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學科教學思政和思想政治教育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0:35:27 字數 2932 閱讀 8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內容大同小異,只是側重點不同而已。考研學科教學思政是以思想政治在考研中分布的重點為主,目標較應試化一些。而思想政治教育主要是以普及思想教育和政治知識教育為主,基礎性較強,沒有所謂的重點考點,而是重在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

如果想知道他們的具體區別就拿一本考研政治大綱和幾本思想政治教育的課本相比照一下便知。

2樓:小葉子_赫

首先,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是三年制的,學科教學是二年制的。

其次,思想政治教育專業主要側重的專業知識的學習,學科教學更側重教學實踐方面的培養(一般第一年是學習一些教育學方面的專業知識,第二年去高中見習或實習,當政治老師)。

再次,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就業方向除了老師還可以考公務員或是進入其他單位。但是學科教學的一般就是進高中或初中當政治老師,因為比較有教學方面的優勢。

學科教學思政方向和思想政治教育有什麼區別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手機使用者

兩者內bai容大同小異,du只是側重點不同而已。考

zhi研學科教dao學思政是以思想政治在考研專中分屬

布的重點為主,目標較應試化一些。而思想政治教育主要是以普及思想教育和政治知識教育為主,基礎性較強,沒有所謂的重點考點,而是重在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如果想知道他們的具體區別就拿一本考研政治大綱和幾本思想政治教育的課本相比照一下便知。

4樓:猴延布

兩者內容bai大同小異,只是側重點du不同而已。考研學zhi科教學思政是dao以思想政治在

專考研中分布的重點為主,屬目標較應試化一些。而思想政治教育主要是以普及思想教育和政治知識教育為主,基礎性較強,沒有所謂的重點考點,而是重在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如果想知道他們的具體區別就拿一本考研政治大綱和幾本思想政治教育的課本相比照一下便知。

檢視原帖》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和學科教學思政有什麼聯絡和區別,考研哪個好

5樓:聰明的小毛

1、乙個是學碩,乙個是專業

2、前者是學術研究,以後讀博,做學術一類的;後者是側重於中學思政教學,方向為中學老師

沒有好與壞,主要看你以後的個人發展方向,做老師就後者,搞學術就前者

考研學科教學思政和思想政治教育有什麼區別

6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學科教學主要看教育綜合,思政教育應該是政治是主要。

考研的話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和學科政治有什麼區別呢?

7樓:

1、碩士研究生考試,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屬於法學下屬的馬克思理論學科,而學科政治屬於教育學學科。

2、就業方向的區別: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就業方向從政,考研。

學科政治專業就業方向教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政治教育是學術碩士,全日制三年,學科政治是二年,是專碩。

9樓:鈔成勢瑞

思想政治教

育考研與學科思想政治教育考研的區別是:

1、所屬學科不同:思想政治教育屬於法學;學科思想政治教育屬於教育學。

2、考試科目不同:學科需要考333教育綜合。具體檢視專業目錄。

3、分數線不同:分別檢視法學和教育學的分數線。

4、培養目標不同:學科是培養中學政治老師,思想政治教育是培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考研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學科教學的區別

10樓:文都教育

思政是學術性碩士,學科教學(思政)是專業性碩士,學碩三年,專碩兩年。

前者是學術研究,以後讀博,做學術一類的;後者是側重於中學思政教學,方向為中學老師。

考研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學科教學的區別是什麼?如果是想當老師的話讀哪個比較好?

11樓:乘著春天的地鐵

1.思政學科教學專業

bai是根據***學位du委員會頒布的《教育zhi碩士專dao業學位設定方案》和教育部版有關檔案

權精神而設立的。

其培養目標是:培養掌握現代教育理論、具有較強的教育教學實踐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質的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教師。

2.專業名稱:思想政治教育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知識,能在黨政機關、學校、企事業單位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專門人才。

兩者都可以當老師,思政學科教學專業更具教育性質,推薦思政學科教學專業。

考研思想政治教育和學科教學(思政)哪個好?

12樓:zs謝寶生

1、如果以後想bai到中學當政治老師,

du建議

zhi報考學科教學(思政),dao屬於專業內學位碩士的教育碩士,主容要培養中學老師,基本上都是師範大學招生。

2、思想政治教育、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均屬於學術型碩士,理論上當然也能到中學做老師,但部分學校或人事部門的相關人士可能在招聘時出現招聘條件設定的理解誤差問題,如所謂師范(教育)類專業等等,可能導致不符合他們的所謂招聘條件。

思想政治教育考研與學科思想政治教育考研有什麼區別?

13樓:zs謝寶生

思想政治教育

bai考研與學

du科思想政治教育考zhi

研的區別dao是:

1、所屬學科不同:思想政回治教答育屬於法學;學科思想政治教育屬於教育學。

2、考試科目不同:學科需要考333教育綜合。具體檢視專業目錄。

3、分數線不同:分別檢視法學和教育學的分數線。

4、培養目標不同:學科是培養中學政治老師,思想政治教育是培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考研,思想政治教育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可以考慮考專業碩士,很多經濟學的專碩就業不錯,也不考數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思想政治理論 滿分100分 英語 滿分100分 基礎課 滿分150分 專業基礎課 滿分150分 前兩門是統考的,後面因為專業不同所以有些專業是考數學,有些專業是不考的 考研不考數學的專業 所以基礎課就是數學與其...

思想政治教育屬於什麼專業類別,思想政治教育屬於什麼類

思想政抄治教育屬於法襲學,也屬於政治學科。在法學類,一級學科是馬克思主義理論,思想政治教育是二級學科,在考研中是屬於政治學科,在公 中規為教育類。思想政治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它研究人的思想品德的形成 發展 變化的規律,以及向人們進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規律。我國現代思想政治教育學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主義,...

中國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什麼是思想政治教育方法

論做思想工作,我佩服三類人 一,軍隊的政治委員 二,心理學教師 三,傳銷 講師 本人也曾做過班主任,就本人心得和大家交流交流。做政治思想工作,也要備備課的。政治思想工作的物件是誰?為什麼要做思想政治工作?工作的深度是多少?做工作的物件有什麼興趣 特點?可能引起共鳴的話題是什麼?等等,必須預先調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