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果實成熟後裂開裡面是圖里類似棉花的東西

2021-03-04 00:27:51 字數 2396 閱讀 9684

1樓:nice蘭若生春夏

確實是美麗異木棉。美麗異木棉是落葉大喬木,高10-15公尺,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幼樹樹皮濃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猶如帶刺的玫瑰,艷麗而不易接近。側枝放射狀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狀複葉有小葉5-9片;小葉橢圓形,長12-14釐公尺。花單生,花冠淡紫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

花期為每年的9月至次年1月,冬季為盛花期。美麗異木棉花謝後結果,果實有大有小,大的像柚子,乙個個如炮彈般倒掛在光禿禿的枝杈上,甚為壯觀。果實成熟後,厚厚的外皮自然脫落,一團白色的絮狀物脫穎而出,潔白炫目,懸掛在枝頭,狀如成熟開裂的棉花團,這些絮狀物柔軟性、保暖性還勝過真正的棉花,用它還可以填充枕頭。

這是什麼樹呢,果是有象棉花樣的東西

2樓:檸蔭

**上的植物為:小葉楊

小葉楊,別名南京白楊,河南楊、明楊、青楊。為落葉喬木,高達20公尺,胸徑50釐公尺以上。樹皮呈筒狀,厚1-3mm,幼樹皮灰綠色,表面有圓形皮孔及縱紋,偶見枝痕;老皮色較暗,表面粗糙,有粗大的溝狀裂隙。

內表面黃白色,有縱向細密紋。質硬不易折斷,斷面纖維性。氣微,味微苦。

花期3-5月,果期4-6月。具藥用價值;木材輕軟細緻,供民用建築、家具、火柴桿、造紙等用;為防風固沙、護堤固土、綠化觀賞的樹種,也是東北和西北防護林和用材林主要樹種之一。小葉楊還是山西省朔州市的市樹。

3樓:遊戲丶人生

看葉子,像加楊,楊樹,枝幹挺拔無比,作為道路兩旁防風沙的。可以長幾十公尺很壯觀。你可以看看是不是確認一下。

在山里看到這種藤蔓植物是什麼?這是它的果實,成熟後果實變灰色然後裂開裡面是一種像木棉一樣的棉質。求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名: 羊角拗

別名: 羊角扭、貓屎殼、布渣葉、打破碗、大羊角扭蔃、黃葛扭、土巴戟

分類: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羊角拗屬

請問這是什麼樹?海南島旅遊是看見的,果子裂開後像棉花一樣。

5樓:如意三人行

美麗異木棉,是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 [1]  。高12-18公尺,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專大,呈酒瓶狀屬,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公尺。

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6樓:魷魚絲那鹹蛋

木棉樹吧 因為只有木棉是這樣的

請問這是什麼樹啊?上面長的像棉花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樹啊

木棉(學名: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枝輪生,葉互生。

像棉花的東西是木棉的果實。木棉纖維短而細軟,無拈曲,中空度高達86%以上,遠超人工纖維(25%-40%)和其他任何天然材料,不易被水浸濕,且耐壓性強,保暖性強,天然抗菌,不蛀不黴,可填充枕頭、救生衣。

這是什麼樹打出的果居然是棉花 10

8樓:愛作劇的摩口

樹幹是青色的,但沒有刺,應該是木棉科的吉貝,又名爪哇木棉。木棉科常見的三種樹木(木棉、美麗異木棉、吉貝)之一。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木棉科 bombacaceae >> 吉貝屬 ceiba

吉貝 ceiba pentandra

落葉大喬木,高達30公尺,有大而輪生的側枝。幼枝有刺。小葉5-9,長圓披針形。

長5-16釐公尺,先端短漸尖,基部漸尖,全緣或近頂端有極疏細齒,兩面**,下面帶白霜;葉柄長7-14釐公尺,小葉柄長3-4公釐。花先葉或與葉同放,多數簇生上部葉腋,花梗長2.5-5釐公尺,無總梗,有時單生;花萼長1.

25-2釐公尺,內面**;花瓣倒卵狀長圓形,長2.5-4釐公尺,外面密被白色長柔毛;雄蕊管上部花絲不等高分離,不等長,花藥腎形;子房**,花柱長2.5-3.

5釐公尺,柱頭棒狀,5淺裂。蒴果長圓形,向上漸窄,長7.5-15釐公尺,5裂,果;h內面密生絲狀綿毛;果柄長7-25釐公尺。

種子圓形,平滑。花期3-4月。

樹上有像棉花一樣的東西!那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蟲子產的卵。可以把84裡面對上水 1比5 噴上就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衣粉稀釋,不要泡得太濃,噴噴就可以或是用殺蟲劑噴下也可以!不要離得太近哦!

有一種樹,果實成熟後會炸開。那是什麼樹

炸彈樹bai 在非洲的北部地區,生長著du一種名副其 zhi實的 dao炸彈樹 它的果實有柚子那專樣大,果皮外殼呈屬金黃色,非常堅硬。到成熟時,它會突然爆開,的威力像小型手榴彈一樣,殺傷力很大,外殼碎片能飛出20多公尺遠。有很多鳥類因啄食這種樹的果子被炸死。因此,在 後,往往在樹的周圍能撿到被炸傷的...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這是什麼樹的果實

士多啤梨番石榴 拉丁名 psidium littorale raddi 又名雞矢果 櫻桃番石榴,是原產於巴西的一種可使用植物。士多啤梨番石榴樹皮平滑,灰褐,葉倒卵形至橢圓形,厚革質,果實內部為白色適合種植於庭園進行裝點,在中國南部有栽培。九里香 學名 murraya exotica 又稱 石辣椒 九...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這是什麼樹?有果實

吊燈樹 拉丁bai學名 kigelia africana lam.benth.du別名 香腸樹,臘腸樹 zhi臺dao 灣木本植物志 喬木,高專13 20公尺,枝下屬高約2公尺,胸徑約1公尺。奇數羽狀複葉互動對生或輪生,葉軸長7.5 15釐公尺 小葉7 9枚,長圓形或倒卵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