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品德差的詞語,形容品德差的詞語

2021-03-04 00:43:01 字數 4025 閱讀 5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卑鄙,無恥,下流,下賤,陰險,毒辣,諛奉承,跟紅頂白...................

形容品德差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狠手辣,橫行霸道 ,人面獸心, 卑汙齷齪 ,狗苟蠅行,衣冠禽獸, 蛇蠍心腸, 唯利是圖 見錢眼開,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見利忘義,狼心狗肺,忘恩負義.

3樓:繆璠蒯夏菡

草菅人命

敗德辱行

一蟹不如一蟹

差強人意

稍遜一籌

井底之蛙

先天不足

等而下之

判若天淵

天壤之別

雲龍井蛙

雲泥之差

草芥人命

敗德辱行

形容人品德不好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狼狽為奸 狐朋狗友 自以為是 處心積慮 口是心非 陰險狡詐 鼠目寸光 賊眉

鼠眼 惡貫滿盈 勾心鬥角 愛慕虛榮 財迷心竅 好吃懶做 離經叛道 掩耳盜鈴 口是心非 朝三暮四 狐假虎威 子虛烏有 指鹿為馬

形容人品行不好的詞語有哪些?

5樓:中_隊長

形容人品行不好的成語有:頑皮賊骨:指品行不端,無賴狡詐的人.

文人無行:喜歡玩弄文字的人,品行常常不端正.

銅臭熏天:.充滿難聞的銅錢氣味.常用以譏刺有錢人品行醜惡.也指賄賂公行,敗壞風氣.

市井無賴:指城市中遊手好閒、品行不端的人.

輕薄無行:謂輕佻浮薄,品行不好.

狗彘不食:連狗豬都不吃他的肉.形容其人的品行極端惡劣 。

狗彘不若:形容品行卑劣到連豬狗都不如的程度.

卑鄙無恥:品行惡劣,不顧羞恥 .

狐鼠之徒:〖解釋〗比喻品質低下的人.

卑陋齷齪:形容品質惡劣.亦作「卑鄙齷齪」.

卑鄙無恥:指品質行為惡劣,行惡劣,不顧羞恥 .

形容人品行不好的詞語有:冷漠  懦弱  **  馬虎  吝嗇  貪婪  古怪  懶惰  驕傲 下流  聒噪  自私  冷漠  多嘴  卑鄙  醜陋  腐敗  妒忌 鈍  固執  懷疑  抑鬱  依賴  圓滑  武斷  消極  虛偽 自大  清高  消沉  粗心  跟風  醜惡  怯弱  傲慢

形容人道德品質極差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表裡不一,忘恩負義,陰險狡詐,無事生非,見異思遷,朝三暮四,

口蜜腹劍,兩面三刀,口蜜腹劍,貪婪偽善,兩面三刀,笑裡藏刀,

道貌岸然,見利忘義,貪生怕死,嫌貧愛富,厚顏無恥,

形容人品質不好的成語

7樓:s向隅姑娘

1、惡貫滿盈

拼音:è guàn mǎn yíng

解釋:惡:罪惡;貫:穿錢的繩子;每一千枚為一貫;盈:滿.罪惡多得像穿錢一樣;已經穿滿了一貫還沒完。形容罪大惡極已經到該受懲罰的時候了。

出處:峻青《海嘯》第四章:「 沈百萬這老狗,惡貫滿盈了。」

2、心狠手辣

拼音:xīn hěn shǒu là

解釋:心如野獸一樣,不能體會凡人的感情。手段之歹毒,達到匪夷所思的境地。出處不詳。

3、人面獸心

拼音:rén miàn shòu xīn

解釋: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卻像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出處未有明確記載。

4、笑裡藏刀

拼音:xiào lǐ cáng dāo

解釋: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內心卻陰險毒辣。比喻外表和氣而內心陰險。

出處:劉昫《舊唐書·李義府傳》:「既處要權,欲人附己,微忤意者,輒加傾陷。

故時人言義府笑中有刀「。意思是他處於要權,想要讓人依附自己。稍微汙泥他的意思的人,就會遭到構陷,因此當時的人說他笑裡藏刀。

5、罄竹難書

拼音:qìng zhú nán shū

解釋:本義為器中空,引申為盡,用盡。比喻事實(多指罪惡)很多,難以寫完(古人寫字用竹簡,竹子是制竹簡的材料)。

出處:《舊唐書·李密傳》記載李密數說隋煬帝的十大罪狀,其中有「罄南山之竹,書罪未窮;決東海之波,流惡難盡」的話。意思是說,用盡南山的竹子作竹簡,也寫不完他的罪行;決開東海的水,也洗不盡他的罪惡。

8樓:**

口蜜腹劍:比喻嘴甜心毒。

飛揚跋扈:原指意態狂豪,不受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

人面獸心: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像野獸一樣。原比喻人不開化,近似禽獸。後形容人的品質極其卑劣,行為極其**。

寡廉鮮恥:形容沒有操守,不知廉恥。

得隴望蜀:已經取得隴右,還想攻取西蜀。比喻得寸進尺,貪得無厭。

鋒芒畢露:銳氣、才幹顯露無遺。多形容為人驕傲,好表現自己。

卑躬屈膝:形容毫無骨氣,一味諂媚、奉承的奴才相。

妒賢嫉能:妒忌憎恨品德好,能力強的人。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心術不正:貶義詞,多指居心叵測的人。心計重且精於算計,其表現用於私利可不擇手段的行為。

兩面三刀:比喻居心不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卑鄙齷齪:形容品質惡劣,導心不正,言行骯髒。

口是心非:嘴上說的一套,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形容心口不一。

卑鄙無恥:品質惡劣,不知廉恥。

口蜜腹劍:比喻嘴甜心毒。

飛揚跋扈:原指意態狂豪,不受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

描寫人品德差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妒能害賢 賢、bai能:有德有才的人du;害:陷害。嫉zhi妒有才能的dao

人,陷害賢明的人。指容內不下才容

能、品德比自己高的人。

妒賢嫉能 妒、嫉:因別人好而忌恨。對品德、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怨恨。

嫉閒妒能 嫉、妒:因別人好而忌恨。對品德、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怨恨。

衣冠土梟 猶衣冠禽獸。指品德極壞,行為卑劣的人。

不肖子孫 不肖:不象,不賢。指品德差,沒出息,不能繼承先輩事業的子孫或晚輩。

惡積禍盈 罪惡成堆,禍害滿貫。形容罪大惡極。

惡跡昭著 昭著:顯著,明顯。惡劣的事蹟十分明顯,人所共見。形容罪行嚴重。

惡貫滿盈 貫:穿線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豺狼成性 象豺狼一樣兇惡殘暴成了習性。形容為人殘暴

城狐社鼠 社:土地廟。城牆上的狐狸,社廟裡的老鼠。比喻依仗權勢作惡,一時難以驅除的小人。

逞凶肆虐 逞:施展。肆:

放肆。虐:殘暴。

放縱地**作惡,任意地進行殘害。 暴戾恣睢 暴戾:兇惡、殘暴;恣睢:

任意做壞事。形容**橫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卑鄙齷齪 形容品質惡劣,導心不正,言行骯髒。

卑鄙無恥 形容品質惡劣,不顧羞恥。

11樓:下望人寰處

冷漠 懦弱bai ** 馬虎 吝嗇 貪婪 古怪du 懶惰 驕傲

zhi下流 聒噪 自私 冷漠 多嘴dao 卑鄙 醜陋 腐敗專 妒忌

遲鈍固執 懷疑 抑鬱屬 依賴 圓滑 武斷 消極 虛偽奢侈 自大 清高 消沉 粗心 跟風 醜惡 怯弱 傲慢表裡不一,忘恩負義,陰險狡詐,無事生非,見異思遷,朝三暮四,口蜜腹劍,兩面三刀,口蜜腹劍,貪婪偽善,兩面三刀,笑裡藏刀,道貌岸然,見利忘義,貪生怕死,嫌貧愛富,厚顏無恥,愛慕虛榮,

形容人不好的品質的詞語

12樓:徐國輝

六親不認、巧取豪奪、心懷叵測、投機取巧、鑽頭覓縫、兩面三刀、過河拆橋、恩將仇報、為虎作倀、助桀為虐

形容不好品德的兩字詞語

13樓:徐國輝

頑皮賊骨 [wán pí zéi g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指品行不端,無賴狡詐的人。

近反義詞

近義詞頑皮賴骨

形容人品德差的成語,形容人品質惡劣的成語有哪些

油腔滑調 巧言令色 鼠目寸光 為虎作倀 狐假虎威 恬不知恥 得意忘形 盛氣凌人 趾高氣揚 作惡多端 為富不仁 色厲內荏 媚上欺下 唯利是圖 幸災樂禍 挑撥離間 指鹿為馬 阿諛奉迎 落井下石 無惡不作 顛倒黑白 朽不可雕 濫竽充數 臭名昭著 朝秦暮楚 窮形極相 貪財好色 錙銖必較 心狠手辣 欺男霸女 ...

形容人品德高尚的詞語句子,形容乙個人品德高尚的詞語句子?

德高望重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形容人品德高尚的成語有哪些?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量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寬容大度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堅強不屈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忠貞不渝 誓死不...

形容品德高尚的詞語,形容品德高尚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品德高尚的詞語有德高望重,年高德勳,眾望所歸,德隆望重,德才兼備。1 德高望重 d g o w ng zh ng 解釋 德 品德 望 聲望。道德高尚,名望很大。出自 晉書 簡文三子傳 元顯因諷禮官下儀,稱已德隆望重,既錄百揆,內外群僚皆應盡敬。示例 我們家 呼韓邪單于保護我們 信任我們。語法 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