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不好不壞用什麼詞語好,形容乙個人不好不壞用什麼詞語好

2021-03-04 00:43:01 字數 5721 閱讀 1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卑鄙,可惡,人渣,廢物,人面獸心,衣冠禽獸,口蜜腹劍,陰險,奸詐,勢力,小人,猥瑣,

2樓:斂天洋暄和

淡如清風,再用火星文編輯一下,我想效果是很不錯滴!

形容人的品質不好也不壞的詞語有哪些?

3樓:7仯汜憶哋漁

1、中庸之道     2、不夷不惠     3、不偏不倚     4、秉公無私      5、大中至正

1、中庸之道 [ zhōng yōng zhī dào ]

指不偏不倚,折中調和的處世態度。

出 處《論語·雍也》:「中庸之為德也;其至矣乎。」

例 句**、「四人幫」,用「~」影射攻擊***同志。

2、不夷不惠 [ bù yí bù huì ]

夷:指伯夷;惠:指柳下惠。 不做伯夷也不學柳下惠。比喻折衷而不偏激。

出 處漢·揚雄《法言·淵蹇》:「不屈其意,不累其身,曰:『是夷惠之徒歟?』曰:『不夷不惠,可否之間也。』」

3、不偏不倚 [ bù piān bù yǐ ]

倚:偏。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

出 處《禮記·中庸》朱熹題注:「中者;不偏不倚;無過不及之名。」

例 句我~,說句公平話,她固然有過錯,但是你有錯在先。

4、秉公無私 [ bǐng gōng wú sī ]

秉公:主持公道。 指做事公道不摻雜私念。

出 處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七十三回:「故特請諸公到此三曹對案,以明天地鬼神,秉公無私,但有報應輕生遠近之別耳。」

近反義詞

5、大中至正 [ dà zhōng zhì zhèng ]

極為公正,不偏不倚。

出 處明·王守仁《傳習錄》上捲:「不知先生居夷三載,處困養靜,精一之功,固已超入聖城,粹然大中至正之歸矣。」

形容乙個人「壞」用什麼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狼似虎[rú láng sì hǔ]:象狼

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深惡痛疾[shēn wù tòng jí]:惡:厭惡;痛:痛恨。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狼心狗肺[láng xīn gǒu fèi]:比喻人心腸狠毒,毫無良心。

喪盡天良[sàng jìn tiān liáng]:喪:喪失;天良:良心。沒有一點良心。形容惡毒到了極點。

心懷不軌[xīn huái bù guǐ]:心中存有不良的意圖。

心狠手辣[xīn hěn shǒu là]:心腸**,手段毒辣。

不懷好意[bù huái hào yì]:心中不存善念。

作惡多端[zuò è duō duān]:做了許多壞事。指罪惡累累。

老奸巨猾[lǎo jiān jù huá]:深歷世情而極奸詐狡猾的人。

氣急敗壞[qì jí bài huài]:上氣不接下氣,狼狽不堪。形容十分荒張或惱怒。

形容人的品質不好也不壞用什麼詞?

5樓:哲晟課堂

高尚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青天白日 山高水長 拾金不昧 玉潔松貞 沅茝灃蘭 雲中白鶴 志士仁人

傑出補天浴日 風流人物 風華正茂 伏龍鳳雛 蓋世英雄 蓋世無雙 桂林一枝 鶴立雞群 鶴鳴之士 加人一等 矯矯不群 金榜題名 舉世無雙 絕世超倫 崑山片玉 人中之龍 首屈一指 鐵中錚錚 頭角崢嶸 無出其右 裒然舉首 一代風流 一世龍門 庸中佼佼

尊貴不虞之譽 不言而信 不惡而嚴 榮華富貴 山中宰相 師道尊嚴

著名草木知威 馳名中外 大名鼎鼎 德高望重 風雲人物 功成名遂 功標青史 赫赫有名 舉世聞名 如雷貫耳 聲振寰宇 威望素著

寬容海闊天空 含垢納汙 呼牛呼馬 豁達大度 既往不咎 寬大為懷 寬巨集大量 網開一面 網開三面 息事寧人 下不為例 下車泣罪 胸懷祖國,放眼世界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以直報怨 以德報怨 宰相肚裡能撐船 知情達理 中庸之道

助人將伯之助 解衣推食 救死扶傷 絕甘分少 普度眾生 起死人,肉白骨 輕財好施 設身處地 疏財仗義 為民除害 為民請命 雪中送炭 與人為善 雲行雨施 仗義疏財 助人為樂 榮耀

生榮死哀 死得其所 萬古千秋 萬古流芳 為國捐軀

不好不壞用哪個成語形容

6樓:小妮子幽幽

毀譽參半 說壞話的和說好話的各佔一半。表示對人的評價沒有一致的意見。

得失參半 得失:得到與失去。得到的和失去的各一半。即得失相當。

福倚禍伏 指福禍互為因果,互相轉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偏不倚

bù piān bù yǐ

【解釋】倚:偏。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

【出處】宋·朱熹《中庸章句》題注:「中者,不偏不倚,無過不及之名。」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於表示公正、中立或正中目標。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倚;不能讀作「qí」。

【辨形】倚;不能寫作「椅」。

【近義詞】公正無私、一視同仁、中庸之道

【反義詞】畸輕畸重、厚此薄彼、偏聽偏信

【例句】我~;說句公平話;她固然有過錯;但是你有錯在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壞就是成語

還有乙個近義詞

不好不孬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規中矩

形容乙個人壞用什麼詞語?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shuitian0

形容乙個人壞的成語  1、如狼似虎: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2、深惡痛疾:惡:厭惡;痛:

痛恨。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3、狼心狗肺:

比喻人心腸狠毒,毫無良心。  4、喪盡天良:喪:

喪失;天良:良心。沒有一點良心。

形容惡毒到了極點。  5、心懷不軌:心中存有不良的意圖。

  6、心狠手辣:心腸**,手段毒辣。  7、喪盡天良:

形容泯滅人性,極為惡毒。  8、惡貫滿盈:貫:

穿錢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

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9、天打雷劈:比喻不得好死。

常用作罵人或賭咒的話。  10、滿臉橫肉:使相貌顯得兇惡的肌肉。

  11、天誅地滅:誅:殺死。

比喻罪惡深重,為天地所不容。  12、蛇蠍心腸:比喻人心地陰險、惡毒。

  13、不懷好意:心中不存善念。  14、作惡多端:

做了許多壞事。指罪惡累累。  15、天理難容:

舊指做事殘忍,滅絕人性,為天理所不容。  16、老奸巨猾:深歷世情而極奸詐狡猾的人。

  17、無惡不做:沒有什麼壞事不幹,也就是所有的壞事都幹,就是說乙個人很壞。  18、氣急敗壞:

上氣不接下氣,狼狽不堪。形容十分荒張或惱怒。  19、城府深密:

比喻人的心機很深。  20、用心險惡:乙個人做一件事情,他的出發點及做事動機、方式是惡性的。

  21、詭計多端:詭計:狡詐的計謀;端:

專案,點。形容壞主意很多。  22、窮凶極惡:

窮:極端。形容極端殘暴兇惡。

  23、

11樓:凌若尚溪

形容乙個人壞的詞語:**、 卑鄙 、惡劣、 狡猾、 奸詐

成語有:

1、如狼似虎: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2、深惡痛疾:惡:厭惡;痛:痛恨。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3、狼心狗肺:比喻人心腸狠毒,毫無良心。

4、喪盡天良:喪:喪失;天良:良心。沒有一點良心。形容惡毒到了極點。

5、心懷不軌:心中存有不良的意圖。

6、心狠手辣:心腸**,手段毒辣。

形容笨_形容乙個人壞_形容富有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笨_形容乙個人壞_形容富有的成語有哪些

7、喪盡天良:形容泯滅人性,極為惡毒。

8、惡貫滿盈:貫:穿錢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9、天打雷劈:比喻不得好死。常用作罵人或(描寫年齡的成語)賭咒的話。

10、滿臉橫肉:使相貌顯得兇惡的肌肉。

11、天誅地滅:誅:殺死。比喻罪惡深重,為天地所不容。

12、蛇蠍心腸:比喻人心地陰險、惡毒。

13、不懷好意:心中不存善念。

14、作惡多端:做了許多壞事。指罪惡累累。

16、老奸巨猾:深歷世情而極奸詐狡猾的人。

17、無惡不做:沒有什麼壞事不幹,也就是所有的壞事都幹,就是說乙個人很壞。

18、氣急敗壞:上氣不接下氣,狼狽不堪。形容十分荒張或惱怒。

19、城府深密:比喻人的心機很深。

20、用心險惡:乙個人做一件事情,他的出發點及做事動機、方式是惡性的。

21、詭計多端:詭計:狡詐的計謀;端:專案,點。形容壞主意很多。

22、窮凶極惡:窮:極端。形容極端殘暴兇惡。

23、衣冠禽獸:空有外表而行同禽獸。比喻品德敗壞的人。

12樓:桃心小紅娘

這麼一來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不想說是:不能控制別人對比了嗎、不會是啊……不想要一步都走掉我要不要我要好好照顧你自己看著你就好了?在??

在家了?在家了?在家裡面沒有任何的地方沒有去愛一次又是什麼事了?

在家了?在家了!這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什麼

大答安是什麼

答案是什麼?

形容不好不壞的詞語

14樓:heart東心雷

【成語】:一團和氣

【拼音】:yī tuán hé qì

【解釋】: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回間只講答和氣,不講原則。

【成語】:司馬稱好

【拼音】:sī mǎ chēng hǎo

【解釋】:喻指老好人是非不分,事理不明。

不好不壞用哪個成語形容?

15樓:暴走i蝸牛

一團和氣、司馬稱好、不上不下

中規中矩

讀音:zhòng guī zhòng jǔ釋義:中:合乎 規矩:測量的工具。中規中矩:合乎一定的標準或法則。符合規矩、標準,平淡無奇。

不偏不倚

讀音:bù piān bù yǐ

釋義:倚:偏。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一團和氣

讀音:yī tuán hé qì

釋義: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

司馬稱好

讀音:sī mǎ chēng hǎo

釋義:喻指老好人是非不分,事理不明。

不上不下

讀音:bù shàng bù xià

釋義:形容不好不壞 上不去,下不來。形容進退兩難。

形容人不好不壞的成語

16樓:佛手

【成語】:一團和氣

【拼音】:yī tuán hé qì

【解釋】:本指態度和靄可親。內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容氣,不講原則。

【成語】:司馬稱好

【拼音】:sī mǎ chēng hǎo

【解釋】:喻指老好人是非不分,事理不明。

形容不好不壞的成語,不好不壞用哪個成語形容

馬馬虎虎 m m h h 釋義 指還過得去。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示例 從此,我讀什麼書都不再 了。周曄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出處 茅盾 子夜 十二 單辦那八個廠,四十多萬也就馬馬虎虎混得過。成語 一團和氣 拼音 y tu n h q 解釋 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成語...

不好不壞用哪個成語形容,形容不好不壞的成語

一團和氣 司馬稱好 不上不下 中規中矩 讀音 zh ng gu zh ng j 釋義 中 合乎 規矩 測量的工具。中規中矩 合乎一定的標準或法則。符合規矩 標準,平淡無奇。不偏不倚 讀音 b pi n b y 釋義 倚 偏。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一團和氣 讀音 y tu n h q 釋義 本...

形容人嘴能說用什麼詞,形容人嘴能說的詞語

形容人嘴 能說的詞copy 滿舌生花 bai比喻能說會道。du 巧舌如簧 形容花zhi言巧語,能說dao會道。三寸之舌 比喻能說會辯的口才。伶牙俐齒 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出口成章 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能說會道 形容很會講話。利齒能牙 口齒伶俐,能說會道。辨如懸河 猶言口若懸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