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海水命老公石榴木命兒子泉中水命

2021-03-04 00:58:35 字數 3032 閱讀 4613

1樓:du知道君

六十甲子和五音十二律結合起來,其中一律含五音,總數共為六十的「納音五行」。對此,古歌有云:(網路**) 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旁土, 壬申癸酉劍鋒金,甲戌乙亥山頭火,丙子丁丑漳下水,戊寅己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蠟金,壬午癸未楊柳木,甲申乙酉泉中水,丙戌丁亥屋上土, 戊子己丑霹靂火,庚寅辛卯松柏木,壬辰癸巳長流水,甲午乙未砂石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戊戌己亥平地木,庚子辛丑壁上土,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乙巳覆燈火,丙午丁未天河水,戊申己酉大驛土,庚戌辛亥釵釧金, 壬子癸丑桑柘木,甲寅乙卯大溪水,丙辰丁巳沙中土,戊午己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壬戌癸亥大海水。

對於這種「納音五行」,前人曾解釋其搭配原因為: 1、甲子乙丑海中金子屬水,又為湖,又為水旺之地,加之金死於子,墓於醜,水旺而金死、墓,所以說是「海中金」。 2、丙寅丁卯爐中火寅為三陽,卯為四陰。

火既得位,又得寅卯之木以生之,此時天地開爐,萬物始生,所以叫做「爐中火」。 3、戊辰己巳大林木辰為原野,巳為六陽。木至六陽則枝葉繁茂,以繁茂之大林木而生於原野之間,所以稱為「大林木」。

4、庚午辛末路旁土以未中之木,生午未之火,火旺則土於斯而受刑。土之所生,未能自物,猶路旁土也。 5、壬申癸酉劍鋒金以申、酉,金之正位,兼臨宮申,帝旺酉,金既生旺,則誠剛矣,剛則無逾於劍鋒,所以名為「劍鋒金」。

6、甲戌乙亥山頭火以戌、亥為天門,火照天門,其光至高,所以稱作「山頭火」。 7、丙子丁丑澗下水 ;因為水旺於子,衰於醜,由於由旺而衰,難以成江河,所以叫做「澗下水」。 8、戊寅己卯城頭土天乾戊、己屬土,寅為艮山。

土積而為山,所以稱為「城頭土」。 9、庚辰辛巳白蠟金金的養地在辰,長生於巳,因其形質初成,未能堅利,所以取名為「白蠟金」。 10、壬午癸未楊柳木木死於午,墓於未,甲木既已死、.墓,雖有天乾壬、癸之水相生,終究只能算是柔木,所以說是「楊柳木」。

11、甲申乙酉泉中水金的臨官是申,帝旺是酉,這時金既生旺,水便得力,可是當此方生之際,水量一時還未洪大,所以只稱為是「泉中水」。 12、丙戌丁亥屋上土丙、丁屬火,戌、亥為天門,火既炎上,那就土從上生,所以姑稱之為「屋上土」。 13、戊子己丑霹靂火子屬水,醜屬土,水居正位,而納音乃是火水中之火,非龍神則無,所以叫做「霹靂火」。

14、庚寅辛卯松柏木木的臨官在寅,帝旺在卯,這時木氣生旺,非柔弱之比,所以名為「松柏木」。 15、壬辰癸巳長流水辰為水庫,巳為金的長生之地,金能生水,又逢水庫,如此則泉源不絕,所以人稱「長流水」。 16、甲午乙未沙中金午為火旺之地,火旺則金敗;未為火衰之地,火衰則金冠帶。

敗而冠帶,金力不足,所以只能稱為是「沙中金」。 17、丙申丁酉山下火申為地戶,酉為日入之門,太陽之火到此而光輝斂藏,所以叫作「山下火」。 18、戊戌己亥平地木戊為原野,亥為生木之地,由於大木生於原野,非一根一林之比,所以稱為「平地木」。

19、庚子辛丑壁上土醜雖土家正位,而子則水旺之地,土見水多則為泥,所以只得稱為「壁上土」。 20、壬寅癸卯金箔金寅卯為木旺之地,木旺則金羸,加之金絕於寅,胎於卯,所以這時金氣無力,名之為「金箔金」。 21、甲辰乙巳覆燈火辰為食時,巳為隅中,日之將午,豔陽之勢光於天下,所以比之為「覆燈火」。

22、丙午丁未天河水丙、丁屬火,午為火旺之地,然而水從火出,陰陽互根,非銀漢不能及此,所以稱作「天河水」。 23、戊申己酉大驛土 申在八卦為坤,坤為地,酉在八卦為兌,兌為澤。戊、己之土加到坤、兌之上,非浮薄之土可以同日而語,所以叫做「大驛土」。

24、庚戌辛亥釵釧金金遇戌而衰,至亥而病,金既衰、病,當然柔弱,所以名為「釵釧金」。 25、壬子癸丑桑柘木於屬水,丑為金庫,水方生木,斧金伐之,就好比桑柘方生,便以戕伐,所以被說成為。桑柘木。

26、甲寅乙卯大溪水寅為東方,卯為東方正位,川澗池沼,由西而順流向

我是海中金命,老公大海水命,兒子是泉中水命

2樓:煮沸的雞蛋

另外在這裡告訴天蠍,2023年初,天蠍的桃花就要已經開始盛開的,而還是開得那麼的美麗。這對單身的天蠍來說,必定是個好訊息啦。因為海王星、水星、太陽、新月,撕打天梯守護著天蠍的真愛宮,所以戀愛運是飆公升呀。

這些宇宙天體會給你在愛情邂逅上一種無形的牽引裡。

當然,土星也很助天蠍的感情發展啦。尤其對於戀愛的天蠍,這也是一大好訊息,感情甜蜜度一直在持續。對至於已婚的天蠍,2023年的日食會助你添丁哦。

是不是這麼一聽,感覺2023年的感情發展的運勢很好呢?其實真的挺好的啦。

老公是石榴木命我是大海水命相剋嗎

3樓:金耳鉤

五行相生bai,暗示婚後老公的du事業可zhi能會比較大發展,不過dao結為夫妻專

不是五行相合那屬麼簡單,成為夫妻是要很多條件組合並且決定的,比如兩人的生活習慣是否相差很大,兩人的性格是否比較懸殊,還有對未來的家庭的建設是否積極可行,……,方方面面直接關係到是否成為夫妻的關鍵,所以夫妻除了五行相合之外,著重考慮現實問題,你倆既然成為夫妻,那就著重調理,除了要把家庭的經濟維持好之外,多一點時間陪同對方,建立感情基礎,積累夫妻相處經驗,才有可能構成幸福的家庭。

信則靈,不信則無,屬個人觀點,只供參考!

老公大林木,我是石榴木,兒子大海水命,相剋嗎?

4樓:

五行相生相剋水生木,木生火。水剋火。古人講相生近之則旺,相剋遠之則明

我和我老公是石榴木命兒子是泉中水命,想再要個山下火命的孩子不只是不是相沖。

5樓:冷晚竹佟鳥

我和老公都是石榴木命兒子是井泉水命,想再要個山下火命的寶寶,問這樣可好?

6樓:華仁英歌

你們屬猴或屬雞,兒子屬相也相宜。孫兒再隨長輩相,沒有什麼不好的。

我是天上火命老公石榴木命兒子泉中水命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bai高興幫助你

為你解答du

問題,疑問zhi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dao: 天真版,充滿理想和想權象力,能夠堅持自已的信念,也有毅力實現理想,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優點是具有很好的創意和遠見,敢於創新和接受改變。

缺點是理想太高,有時會不切實際;懷疑心重,不信任他人。

女,大海水命和男,石榴木命結合好嗎

大海水命石榴木命是相生的,僅看命屬是可以的,你要問財運,感情以及後代等等諸多情況,要有兩人確切的生日時辰,查出生辰八字才能詳看!女 1983.09.21 中午12時左右 陰曆 那天是公曆1983年10月26日,屬豬的!八字 癸亥 壬戌 丁亥 丙午 五行 水水 水土 火水 火火 女的是 屋上土 命啊,...

我是大海水命人,我老公是土命,我們在一起合適嗎

大海水命人,老公是土命,在一起合適!婚姻在於經營,否則就別和他結婚!其實我感覺兩個人相愛,不要管那些風俗,命理,難道說不合適就要拋下這感情嗎?最重要還是兩個人相愛,好好經營,才能過一輩子!那些有的沒得真的不好去太在意啊,因為今生緣分,今生的運氣,都是取結餘前世你的善惡!安排的!好好經營愛,家庭,萬事...

我老公是82年大海水命,我是84年海中金命,我女兒08年霹靂火命,問下相

夫妻命中相合,孩子和父母相剋 82年是壬戌,84年是甲子,08年是是戊子。不要聽別人瞎扯,不相剋的,所謂納音霹靂火象徵閃電,這閃電是克不倒海中金的,同樣大海水也克不倒閃電霹靂火的。不要想多了,相安無事的。我是海中金命老公是大海水命兒子是霹靂火命五行相剋嗎 你好根據你所說,可知你可能屬 子 鼠或 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