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裡受傷的為何總是愛至深切的那個

2021-03-04 00:58:36 字數 4815 閱讀 6162

1樓:百度使用者

這兩天李小璐貌似出軌的網路新聞鋪天蓋地,網上的罵聲不斷的重新整理,眾網友紛紛表示心疼賈乃亮。

貌似賈乃亮一直都是秀妻狂魔,自從娶了李小璐那一副『有妻如此,夫復何求』的幸福滿足樣兒,彷彿在昭告天下的人,他擁有了世間最珍貴的寶貝一樣。

任何人都彷彿都看的出他對她的愛,任何人都羨慕她嫁給了愛情。

夫妻本就應該是這樣的:執子之手,與子共箸;執子之手,與子共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執子之手,夫復何求?

但是,婚姻裡總有些人時刻重新整理著你對道德底線的認知,抨擊你善良的美好。

雲清年輕的時候跟男朋友愛的可謂是轟轟烈烈,可即使愛的深愛的濃,終究也是逃不過命運的安排,不知道為什麼兩邊的家長無比默契的反對他們在一起,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家裡都不敢再干涉的時候,雲清卻和男朋友的感情淡漠了下來,最終卻因為一次小小的吵架而堅持了8年的感情就那麼匆匆的結束了,前男友以驚人的速度閃婚了。

而調整了一年心情的雲清也走上了相親之路。

當初從眾多的相親物件中之所以選擇了文忠,是因為雲清感覺文忠踏實穩重,有事業心有上進心,很符合當時雲清想找乙個經濟適用男的標準,沒想到婚後,這個經濟適用男卻是個潛力股,不但很快的就公升職,而且結婚三年之後直接就有了自己的公司,雲清也公升級成了老闆娘的身份。

此時,兒子也已經出生,雲清覺得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家人平安而又和順。然後到結婚第九年的時候,國家放開二胎,雲清和老公又追生了乙個女兒,這下兒女雙全,雲清每天都幸福又滿足的徘徊在單位與家庭之間,眉眼之中都充滿了美好的姿態。

雲清以為她會一直這麼幸福下去的,但是,直到有一天,她看見文忠跟乙個女人抱在一起之後,原來那些美好瞬間坍塌了。

雲清第乙個想到的就是離婚,但是回到家看見正咿呀學語的女兒和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兒子,雲清的淚水無助的流了下來。

雲清一直是那種很有主見的女子,思考問題總是比較理性,關於老公的出軌,她沒有捅破,更沒有哭鬧,只是在日記裡記上了一句話:某年某月,我夫不幸逝世,我自此成為寡婦。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雲清的日子在外人眼裡還是依然幸福美滿,兒子聰明女兒可愛,老公優秀,只有雲清自己知道她內心裡有多麼麻木,關鍵是經過三年的自我催眠,雲清對文忠已然沒有任何情感了,從最初的麻木到不在乎,現在夫妻倆已經分房2年半了,雲清帶女兒睡,兒子跟文忠一床,平時除了孩子兩人幾乎零交流。

然後,女兒三歲的時候,雲清和閨蜜一起帶女兒去泡溫泉,結果就遇上了已到中年得文忠和乙個女人就那麼大庭廣眾下的摟抱在一起,結果眼尖的女兒一下子就看見了自己的親爹,雲清機智的把女兒支開,走到那對狗男女身邊,厲聲的對老公說:「你就不能隱晦一些嗎?這麼大年紀了,大庭廣眾之下的,是唯恐別人不知道你找小三嗎?

你女兒剛才都看見你了,你讓她以後還敢結婚嗎?」

看見文忠慌亂的逃跑,雲清心裡只有冷笑。

晚上,文忠回家的時候,雲清正在沒心沒肺的吃著自己做的四菜一湯。

看見文忠進門,雲清掃了他一眼說:「你自己注意點兒啊,別帶回病和野種。」

文忠臉色立刻變了問雲清:「你什麼意思?」

雲清直接把桌子給掀了(兒子女兒早就被安排到閨蜜家了,所以雲清也不怕了):「我k ,我什麼意思,你都出軌了,你問我什麼意思?我就是警告你家裡有孩子,別帶回來臟病,如果有野種也悄悄麻利兒的處理了,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覺得是被遺棄了的。

」文忠只是無力又惱羞的辯解不是你想的那樣。

雲清嗤笑了一下:「不用解釋,我不想聽,我也就是看在你是孩子爸爸的份上不跟你離婚罷了,切,不就是出軌嗎?現在這社會,出軌那還不是最容易的事兒,老娘不願出軌,要是願意那也是分分鐘的事兒,我特麼的是覺得髒,不願和畜生為伍??

」雲清忽然覺得這麼說出來真特麼的爽,覺得自己真是白白憋屈了兩年了。

文忠徹底惱羞成怒了,咆哮了一句:「離婚!」

雲清跑進臥室拿出兩年前就撰寫好的離婚協議書,甩在文忠臉上:「明天一早去民政局!」

結果,第二天文忠就跟忘了這事一樣,黑不提白不提了。

雲清直接找到文忠公司:「不離婚也好,那我們就定個協議,我們就是為了孩子先湊合著,就當是共同養孩子合夥人吧,你要是真覺得遇到真愛了,那我們就離婚,孩子一人帶乙個,其實這樣隱瞞孩子,孩子早晚也都能知道,我之所以一直忍耐,是因為孩子的心實在太脆弱了,我真的真的不想讓他們受到一丁點的傷害,更何況是來自於父母的傷害。」雲清終於忍不住大哭起來,所有的心酸只因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有給孩子安全溫暖的責任。

文忠忽然一下子跪在了雲清的面前,並且抽著自己的耳光罵自己是混蛋,並發誓一定悔改。

這畫風轉變的詭異,讓雲清一下子有些發蒙。

但雲清只是冷笑了一聲說:「果然人生處處是舞台,人人演技賽戲子,還話還真是經典呢,你這演技嘎嘎滴呀。據說,出軌只有一次跟無數次,還聽說出軌跟吸毒一樣,會讓人上癮呢,你是悔改也好,死在那個女人身上也罷,從今以後你只要記住你的責任就好,以後我們就是合夥人。

」婚最終沒離,文忠似乎真的斷了外面的關係,按時回家,週末也在家陪孩子,雲清只是冷眼旁觀,從來也不跟文忠正面交流,只是很理直氣壯的拿著文忠賺的錢帶孩子們出去旅行,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育兒活動,自己去美容院去商場去健身房不停的刷刷刷。

不是沒人勸雲清的,覺得她為了不值得的人把自己搭進去一輩子,這代價太大,雲清只是冷笑一聲:「誰說我要搭進去一輩子的,等孩子們大了,我就去旅行,去看看這美好的世界,畢竟如果真的骨肉分離不光對孩子對大人其實也是一種致命的傷害。」

好吧,不管怎樣的結局,當事人高興就好。

其實故事中的雲清是因為不愛了,才會有另一種畫風,這種看似瀟灑的結局其實是因為經歷了無數的心酸與無奈,而不得為之的一直選擇,生活中又有多少的夫妻是這樣的啊。

比如馬伊?和文章,估計馬的心態也和雲清差不多吧,一發現文章出軌之後,以馬伊?的性格,估計馬肯定很大氣的問文章:「你們是真愛嗎?如果是那我成全你們。」

估計沒擔當的文章一下子就軟了,說自己只是一時鬼迷心竅,甚至有可能還說是被勾引的呢??.

馬伊?肯定不信的,但是聰明理智的女人,肯定考慮為了孩子,而選擇了原諒,所謂「婚姻不易」,就是因為婚姻裡有這輩子都割捨不掉的血親啊,如果說離婚對大人來說是趴層皮的痛,那對孩子來講可能就是斷頭之痛,(我有兩個朋友因為小時候父母就離婚了,乙個呢覺得婚姻就是人生的絆腳石,所以現在都38了也不結婚,而且還有雙性戀的苗頭,把她媽媽都快愁死了,乙個呢倒是結婚了,但是堅決不要孩子,因為ta時刻都準備著離婚,覺得要了孩子傷不起。)

現在的社會可以說是史上最亂的亂性時代,已經比唐朝盛世是亂了許多了,出個軌約個炮的簡直太簡單了,就是出櫃撞玻璃也不足為奇了,簡直就是沒有你想不到的出軌物件,不出軌只是你不願意而已,所以這種時期裡,一直結婚證根本就束縛不住人心,貌似什麼時候都不能束縛住人心,其實那一張紙它不是用來束縛人心的,而是讓人有使命感有責任感,不然你領證的那一刻,你念誓言的時候,那為什麼會緊張,會激動,會熱淚盈眶的??..

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茫茫人海,兩個人的相遇相識相知到最終相守,那得死多少回啊,得經歷多少的風吹雨打,受多少的苦和難,上蒼才會把這人世間最美麗的東西恩賜於你?

珍惜眼前人吧,別仗著ta對你的愛在肆意的做些傷害ta的事情,別讓ta對你死心,只是冷漠的把你當個婚姻合夥人,總有一天,嚐到剜心之痛的那個人會是你。

夫妻之間也是需要感恩的心得!

韓寒的最新作品《後會無期》台詞中「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2樓:森海和你

喜歡乙個人是想把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他,所以不會考慮他的感受,即為放肆,而愛乙個人,就是揣摩她的心理 ,知道她心內深處最想要的,放棄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即為克制。

喜歡就會放肆,愛就會克制!喜歡到愛的遞進,就是婚姻,放肆和愛的區別就是包容!戀愛的世界裡,從神秘感到新鮮感再到熟悉感,此時更多的是放肆,放肆的表現自己和給予所有自己認為的一切世間美好!

《後會無期》中馬浩漢在見了周沫以後,才選擇去見劉鶯鶯,固然有路線的原因,但應當也有想用周沫「練練手」的意思,畢竟浩漢的感情世界過於空白,但浩漢與劉鶯鶯的結局,依舊讓人啼笑皆非。大可不必為馬浩漢尚未開始,就已經結束的表白,而替他惋惜!

這個時代戀愛觀歐美化婚姻觀傳統化,而更悲劇的是中國的這代人有太多的婚外情太高的離婚率,只是因為放肆是會延續,而愛總在克制。

3樓:口才叔

這句台詞在韓寒的電影《後會無期》當中,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了,而且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心聲,或者說是在愛情中的感悟。

當喜歡上乙個人的時候,我們會奮不顧身的付出一切,想要能夠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但是愛乙個人的話,會克制住自己這種放肆的行為,更多的是想要保護住自己愛的人,而不是奮不顧身的帶去傷害。

人生當中有太多求而不得的東西正如感情,其實並不是拼盡全力就會有乙個完美的結局,到最後換來的卻有可能是兩敗俱傷,最終兩個人反而越走越遠。劉鶯鶯用自己的愛成全了浩漢,有人或許會疑惑劉鶯鶯對於浩漢是否有感情,如果真的是有愛的話,為什麼最後卻會選擇放手,這或許就是喜歡與愛的區別。

其實正是因為兩個人身份的原因,注定了劉鶯鶯和浩漢絕不會走在一起,所以劉鶯鶯才會是克制住自己對於浩漢的愛,這才是正確對待他們感情的方式,一別兩寬,各自安好,而不是飛蛾撲火注定是一片灰燼。

而對此一無所知的浩漢奮不顧身的投入其中,放肆地追逐著劉鶯鶯,一遍遍的渴望著得到乙個滿意的答案,但是結局注定是乙個並不完美的結局。因為劉鶯鶯克制住了自己,並沒有將自己對於浩漢的愛肆意的釋放出來,只是埋藏在了心底深處,否則最後受到傷害的只有身處其中的兩個人。

喜歡其實更多的只是保留在最淺的層面,當由喜歡上公升到愛的時候,更多的人學會了責任兩個字,或者說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深思熟慮,這樣子才不會是傷害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才會更好的穩固好兩個人的愛情,並不會是在歲月與矛盾中蹉跎了曾經的美好,剩下的只有對彼此的埋怨。

支撐著家庭的更多的是兩個人對於彼此的愛,而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乙份喜歡,因為在幾十年的的歲月裡面,愛才會是有更長的保質期。所以即使心裡面深深的挨著浩漢,但是劉鶯鶯還是選擇了拒絕,因為世俗的**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只會是一點點的打碎了兩個人的美好。

很多人都會是對於逝去的愛情感嘆,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學會去愛,學會去克制,學會去保護自己的愛人,而不是只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只是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曇花一現,徒留遺憾。

婚姻中受傷的為什麼總是女人,為什麼婚姻裡受傷的總是女人

因為婚姻中只有女人才會用心,不用心怎麼受傷呢?為什麼婚姻裡受傷的總是女人 因為女人總是傷男人.或者女人太追求金錢和物品.所以該傷則傷.因為女性的佔有慾越來越強烈!因為男人愛尊嚴,好面子 為什麼婚姻的背叛裡受傷的總是女人 因為女人更加講究感情 所以說在吵架的時候 女人可能會更加受傷。也不能說受傷的總是...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歌詞,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是什麼歌曲的歌詞?

天空下著雨 我從背後望著你 就這樣走出我的生命 曾經的承諾 只像雨裡的彩虹 我受傷的心真的好痛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到底我是做錯了什麼 我的真情難道說你不懂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如何才能找到我的夢 有一天有乙個她真心愛我 天空下著雨 我從背後望著你 就這樣走出我的生命 曾經的承諾 只像雨裡的彩虹 我...

婚姻裡的生活,婚姻裡的生活

恭喜你有這麼好一個老公,要想婚姻幸福美滿,需要雙方共同努力,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不能一方凌駕於一方之上。這樣這樣,婚姻才能幸福美滿長久。祝你生日快樂 你有一個好老公,他很疼你。我是個八零後,已經三十多歲了,可我還是單身呢,真的很羨慕你們!我在羨慕你們得同時也祝福你們百年好合 白頭偕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