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慧字有關的成語網名,與慧字有關的好聽傷感網名

2021-03-04 01:07:06 字數 3005 閱讀 3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具慧眼 bié jù huì yǎn 〖解釋〗慧: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

〖出處〗宋·葉寘《愛日齋叢鈔》:「(楊萬里)又有《送彭元忠》詩:『近來別具乙隻眼,要踏唐人最上關。

』」 〖示例〗他~,一眼就看出她的企圖。 齒牙餘慧 chǐ yá yú huì 〖解釋〗指幫人說好話。 〖出處〗清·和邦額《夜譚隨錄·蘇仲芬》:

「夫隱惡楊善,現在功德,何惜齒牙餘慧,而必以樸訥為恥。」 〖示例〗 聰明智慧型 cōng míng zhì huì 〖解釋〗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出處〗明·周楫《西湖二集·灑雪堂巧結良緣》:

「不覺魏鵬漸漸長大……聰明智慧型,熟於經史。」 〖示例〗要論這小姐的模樣兒,~,根基家當,倒也配的過。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九回 好行小慧 hǎo xíng xiǎo huì 〖解釋〗愛耍小聰明。

〖出處〗《論語·衛靈公》:「子曰:『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難矣哉!

』」何晏集解引鄭玄曰:「小慧,謂小小之才知。」慧,一本作「惠」。

〖示例〗 靈心慧齒 líng xīn huì chǐ 〖解釋〗天資聰慧,口齒伶俐。 〖出處〗 〖示例〗 靈心慧性 líng xīn huì xìng 〖解釋〗指聰慧的天資。 〖出處〗 〖示例〗 拾人牙慧 shí rén yá huì 〖解釋〗拾:

撿取;牙慧:指別人說過的話。比喻拾取別人的一言半語當作自己的話。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殷中軍雲:『康伯未得我牙後慧。

』」 〖示例〗寫文章要有自己的見解,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切不可~。 秀外慧中 xiù wài huì zhōng 〖解釋〗秀:秀麗;慧:

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出處〗唐·韓愈《送李願歸盤谷序》:

「曲眉豐頰,清聲而便體,秀外而慧中。」 〖示例〗卿~,令人愛而忘死。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香玉》

與慧字有關的好聽傷感網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慧儀,慧空,慧娟,慧靜思,秀外慧中,慧華

帶慧和敏的成語或網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帶bai

慧和敏的成語,du帶慧的成語zhi如下:

聰明智慧型dao 智力過人,心思敏版銳。

福慧權雙修 指既有福,又聰明。

慧業文人 指有文學天才並與文字結為業緣的人。

拾人牙慧 拾:撿取;牙慧:指別人說過的話。比喻拾取別人的一言半語當作自己的話。

秀外慧中 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別具慧眼 慧: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

齒牙餘慧 指幫人說好話。

好行小慧 愛耍小聰明。

慧心妙舌 聰明的心靈,巧妙的口才。

慧心巧思 聰明的心地,精巧的構思。多用以形容女子某種技藝精巧,別出心裁。

慧業才人 指有文學天才並與文字結為業緣的人。同「慧業文人」。

靈心慧齒 天資聰慧,口齒伶俐。

靈心慧性 指聰慧的天資。

4樓:匿名使用者

慧眼識珠 敏而好學 獨具慧眼

帶有慧軒的成語 網名也可以,分開也行,只要有這兩個字。謝謝了

5樓:u盾

不分軒輊 不分高下、輕重。比喻對待二者的態度或看法差不多。

器宇軒昂 形容版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氣宇軒昂 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軒然大波 軒然: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高高湧起的波濤。比喻大的糾紛或亂子。

軒軒甚得 軒軒:洋洋自得的樣子。形容非常得意。[

鴻軒鳳翥 比喻舉止高尚。

駟馬軒車 套著四匹馬的高蓋車。舊時形容有權勢的人出行時的闊綽場面。也形容顯達富貴。同「駟馬高車」。

軒昂氣宇 形容人氣度不凡。亦作「氣宇軒昂」。

軒蓋如雲 軒:古時供**乘坐的一種便車;蓋:車蓋。舊時形容**很多,也形容**、士紳集會的盛況。

軒鶴冠猴 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軒然霞舉 軒然:高高的樣子。象雲霞高高飄舉。形容人俊美瀟灑。

軒輊不權分 軒輊:古代車子前高後低叫軒,前低後高叫輊。不分高下、輕重。比喻對待二者的態度或看法差不多。

偃革為軒 指停息武備,修治文教。

給我乙個關於暗戀的網名 帶慧字

6樓:十三夏初

通「會」的bai成語

不期而慧 後慧du有期 聚精慧神zhi 能說慧道 牽強dao附慧 融慧貫專通 殊塗同慧心領神屬會 心領神慧 星離月慧 一緣一慧 只可意慧不可言傳

帶「慧」字本身的成語

別具慧眼 慧: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

聰明智慧型 智力過人,心思敏銳。

福慧雙修 指既有福,又聰明。

慧業文人 指有文學天才並與文字結為業緣的人。

秀外慧中 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拾人牙慧 拾:撿取;牙慧:指別人說過的話。比喻拾取別人的一言半語當作自己的話。

齒牙餘慧 見「齒牙餘惠」。

好行小慧 愛耍小聰明。

慧心妙舌 聰明的心靈,巧妙的口才。

慧心巧思 聰明的心地,精巧的構思。多用以形容女子某種技藝精巧,別出心裁。

慧業才人 見「慧業文人」。

靈心慧齒 天資聰慧,口齒伶俐。

靈心慧性 聰慧的天資。

如果方便的話 請您把您希望附加的您的名字裡面的字寫出來 這樣我能夠更好地解答這個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慧愛 不敢說出口

慧魚子∥在水一方

8樓:金眸子的犬

馨丶慧所屬 諧音:心的會有所屬 意思:心有所屬

自己想的 希望採納

9樓:黃鑫誼

暗の慧、暗&慧、暗の慧~、慧の心、慧&欣、慧の馨~……還要嗎?

與然有關的成語,與然字有關的成語

怡然自得 恍然大悟 龐然大物 與然字有關的成語 與然有關的成語 不以為然 怦然心動 理所當然 泰然處之 突然襲擊 恍然大悟 秩序井然 肅然起敬 煥然一新 悠然自得 勃然變色 蔚然成風 渾然天成 春意盎然 安然無恙 與學習有關的成語 廢寢忘食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懸梁刺股 韋編三絕 晝耕夜誦 孜孜不倦...

與古有關的成語,與古有關的四字成語

讀 g 成語 古往今來 古為今用 厚古薄今 借古諷今 曠古奇聞 曠古絕倫 名勝古蹟 泥古不化 前無古人 食古不化 頌古非今 萬古長存 萬古長青 萬古流芳 遺恨千古 以古喻今 援古證今 自我作古 愛素好古 不古不今 變古易俗 變古亂常 不期修古 不今不古 變古易常 博覽古今 成年古代 陳古刺今 超今越...

有帶鍵和慧字的成語嗎? 10,帶有慧字的成語

別具慧眼 bi j hu y n 解釋 慧 聰明,有才智。具有獨到眼光,高明的見解。示例 他 一眼就看出她的企圖。齒牙餘慧 ch y y hu 解釋 指幫人說好話。示例 聰明智慧型。c ng m ng zh hu 解釋 智力過人,心思敏銳。示例 要論這小姐的模樣兒,根基家當,倒也配的過。清 曹雪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