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幹長滿刺開著粉紅的花還結果是什麼樹

2021-03-04 00:27:51 字數 4256 閱讀 9146

1樓:廣邑子

這是美麗異木棉,開花了。美麗異木棉(拉丁學

名:ceiba speciosast.hih.

),是木棉科異木棉屬。高12-18公尺,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公尺。

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這種開滿粉紅大花的樹是什麼樹 5

2樓:

二喬玉蘭我想,根據你所說的開花時間和**中植物的生長狀況,應有兩種可能:1、真的是在夏季開花,但那是在高海拔或高緯度比較涼爽的地區,樹木還沒長出葉子,小草似乎也返綠不久。如果是在江淮地區的平原地帶,它一般在3月下旬開花,先花後葉,花期約兩周。

但區域性小環境中也有夏季開花的反常現象出現,不過花開在綠葉叢中了,其它的植物如小草也早已變得茂盛。2、不是夏季開花,而是您記錯了開花時間。

樹幹上有長刺,開紅色小花。是什麼樹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科蘋果屬的某種海棠,花不一定是紅色,可能是粉白色,只是花蕾時看起來比較紅,不過蘋果屬一般無刺,樹幹有刺可能是嫁接的砧木是其它薔薇科有刺的樹種。下圖是蘋果的花蕾,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垂枝山荊子,小喬木植物,產於陝西、甘肅地區。

請看,這種樹幹長滿刺的是什麼樹﹖

5樓:清和神子

這是木棉

,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樹、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樹姿巍峨,可植為園庭觀賞樹,行道樹。

木棉是落葉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樹皮灰白色,幼樹的樹幹通常有圓錐狀的粗刺;分枝平展。掌狀複葉,

小葉5-7片,長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10-16釐公尺,寬3.5-5.5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闊或漸狹,全緣,兩面均**,羽狀側脈15-17對,上舉,其間有1條較細的2級側脈,網脈極細密,二面微凸起;葉柄長10-20釐公尺;小葉柄長1.

5-4釐公尺;託葉小。

花單生枝頂葉腋,通常紅色,有時橙紅色,直徑約10釐公尺;萼杯狀,長2-3釐公尺,外面**,內面密被淡黃色短絹毛,萼齒3-5,半圓形,高1.5釐公尺,寬2.3釐公尺,花瓣肉質,倒卵狀長圓形,長8-10釐公尺,寬3-4釐公尺,二面被星狀柔毛,但內面較疏;雄蕊管短,花絲較粗,基部粗,向上漸細,內輪部分花絲上部分2叉,中間10枚雄蕊較短,不分叉,外輪雄蕊多數,整合5束,每束花絲10枚以上,較長;花柱長於雄蕊。

蒴果長圓形,鈍,長10-15釐公尺,粗4.5-5釐公尺,密被灰白色長柔毛和星狀柔毛;種子多數,倒卵形,光滑。花期3-4月,果夏季成熟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花桔紅色,每年2~3月樹葉落光後進入花期,然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木棉。木棉,原產印度,高10-20 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每年2-3月份先開花,後長葉。樹形高大,雄壯魁梧,枝幹舒展,花紅如血,碩大如杯,盛開時葉片幾乎落盡,遠觀好似一團團在枝頭盡情燃燒、歡快跳躍的火苗,極有氣勢,被人們視為英雄的象徵。

7樓:

你好!這個應該是美麗異木棉,木棉科,異木棉屬。落葉大喬木,高10-15公尺,樹幹下部膨大,幼樹樹皮濃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側枝放射狀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狀複葉有小葉5-9片;小葉橢圓形。

花單生,花冠淡紫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冬季為開花期。

8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原產印度。高10~25公尺,樹幹生瘤刺,2~3月先開花,盛開時葉子幾乎落盡,像一根火把,有氣勢,被視為英雄的象徵。

這個是什麼樹,開紅色的花,樹幹上有刺知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樹,正名為:美麗異木棉,(拉丁學名:ceiba speciosa)美人樹花期長達三個月。

花單生,花苞圓珠狀,花冠淡紫紅色,花冠近中心初時為金黃色,後漸漸轉為白色。總之,開花時滿樹鮮豔的花朵,絢麗耀目,異常美麗,故別稱美人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樹吧我不是很卻定

湛江湖光巖內樹幹有尖硬的刺開粉色花是什麼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異木棉(學名:chorisia speciosa )樹冠傘形,葉色青翠,成年樹樹幹呈酒瓶狀;冬季盛花期滿樹奼紫,秀色照人,是優良的觀花喬木,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也可作為高階行道樹。

請問這種是什麼樹?樹幹上長滿密密麻麻的刺,樹上的果實有點像芒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樹---------美人樹(學名:chorisia speciosa)為木棉科美人櫻屬下的乙個種。樹幹直立,主幹有突刺,樹冠層呈傘形,葉色青翠,成年樹樹幹呈酒瓶狀,冬季盛花期滿樹奼紫,秀色照人,是優良的觀花喬木,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

美人樹株高8~15公尺,樹幹綠色,並著生疏瘤狀刺,側枝呈斜水平狀向上開展。冬季落葉,夏到秋天開花,開花期花多;葉子尚未開始生長,觀賞價值倍增。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7枚,橢圓形或倒卵形,葉緣有鋸齒,長12-14釐公尺。

花頂生,總狀花序,花冠淡粉紅色,裂片五瓣,近中心處白色帶紫褐,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冬季為開花期。蒴果橢圓形。

種子次年春季成熟。

美人樹花謝後結果。果實有的大的像柚子,乙個個如炮彈般倒掛在光禿禿的枝杈上,甚為壯觀。其果實成熟後,厚厚的外皮自然脫落,一團白色的絮狀物脫穎而出,潔白炫目,懸掛在枝頭,狀如成熟開裂的棉花團。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廣州見過?,我也不知道,同問?……我們給他起名為:狼牙棒樹

秋季開花,粉色花瓣,花開時落葉,花謝時長葉,樹幹上滿滿的都是刺,這是什麼樹?

14樓:alison劉淑婷

「秋季開花,粉色花瓣,花開時落葉,花謝時長葉,樹幹上滿滿的都是刺。」這是指木棉花樹。

木棉花(kapok):

是南方的特產,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花掉落後,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

落葉大喬木,高可達33公尺。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掌狀複葉互生,葉柄很長;早春先葉開花,花簇生於枝端,花冠紅色或橙紅色,蒴果甚大,木質,呈長圓形,可達15cm,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十字繡棉花等填充材料。種子多數,倒卵形,黑色,光滑,藏於白色毛內。

木棉外觀多變化 :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令人讚嘆。花桔紅色,每年2~3月樹葉落光後進入花期,然後長葉。

1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木棉花(kapok)是南方的特產,是廣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花掉落後,樹下落英紛陳,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別塵世。

2、木棉花為什麼叫"英雄花"?因為它開得紅艷但又不媚俗,它的壯碩的軀幹,頂天立地的姿態,英雄般的壯觀,花葩的顏色紅得猶如壯士的風骨,色彩就像英雄的鮮血染紅了樹梢。

3、源自印度。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台灣、中印半島及南洋群島。根據中國的古籍記載,南越王趙佗曾在西元前2世紀向漢室**獻上木棉樹一株。木棉花還分白色木棉花和紅色木棉花。

4、中國的廣州、珠海、昆明、深圳、泉州、福州、廈門等地都有種植。特別是廣州、廈門滿街都種有木棉花做為行道樹。每年元宵節剛過,木棉樹就開始開花。

這棵開滿粉紅色花的樹叫什麼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異木棉(拉丁學名:ceiba speciosa st.hih.

),是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高12-18公尺,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公尺。

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長在樹上的,樹幹和葉子上都有灰,花分白,紅,粉紅三種,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拍張 發上來吧,海棠花就有白,紅,粉紅等多種。請問這種樹叫什麼?小灌木,樹幹是一條一條的,葉子偏細長,花比公尺粒大些,粉紅色的,大概五六月開花。羅布麻 學名 a.ve um l.別稱紅麻 茶葉花 紅柳子等,直立半灌木,高1.5 3公尺,一般高約2公尺,最高可達4公尺,生長於河岸 山溝 山坡的砂質地,...

請問這種開粉紅色花的是什麼樹,請問這開著粉紅色的花,是什麼樹呢?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什麼季節開花?有近景 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請問這開著粉紅色的花,是什麼樹呢?合歡花 也叫夜合花 絨花樹 合歡樹,落葉喬木,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 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葉形似含羞草的葉子,花葉清奇,綠蔭如傘,可供觀賞。可植於庭園水池畔或綠蔭樹 行道樹,合歡葉纖...

這個開著橙色花的是什麼樹啊,這開著橙色花的,什麼樹呀?

這是木棉,又名紅棉 英雄樹 攀枝花 斑芝棉 斑芝樹 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 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 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木棉外觀多變化 春天時,一樹橙紅 夏天綠葉成蔭 秋天枝葉蕭瑟 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紅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