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花,中國結用日語怎麼說,春節裡的一些裝飾用英語怎麼說,比如中國

2021-03-04 00:44:25 字數 2569 閱讀 9024

1樓:匿名使用者

【窗花】

切り紙(きりかみ) ki li ka mi切り紙細工(きりかみ ざいく)ki li ga mi za yi ku

【中國結】

中國結び(ちゅうごく むすび) qiu wu gao ku mu si zi

チャイニーズ・ノット qia yi ni i zi nao tao(nao和tao之間挺短乙個音節,促音)

2樓:蘇州上達日語

窗花叫: 切り紙(きりかみ) 或者是: 切り紙細工(きりかみ ざいく)

中國結び(ちゅうごく むすび) 或者是: チャイニーズ・ノット請參考。

順祝新春快樂!

3樓:

都是高人,樓上說的都對~

4樓:匿名使用者

窗花: グリル(grill)

中國結: 中國結び

春節裡的一些裝飾用英語怎麼說,比如中國

5樓:

spring festival couplets (春聯), *****cut (窗花), chinese knot (中國結), sticker (貼紙)等等。

剪紙用日語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剪紙 [ jiǎn zhǐ ]

日文: 切り紙 [ きりかみ ]

7樓:匿名使用者

切り紙きりかみ

ki ri ka mi

「中國被迫開啟國門」大概這個意思,用日語怎麼說呀(

8樓:楔形

中國の港灣が開かせられてしまった。(如果你是指閉關鎖國的狀態被打破)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が仕方なく國都の城門を開かれた。

(老實說,不是很想翻譯這句話。不清楚樓主用於**。僅作為學習參考給於翻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は餘儀なく開國されました。

對聯,福字,窗花,中國結**

11樓:忠言逆耳

出句:對聯、福字、窗花、中國結;

對句:詩歌、舞蹈、小品、神州龍。

橫批:應有盡有

中國結剪紙**

12樓:姜容

中國結最簡單的是扭bai繩中國結du,就是看起zhi來像麻花、經常被**用來dao做網購小禮品的那種。回

複雜一點的有平結手鍊,答這個普及度也比較高;

差不多難度的是蛇結、金剛結的手鍊,這種的要把形狀弄漂亮不太容易,所以普及度沒有平結手鍊高;

最有變化的是斜卷結手鍊,寬窄隨意(加減繩股數)、色彩隨意、圖案可設計,如果每個不同圖案的斜卷結手鍊就算一種,現在肯定有幾千種了。

不那麼常見的,還有串珠手鍊、盤長結手鍊、繞線手鍊等等,這些就看創意了。

我建議你去網上的論壇裡看手鍊板塊,一定能找到你想要或者能做的。中國結論壇(中國結藝網)就很好。

13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剪窗花:

1、沿對角線對折一次。

2、沿三角形的中線對折。版

3、沿頂角將紙的兩邊權先後往裡折。

4、在紙上畫出圖案,然後沿著線條剪出形狀。剪好囉!

5、將紙開啟,漂亮的窗花就完成了!

編中國結:

1、準備一根30cm的紅繩(綠色星星代表正在執行中的繩)。

2、將右線向上在大拇指上繞一圈。

3、然後將繩從大拇指上取下,壓在食指的那根繩上面。

4、然後用剛才食指上的那根線穿入食指中間的那根繩。也可以用挑一、壓一、挑

一、壓一來做(挑就是執行中的繩在下面,壓就是執行中的繩在上面)。

5、輕輕將兩根繩拉一下,就編好了。

正月十五鬧元宵,剪貼窗花過年,編制中國結,過春節貼對聯,哪些是家鄉的風俗習慣

14樓:我愛探索世界

辭歲:農曆除夕,親友間互相拜謁祝福,家人叩拜尊長互祝平安等,謂之「辭歲」。

分壓歲錢:壓歲錢,漢族年俗,寓意辟邪驅鬼,保佑平安。

新年放爆竹:放爆竹是乙個漢族傳統民俗,已有兩千多年歷史,相傳是為了驅趕一種叫年的怪獸。

拜年: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的一種方式。

送灶神:也稱過小年,謝灶、祭灶節、灶王節、祭灶。農曆十二月二十三日(或二十四日)要送灶神回天庭。

送走了灶神之後,家家戶戶便可大掃除以便迎接新年,而在正月初四又得將灶神請回家中,繼續執行神職。是寄託了漢族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

接財神:漢族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年初一,接下來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接財,在財神生日到來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辦酒席,為財神賀辰。古老的漢族節日習俗。

中國結掛件 對聯福字喜子結婚喜慶玄關家居大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結掛件 對聯福字喜子結婚喜慶玄關家居大號春節 新年客廳裝飾

火 用日語怎麼說,動漫裡「火」用日語怎麼說的?

火日文 羅馬音 kaji 語法 物質名詞 火 表 時 名詞 數 普通 冠詞 複數 形 使 具體的 爐火 火缽 一次火災 表 名詞 火事 抽象的 出來事 表 時 名詞 數 例如 夜 村 前 祠 前 広場 村人 火 囲 素樸 踴 豊作 喜 表現 夜晚,在村前祠堂前的廣場上,村民們圍著火堆用樸素的舞蹈表達...

這種情況用日語怎麼說,“因為”的日語怎麼說?

估計你提交銀行口座影印件時,恰逢趕上公司會計部門結算完工資款項了。公司委託銀行在規定的時間給員工發工資,所以公司是不會特意去花手續費單獨為你匯款的。再說,在日本幾乎沒有哪一家企業是用現金支付工資的,所以你不必擔心每個月都要去取現金。所以,你就說 ufj銀行 渡 來月 給料 銀行振 込 支払 表示確認...

「你的」用日文怎麼說,「你」用日語怎麼說?

1 貴方 anata 一般對不熟悉的人使用,或者用於女人稱呼老公。2 君 kimi 你,對同輩或者晚輩的稱呼。3 前 omae 君,粗俗的用法,使用於不正是場合。4 貴様 kisama 你,男性罵對方的用語,或極親密的男性之間稱呼對方的用語。5 nanji 汝,用於同輩或晚輩。擴充套件資料 日語的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