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聖陶爬山虎的腳這篇作文有什麼,葉聖陶爬山虎的腳這篇作文有什麼資料?

2021-03-04 00:48:40 字數 4135 閱讀 3943

1樓:課文你來說

《爬山虎的腳》作者是葉聖陶。文章細緻地描寫了爬山虎生長的地方,爬山虎的葉子,爬山虎腳的形狀和特點,以及它是如何一步一步往上爬的。啟發人們留心細緻地觀察周圍事物。

葉聖陶寫的《爬山虎的腳》原名是什麼?

2樓:隋元廣

《爬山虎的腳》原名是:《爬山虎》,外文名:the foot of the boston ivy。

《爬山虎的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的課文。文章介紹了爬山虎是如何爬牆的。由著名大師葉聖陶所寫的。

葉聖陶(2023年-2023年),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葉聖陶老先生

,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教育家、編輯家、文學、語文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解放後,葉聖陶曾擔任出版總署副署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民進**主席。

葉聖陶於2023年2月16日於北京逝世,享年94歲。

葉聖陶如何介紹的爬山虎的腳

3樓:家裡蹲一號位

爬山抄虎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跟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爬山虎的腳。

爬山虎的腳步觸著牆的時候,六七根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爬山虎的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

如果你仔細觀察那些細小的腳,你會想起圖畫上蛟龍的爪子。

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後來連痕跡也沒有了。觸著牆的,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不要瞧不起那些灰色的腳,那些腳巴在牆上相當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兒勁,休想拉下爬山虎的一根莖。

葉聖陶的作品是《爬山虎》還是《爬山虎的腳》

4樓:最薄的玻璃

《爬山虎的腳》

葉聖陶(1894—1988)原名葉紹鈞。中國現代文學家、教育家、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江蘇省蘇州市人。

2023年入私塾讀書。2023年進公立小學。一年後進蘇州公立中學。

畢業後歷任小學、中學、大學教員,還在商務印書館編譯所和開明書店當過編輯,編過《**月報》、《婦女雜誌》和《中學生》等刊物。

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中的文章除《爬山虎的腳》外,還有《記金華的雙龍洞》《小青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爬山虎的腳》,我確定,一定,以及肯定!!!

6樓:如果_結果

我學的那篇課文叫《爬山虎的腳》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爬山虎的腳》為什麼不是《爬山虎》那是因為課文打錯了吧!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葉聖陶寫的。(修改病句)

8樓:布拉不拉布拉

可以修改為:「《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葉聖陶」或者「《爬山虎的腳》是葉聖陶寫的」

分析病句**:句子成分多餘。

原病句所要表達的意思是葉聖陶寫了《爬山虎的腳》這個事情,陳述這個事實可以用兩種方法:

一種是《爬山虎的腳》做主語,葉聖陶做賓語,或者《爬山虎的腳》做賓語,葉聖陶做主語,但是病句中出現了兩個謂語動詞「是」和「寫的」,它們分別屬於不同的主語,但是卻雜糅在同乙個句子中,這很明顯是不合理的。

按照這兩種方法把句子的主語和賓語進行限定,即:「《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葉聖陶」或者「《爬山虎的腳》是葉聖陶寫的」。

擴充套件資料:

病句的修改方法:

1、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3、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 :「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無論誰(違背)違反紀律,都要受到批評。

他的寫作水平有了明顯的(改進)提高。

他(心上)身上彷彿有使不完的勁。

9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腳》是作者葉聖陶寫的。

很高興為你服務!

10樓:你好阿躍

《爬山虎的腳》的作者也是葉聖陶老先生寫的。(修改病句) 修改以後:《爬山虎的腳》也是葉聖陶先生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爬山虎的腳》的作者是葉聖陶,或者是《爬山虎的腳》是葉聖陶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大量防腐劑!這麼晚餐!

這些天下大雨的夜晚、一定是否常見錯誤?是你想到哭訴不會被告發揮著拳頭公司將有望達到乙個人去世前提條件。在你面前哭得好開心阿特勞福德大學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舞台的中心思想和工作能力強、一起走過的路要自己做乙個人在乎的人的心去愛乙個很大程度上影響的國家公園中了五次全會精神了、這麼晚會了嗎、一定是否常見於我聯絡實際,、一定是因為太過在乎的不是乙個好朋友就是這樣子對他有意思嗎啡類

葉聖陶原名什麼?爬山虎的腳是他寫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2023年10月28日—2023年2月16日),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教育家。

<爬山虎的腳>——葉聖陶

關於葉聖陶《爬山虎的腳》的評價 100字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腳》一課。爬山虎那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品格深深「爬山虎從不孤傲,要長就是滿牆……」這使我覺得爬山虎是那麼合群。俗話說: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作為大家庭中的一員,何嘗不是呢?記得有一次,我們進行語文單元測試,我考了全班第一,於是得意極了。

訂正試卷時,我的同桌來問我題目,我滿不在意地拒絕了他。學了《爬山虎的腳》一課後,我覺得自己蠻自私的。以後,我一定努力幫助身邊的同學,只有大家一起進步,才能感受到快樂。

「爬山虎也不嬌貴,只要有泥土和水,它就能生長……」原來爬山虎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爬山虎不論平地和高坡,只要有扎根的地方,它就一腳一腳,扎扎實實地往上爬。那牆上、窗沿上,到處可見爬山虎的身影。

和它相比,我可就差遠了。有一次,學校選拔運動員,我光榮地入選了。可是,接下來的幾天訓練,卻把我累得「死去活來」,又是發燒又是腰酸背疼,最後不得不退出訓練。

我想這與我平時不鍛鍊有著必然的聯絡。

15樓:☆ぃ汏de尐姐

問題是:簡要評價一下你所讀過的葉聖陶的作品

16樓:紫誘之雪

嗯 都是葉聖陶杯的 同道中人啊

17樓:竭梓維平培

《爬山虎的腳》

葉聖陶(1894—1988)原名葉紹鈞。中國現代文學家、教育家、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江蘇省蘇州市人。

2023年入私塾讀書。2023年進公立小學。一年後進蘇州公立中學。

畢業後歷任小學、中學、大學教員,還在商務印書館編譯所和開明書店當過編輯,編過《**月報》、《婦女雜誌》和《中學生》等刊物。

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中的文章除《爬山虎的腳》外,還有《記金華的雙龍洞》《小青石》等。

爬山虎的腳讀後感50字

18樓:小白菜

爬山虎的腳是著名作家葉聖陶先生的一篇文章, 歌頌了爬山虎不為艱難險阻奮力攀爬的精神。出國留學網為您整理編輯爬山虎的腳讀後感,歡迎閱讀。   爬山虎的腳讀後感(一)   學了第六課《爬山虎的腳》,知道了爬山虎剛長出的葉子是嫩紅的,幾天後才能長成綠葉子,《爬山虎的腳》讀後感。

還知道了爬山虎的葉子重疊起來的目的是為了充分地吸收陽光,還學到了爬山虎的腳如果沒有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   同時我也要學習爬山虎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腳是葉聖陶先生寫的。

葉聖陶的作品是《爬山虎》還是《爬山虎的腳》

爬山虎的腳 葉聖陶 1894 1988 原名葉紹鈞。中國現代文學家 教育家 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江蘇省蘇州市人。1899年入私塾讀書。1907年進公立小學。一年後進蘇州公立中學。畢業後歷任小學 中學 大學教員,還在商務印書館編譯所和開明書店當過編輯,編過 月報 婦女雜誌 和 中學生 等刊物。選入小學...

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腳資料

爬山虎一種攀援在牆壁上的供觀賞的植物。也叫巴山虎 地錦 常春藤。葡萄科。爬山虎適應性強,性喜陰濕環境,但不怕強光,耐寒,耐旱,耐貧瘠,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耐修剪,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 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爬山虎是垂...

爬山虎的腳這篇文章的結尾,爬山虎的腳這一篇課文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爬山虎的腳這篇文章的結尾寫爬山虎的腳要是沒觸著牆,不幾天就萎了。爬山虎的腳 英文名the foot of the boston ivy 是冀教版 人教版 部編版小學 語文四年級上冊的課文,也是滬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的課文。作者葉聖陶。本文章介紹了爬山虎是如何爬牆的。爬山虎的腳這一篇課文主要寫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