置烤箱中,160度8分鐘左右,烤香備用。

3、麥芽糖加20g左右水和一點鹽,倒入不粘鍋中,中小火熬煮成液態。

4、倒入棗泥和黃油,不斷攪拌翻炒。

5、煮到121度的時候(我沒有溫度計,就稍稍打大一點火到鍋中液體翻滾大泡泡),離火,小心畫圈澆入20g澱粉和20**的混合物,一邊倒入一邊攪拌均勻,再重新置於火上。

6、不斷翻炒攪拌,直至水分基本蒸發,紅棗糖糊逐漸變成流動性很低的泥狀。可用冰水法檢測是否熬好,將一點糖糊滴入冰水中,得到的糖就是之後冷卻後的狀態。

7、最後倒入核桃仁翻炒拌勻即可出鍋。

廚房紙上刷好黃油,將糖糊倒在紙的半邊,另一半覆蓋在糖糊上,用擀麵杖攤平。放涼後就可以切塊了。

南棗核桃糕是什麼呀?

8樓:下雪天

吃的咯使用了向來以滋補養身聞名的黑棗來做成手工的南棗核桃糕,黑棗又叫做薰棗、烏棗,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鉀、鈣、鐵、錳等多種營養素,中醫師認為具有補益脾胃、補陰養血的功效,在西亞以長壽著名的高加索地區更是把黑棗稱為神奇的果實而極為珍視。營養成分含量極為均衡的黑棗也獲得世界各地人士的喜愛。

生產南棗核桃糕,先精選黑棗之後,再經過細熬慢燉2-3小時,完成後將子挑出,將果肉過篩,然後才開始製作核桃糕,煮的時間尚需經1個多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當然是用來吃的

南棗核桃糕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a.水100克

a.麥芽1350克

a.鹽10克

a.冰糖100克

1.棗泥300克

2.鴛鴦豆沙300克

3.a.日本太白粉75克b.水130克

4.油100克

核桃750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a料煮到麥芽糖溶化

核桃對半撥開,以250度烤約10分鐘,保溫備用2.b料調開喜餅盒蓋套上耐熱袋刷上少許油備用3.依序加入1~4的材料煮開,過程中鍋不離鏟4.

慢慢收乾後,拿杯冰水來試糖的硬度,如會凝結至喜愛的軟硬度,即可熄火

5.拌入核桃

6.將材料放到抹油的耐熱袋中抹平

7.切成適當大小

8.先包一層糯公尺紙再包一層玻璃紙,包裝即完成9.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南棗核桃糕做完太軟怎麼辦?如何補救

11樓:微湖情

南棗核桃糕作法

:1、原料:

大紅棗 約180g(最後稱取棗泥150g)

麥芽糖 250g

黃油 15g

水 20g+20g

澱粉 20g

核桃仁 125g

2、製作方法:

紅棗加水(剛剛淹沒紅棗即可)煮15分鐘左右,至棗肉吸收水分變軟。放涼,用細篩子過濾,去核去皮。棗肉稱取150g備用。

核桃仁置烤箱中,160度烘烤8分鐘左右取出備用。

麥芽糖加20g左右的水,加一點鹽(3克左右),倒入不粘鍋中,中小火熬煮成液態。倒入棗泥和黃油,不斷攪拌翻炒。

煮到鍋中液體翻滾大泡泡時離火,小心打圈澆入20g澱粉和20**的混合物,一邊倒入一邊攪拌均勻,再重新置於火上。

不斷翻炒攪拌,直至水分基本蒸發,紅棗糖糊逐漸變成流動性很低的泥狀。

可用冰水法檢測是否熬好,將一點糖糊滴入冰水中,得到的糖就是之後冷卻後的狀態。

最後倒入核桃仁翻炒拌勻即可出鍋。

砸廚房紙上刷好黃油,將糖糊倒在紙的半邊,另一半覆蓋在糖糊上,用擀麵杖攤平。放涼後就可以切塊了。最後用糯公尺紙、糖果紙一粒一粒包起來。

南棗核桃糕為什麼放澱粉

12樓:

怎麼失敗?是不是阿膠沒用黃酒泡,或者是糊鍋了?說說是**失敗的,還能給你提出一些建議。我以前也是自己做阿膠糕,現在是吃滿妃阿膠,挺方便的,省去了很多麻煩。

南棗核桃糕的做法步驟圖,南棗核桃糕怎麼做

材料鴨子2斤 魔芋1斤 幹香菇30克 啤酒半瓶 八角 丁香 桂皮 郫縣紅油豆瓣 花椒 泡椒5個 姜 青紅辣椒個幾根 老抽 味精 做法1 鴨子洗淨用水煮過血水,撈出瀝乾水份,魔芋也用水煮哈,撈出泡在冷水裡浸起待用。幹香菇用開水泡軟洗淨。泡椒切段 薑切顆粒 青紅椒切一小節。2 熱油鍋裡放入鴨子,炒至油不...

粽子(棗)的做法步驟圖,粽子(棗)怎麼做好吃

用料粽葉 25個 糯米 1.25kg 紅棗 25個 馬蓮 或5mm的細繩 25根 東北紅棗粽子的做法 糯米淘洗乾淨後,泡在清水中36 48小時。粽葉沖洗乾淨後,冷水入鍋,煮至水開後5分鐘,關火後靜置晾涼。紅棗洗淨 浸泡若干小時。包粽子。取一片粽葉捲成一個甜筒的形狀,裝糯米和大棗,後用手稍微淋一點清水...

怎麼做棗窩窩黃公尺麵紅棗窩窩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棗窩窩的抄做法如下 襲 一 材料 黃公尺麵500克 小棗300克 二 做法 1 紅棗浸泡煮熟,趁熱和黃公尺麵混合。2 加熱水揉至麵團粘手但可成型,按喜好整形。3 大火蒸半小時以上。三 簡介 棗窩窩 劉家峽 鹽鍋峽 西河等地盛產紅棗。這一帶農戶,很早就有以紅棗為原料製作各種食品的習慣。其中 棗窩窩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