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蘋果好多裂果的是怎麼回事,蘋果裂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樣防治?

2021-03-04 00:44:26 字數 2967 閱讀 2251

1樓:農醫生

您好,蘋果裂果病屬生理性病害:

外因,太陽曬引起,留果的時候盡量保留垂果,避免直射。

內因,果實缺鈣引起,使果皮韌性降低,蘋果要注意全面補鈣,從秋施肥開始,套袋前兩遍,膨果期兩遍,鈣肥可選沃生,瑞培鈣,或其它糖醇鈣,結合病蟲害防治。

蘋果裂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樣防治?

2樓:雲種養

稍等.糖分含量 果實糖度高容易裂果。因為含糖量越高,滲透壓越大,果實就越容易從外界吸收水分,吸收水分過多過快,就會使果肉迅速膨脹,撐破果皮,出現裂果。

2.發育程度 樹勢、枝齡、果實梗窪部的發育程度與裂果有一定的關係。蘋果幼樹或高接樹在結果初期,新梢生長旺盛,樹勢強壯,裂果率較高;而樹勢相對中庸,枝勢平緩的枝條上著生的果實裂果發生率一般較低。

3.土壤水分 如果實生長期土壤乾旱,果皮生長速度慢,果實內部細胞間隙減小,細胞密度、果實硬度增大。當突然大量灌水或遇到降雨時,土壤水分急劇增加,根系快速吸收大量水分向上運輸到果實,果肉迅速膨脹,果皮不能承受果肉的膨脹而開裂,出現裂果。

4.陽光暴曬(日灼) 如果實向光面暴曬,晝夜溫差大或雨淋後易裂果,裂口往往是在向陽部位。有日灼傷痕的果實都易裂果,遇雨產生沿日灼傷痕點裂開,然後擴充套件到其他部位。

果實表面先著色的部位易裂果,原因也和果皮受到直射光後,有細小的日灼傷痕,韌性降低有關

5.傷口停長 機械傷、病蟲危害等傷口,會因癒合果皮木栓化或使果皮停止生長,這些部位也會成為裂果的起點。

另外,品種與裂果的發生也有關係,因為不同品種果皮薄厚及皮層蠟質層的厚度不同,果皮薄、蠟質層薄的品種易裂果。

預防措施

首先是避免土壤水分的急劇變化。遇到乾旱及時灌水,保持土壤水分一直均衡,避免土壤過旱過澇,水分含量變化過大。加強土壤管理,增加土壤有機質,改善土壤理化效能,提高土壤的保水能力。

改大水漫灌為滴灌,或採用穴貯肥水,若無水源,可進行樹盤覆蓋,降低土壤水分變化程度。

其次是補鈣,減氮。有研究表明,當氮含量偏高時,會影響鈣的吸收,氮含量過高,會容易裂果。補充鈣元素,果實中鈣素含量高可降低裂果的發生率。

第三是防日灼和病蟲的危害。通過修剪、套袋、澆水、噴水等方式,可降低日灼現象,避免因日灼引起裂果。同時注意防治蘋果病蟲的危害,避免果皮受害產生傷口而引起裂果。

當然通過控制樹體負載量,秋施基肥,增施有機肥,合理修剪等措施,加強果樹的管理水平,提高樹體生長勢,也可降低裂果的發生率。供參考

蘋果裂果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裂果一方面和生理性缺鈣有關,也和使用未腐熟的

有機肥有關,影響了果樹對鈣肥的吸收,使用腐熟的有機肥,結合葉面噴施鈣肥,少量多次,硝酸鈣,糖醇鈣等都可以

另一方面和水量大有關,果樹吸收過多的水分,乾旱時避免猛澆水,

蘋果裂果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4樓:萌萌暖寶貝

蘋果裂果一般都是糖分太多,或者出現病變或者天氣太過潮濕經常下雨導致。而且如果蘋果裂果有的裂果比較裂縫小的話是可以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裂果一是熟大了,二是被冷雨淋了。

茄子裂果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茄子bai裂果茄子裂果

籽粒外翻,呈開du

花饅頭zhi狀,果實苦澀,品質差,商品性dao差。這種情況多版數為茶黃蟎危害引權起的。

防治:茶黃蟎主要集中在幼嫩葉的背面,噴施殺蟎劑時要注意上翻下扣,四面打透。可用噠蟎酮,蟲蟎克,阿維菌素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一次,連噴2-3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茄子裂果病是bai一種生理性病du

害。主要是溫

zhi度低或氮肥施用過dao量,澆水過多內致生長點營養過剩,造成容花芽分化和發育不充分而形成多心皮的果實,或雄蕊基部分開發育成裂果。此外,在露地栽培條件下,白天高溫、乾旱,晚上澆水時易發病。有時果實與枝葉摩擦,果面產生傷疤,澆水後果肉膨大速度快,容易引起開裂。

在保護地條件下,棚室中加熱爐燃料燃燒不充分,產生一氧化碳,致果實膨大受抑制,這時澆水過量就會產生裂茄。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茄子裂果病的主要措施是:定植後,用10萬單位的對氯苯氧乙酸鈉配成30×10-6水溶液,對門茄進行噴花,可有效防止保護地或露地茄子產生裂果。也可施用促豐寶活性液肥ⅱ號600~800倍液。

蘋果裂果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種蘋果的 是不是雨水好多啊你那裡 雨水多的時候裂果情況會多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呵呵很高興認識你!!!

蘋果開裂是什麼情況

11樓:農醫生

裂果一,溫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二,水肥不合理,雨後遇強烈日光的照射易引發裂果。

三,成熟過度,容易引發裂果。

四,部分品種適應外界能力差,容易產生裂果。

五,激素過量,使用不當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

12樓:想天天見你呢

蘋果開裂原因

1、跟溫度濕度有關,比如突然遇到大雨,空氣中水分增加,果子在吸收了水分之後快速膨大,果皮表面的生長速度跟不上果實內部的膨大速度就會造成裂果。

2、蘋果裂果還有可能的原因是跟缺鈣肥有關,鈣肥的缺乏是造成裂果的另乙個原因,要想減少裂果,將鈣肥補充完全就可以,但因為鈣肥不好吸收,硼肥可以促進鈣肥的吸收,所以在補充是選擇能夠鈣硼同補的硼鈣葉面肥一起補充,這樣就能有效的補充鈣肥,減少裂果。

3、有的品種時比較容易開裂的品種。

紅肉蘋果裂果是咋回事

13樓:王成鵬

你好!正常紅肉蘋果是不會裂果的,可能是你購買的品種不行!

蘋果皮有許多小裂紋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有的蘋果皮好多裂痕有什麼用處?

有時候,如果蘋果上沒有打蠟就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打了蠟就不容易出這種情況。蘋果,一定要帶皮吃的,不然,沒有多大用。為什麼有的蘋果皮好多裂痕有什麼用處?為什麼有的蘋果皮好多裂痕有什麼用處,它不是有什麼用處,而是自然裂開了。你的蘋果比好多裂痕,是因為在運輸過程中或是在採摘過程中不小心。指壓,車壓呀,或者...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甜瓜裂果是怎麼回事啊

裂瓜原因 甜瓜果實發生裂瓜原因很多,主要和肥水,溫度,濕度,管理有關。歸納起來可以分為田間生長期裂瓜和採收期裂瓜兩種。田間生長期裂瓜 原因 品種原因。部分薄皮 質脆 小果型的品種容易裂瓜。坐瓜之前土壤乾旱時間較長,膨瓜期突然大量澆水或遇大雨造成裂瓜。果實發育初期遇低溫發育緩慢,之後迅速膨大而引起裂瓜...

我的蘋果手機沒聲音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突然沒有聲音了 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以下原因,有可能是將靜音模式開啟了。還有就是系統原因以及手機硬體有問題。檢查靜音鍵,在蘋果手機正面左側上有乙個靜音鍵,可以控制當前手機鈴聲。當發現手機沒有提示聲音時,請先檢測是否開啟了靜音功能。2.重新啟動手機,請長按蘋果手機頂部的 電源鍵 按鈕,打 開關 機選項。隨後請滑動滑塊關機,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