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數字010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0:58:35 字數 6057 閱讀 1853

1樓:匿名使用者

0— 命運多舛的悲劇者

1— 剛直不阿的正義者

2— 愛情忠實的守望者

3— 孑然一身的旅行者

4— 新新時代的叛逆者

5— 隨遇而安的求生者

6— 逆向思維的睿智者

7— 志存高遠的理想者

8— 鍥而不捨的愛美者

9— 相得益彰的矛盾者

阿拉伯數字0是**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末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兩百年後,團結在伊斯蘭教下的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圍的民族,建立了東起印度,西從非洲到西班牙的撒拉孫大帝國。後來,這個伊斯蘭大帝國**成東、西兩個國家。由於這兩個國家的各代君王都獎勵文化和藝術,所以兩國的首都都非常繁榮,而其中特別繁華的是東都——巴格達,西來的希臘文化,東來的印度文化都匯集到這裡來了。

阿拉伯人將兩種文化理解消化,從而創造了獨特的阿拉伯文化。

大約700年前後,阿拉伯人徵眼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用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先進的數學也搬到阿拉伯去呢?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

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0的出現,是因為位置制的需要。

十進位 位值制記數法 包括十進位和位值制兩條原則,十進即滿十進一;位值則是同乙個數字在不同的位置上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如三位數111,右邊的1在個位上表示1個一,中間的1在十位上就表示1個十,左邊的1在百位上則表示1個百。這樣,就使極為困難的整數表示和演算變得如此簡便易行,但是在表示十的時候,個位需要乙個符號零來佔位;這樣才能讓1的符號表示10,不然極易讓數字混淆。以至於人們往往忽略它對數學發展所起的關鍵作用。

據考古發現,中國人發明十進位制是西元前2023年,這已經是商朝中期的事情了,也就是 說湯推翻夏桀建立商朝的時候還沒有發明十進位制。西元前2023年到現在就是2023年了

至遲在商代時,中國已採用了十進位值制。從現已發現的商代陶文和甲骨文中,可以看到當時已能夠用

一、二、

三、四、

五、六、

七、八、

九、十、百、千、萬等十三個數字,記十萬以內的任何自然數。這些記數文字的形狀,在後世雖有所變化而成為現在的寫法,但記數方法卻從沒有中斷,一直被沿襲,並日趨完善。

十進位值制的記數法是古代世界中最先進、科學的記數法,對世界科學和文化的發展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如李約瑟所說的:「如果沒有這種十進位制,就不可能出現我們現在這個統一化的世界了。

」大地灣,仰韶晚期房f901中曾出土一組陶質量具,主要有泥質槽狀條形盤、夾細砂長柄麻花耳鏟形抄、泥質單環耳箕形抄、泥質帶蓋四把深腹罐等。其中條形盤的容積約為264.3立方厘公尺;鏟形抄的自然盛穀物容積約為2650.

7立方厘公尺;箕形抄的自然盛穀物容積約為5288.4立方厘公尺;四把深腹罐的容積約為26082.1立方厘公尺。

由此可以看出,除箕形抄是鏟形抄的二倍外,其餘三件的關係都是以十倍的遞增之數。這些度量衡具的發現也為研究我國古代十進位制的起源等,提供了非常珍貴的實物資料。古巴比侖的記數法雖有位值制的意義,但它採用的是六十進位的,計算非常繁瑣。

西元前400年前後墨子還對十進位值制進行了論述。中國早在商代就已經比較普遍地應用了十進位制記數法,墨子則是對位值制概念進行總結和闡述的第乙個科學家。他明確指出,在不同位數上的數碼,其數值不同。

例如,在相同的數字上,一小於五,而在不同的數字上,一可多於五。這是因為在同一數字上(個位、十位、百位、千位……),五包含了一,而當一處於較高的數字上時,則反過來一包含了五.十進位制的發明,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乙個重大貢獻。正如李約瑟在《中國科學技術史》數學卷中所說:

「商代的數字系統是比古巴比倫和古埃及同一時代的字型更為先進、更為科學的」,「如果沒有這種十進位制,就幾乎不可能出現我們現在這個統一化的世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了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乙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

「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畫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

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補充最古的計數目大概至多到3,為了要設想「4」這個數字,就必須把2和2加起來,5是2加2加1,3這個數字是2加1得來的,大概較晚才出現了用手寫的五指表示5這個數字和用雙手的士指表示10這個數字。這個原則實際也是我們計算的基礎。羅馬的計數只有到v(即5)的數字,x(即10)以內的數字則由v(5)和其它數字組合起來。

x是兩個v的組合,同一數字符號根據它與其他數字符號位置關係而具有不同的量。這樣就開始有了數字位置的概念,在數學上這個重要的貢獻應歸於兩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後來古鯿人在這個基礎上加以改進,並發明了表達數字的1234567890十個符號,這就成為我們今天記數的基礎。八世紀印度出現了有零的符號的最老的刻版記錄。

當時稱零為首那。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兩百年後,團結在伊斯蘭教下的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圍的民族,建立了東起印度,西從非洲到西班牙的撒拉孫大帝國。後來,這個伊斯蘭大帝國**成東、西兩個國家。由於這兩個國家的各代君王都獎勵文化和藝術,所以兩國的首都都非常繁榮,而其中特別繁華的是東都——巴格達,西來的希臘文化,東來的印度文化都匯集到這裡來了。

阿拉伯人將兩種文化理解消化,從而創造了獨特的阿拉伯文化。

大約700年前後,阿拉伯人徵眼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用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先進的數學也搬到阿拉伯去呢?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

5樓:人魔神

據說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婆羅門教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婆羅門教表示空的位置。---個人對最後這段存疑問,如果是真的;那麼為何公元六世紀印度人還在用黑點作為"0"的符號,至於何時由點轉為圓,具體時間已無從考證。(公元718年出書的《開元占經》104卷演算法,1089頁,譯製印度的《九執歷》;那個時候印度人的零依然是黑點。

)關於0的起源,有以下幾種觀點:

0是極為重要的數字符號,而關於0這個思維的概念在其它地區很早就有。

據歷史記載,瑪雅人有乙個被稱為「人類頭腦最光輝的產物」的數學體系,瑪雅人(或他們的歐梅克祖先)獨立發展了零的概念,瑪雅文明最早發明特別字型的0。瑪雅數字中0 以貝殼模樣的象形符號代表。 並且使用二十進位制的數字系統;數字以點(·)代表1,橫棒(-)代表5。

碑文顯示他們有時會用到到億。

論點:這裡提到的零,並不是我們所用的阿拉伯數字0,但這應該是最早含有0的概念的數字符號了。

古埃及早在西元前2千年就有人在記帳時用特別符號來記載零。

古巴比倫的文獻記載中有0的萌芽。但是與現在不同的是,0的符號是用空位來表示的,例如要表示一百零一,古巴比倫寫作1 1。

在中國很早便有0這個概念,許多文獻中均有記載。中國古代使用算籌進行計算,在算籌和算盤上,以空位表示0。西元前4世紀,中國數學家就已經了解負數和零的概念了。

(而在我國遠古時代的結繩記數法中,〇是在對「有」的否定中出現的,意思是「沒有」。)

公元1世紀的《九章算術》說:「正負術曰:同名相除,異名相益,正無入負之,負無入正之。

其異名相除,同名相益,正無入正之,負無入負之。」(這段話的大意是「減法:遇到同符號數字應相減其數值,遇到異符號數字應相加其數值,零減正數的差是負數,零減負數的差是正數。

以上文字裡的「無入」通常被數學歷史家認為是零的概念。(全文見維基文庫的《九章算術》)雖然如此,但是當時並沒有使用符號來表示零。籌算數碼中開始沒有「零」的符號,遇到"零"就空位。

比如「6708」就可以表示為"┴〧 ╥ "(由於七沒有對應的符號,用蘇州碼子代替的;畢竟蘇州碼子**於算籌)。數字中沒有"零",是很容易發生錯誤的。所以後來有人把銅錢擺在空位上,以免弄錯,這或許與"〇"的出現有關。

【印度直到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瑪格蒲達才首先說明了0的性質,任何數乘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行計算的例項.

】不過多數人認為,「0」這一數學符號的發明應歸功於公元6世紀的印度人。他們最早用黑點(·)表示零,後來逐漸變成了「0」。但是據說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婆羅門教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婆羅門教表示空的位置。

---個人對最後這段存疑問,如果是真的;那麼為何公元六世紀印度人還在用黑點作為"0"的符號,至於何時由點轉為圓,具體時間已無從考證。(公元718年出書的《開元占經》104卷演算法,1089頁,譯製印度的《九執歷》;那個時候印度人的零依然是黑點。)

大約在西元前三世紀,古印度人完成了數字符號1到9的發明創造,但此時還沒有「0」。「0」的符號出現,是在1到9數字符號發明一千多年後的印度笈多王朝。剛出現時,它還不是用圓圈;而是用乙個黑點來表示。

至於何時由點轉為圓,具體時間已無從考證。直到公元876年,人們在印度的瓜廖爾這個地方;發現了一塊刻有「27o」這個數字的石碑。這也是人們發現的有關「0」符號的最早記載,但是這個零的符號是個比〇小一圈的圓圈o;也不是現代「0」這個符號的樣子。

但是如果說符號的話,中國算籌裡早已經有空格;後來更是用銅錢在算籌裡表示零的符號。此後銅錢演變為〇,作為零的符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690年時;武則天頒布了則天文本,其中乙個字就是「〇」了(比印度0的小圓圈符號o早出現186年);雖然當時還不是零的意思。

而中國古代數學上記錄「〇」時是用「□」來表示的,一方面為了將數字區別開來;更重要的是由於我國古代用毛筆書寫。用毛筆寫「〇」比寫「□」要方便得多,所以零逐漸變成按逆時針方向畫「〇」。

據英國著名科學史專家李·約瑟博士的考證,「0」產生於中印文化,是中國首先使用的位值制促進了零的出現。印度是在中國籌算和位值制的影響下才創造「0」的。中國遠在三千多年前的殷商時期,就採用了位值制,甲骨文中有「六百又五十又九(659)」等數字,明確地使用了十進位。

而印度乙個黑點,又如何演化成〇的符號呢?不知道有沒有演變過程的證據?但是中文文獻中〇的符號最早出現時間,也是無法考據的。

宋代蔡沈《律率新書》(1135一1198)中用方格表示空缺。2023年金朝《大明曆》中有「四百〇三」,「三百〇九」等數字。公元2023年,秦九韶在其著作數書九章中使用符號「〇」來表示零的概念。

李冶《測圓海鏡》(1248)第十四問中就有「0」的影象。

阿拉伯數字代表什麼,每乙個阿拉伯數字代表中文什麼意思

阿拉伯數字沒有特殊的代表意思。一般根據阿拉伯數字的發音,然後接發音翻譯成與漢語相近的字來代表意思。如 015649,你要我拿啥酒。521,125。我愛你,你愛我。每乙個阿拉伯數字代表中文什麼意思?具體代表什麼意思沒有特定,一般都是對照著漢語,然後再 翻譯 成發音相近的數字。給你從網上找到的一片文章,...

阿拉伯數字什麼意思,阿拉伯數字35847什麼意思?

阿拉伯數字 英文 arabic numerals arabic figures 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 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

阿拉伯數字09代表甚麼含義,阿拉伯數字的09各代表什麼意思?

0 代表你的意思。1 代表唯一的愛情。2 代表兩人世界。3 代表分散,雙方雖分隔兩地,但思念永不改變。4 代表無盡的思念。5 是我的意思,也可以理解成不分你我。6 代表順利,代表喜劇式的愛情。雙方的愛情將一帆風順幸福過一生。7 代表淒美,代表愛情注定經歷坎坷。或者中間有很多痛苦的事,雙方要用愛來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