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的種子,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種子?

2021-03-03 20:40:20 字數 4665 閱讀 6025

1樓:匿名使用者

金櫻子(學名:rosa laevigata michx.):

常綠攀援灌木,高可達5公尺;小枝粗壯,散生扁彎皮刺,**。小葉革質,通常3,稀5;小葉片橢圓狀卵形、倒卵形或披針狀卵形,邊緣有銳鋸齒,上面亮綠色,**,下面黃綠色;託葉離生或基部與葉柄合生,披針形,邊緣有細齒。花單生於葉腋,直徑5-7釐公尺;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果梨形、倒卵形,稀近球形,紫褐色,外面密被刺毛。

花期4-6月,果期7-11月。

喜生於向陽的山野、田邊、溪畔灌木叢中,海拔200-1600公尺。產中國多省區。根皮含鞣質可製栲膠,果實可熬糖及釀酒。根、葉、果均入藥。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和經濟價值。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種子?

2樓:八折雙子

七葉樹種子。

七葉樹,學名aesculus chinenses,是無患子目七葉樹科的落葉喬木。

七葉樹樹形優美、花大秀麗、果形奇特,是觀葉、觀花、觀果不可多得的樹種,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樹種之一。該樹種為中國的特有植物,還常被作為佛教聖樹種植於寺廟中。

七葉樹的特點是:樹皮,深褐色或灰褐色,常片狀剝落。小枝圓柱形,黃褐色或灰褐色,有淡黃色的皮孔。葉,掌狀複葉對生,橢圓形小葉5~7個。

小葉紙質,長8-16釐公尺,寬3-5釐公尺,上面深綠色,中肋在上面顯著,在下面凸起,側脈13-17對。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松果子灰藍色的呈球形部分,是羅漢松的真正的種子,光滑滑的確實像個和尚頭。

下部呈倒卵圓柱形,較上部粗一些,呈紅色,就像和尚上身穿著一件紅色的袈裟,這個部分稱為種託。口感清淡,而且有些澀,通常小鳥會去啄食。

羅漢松和柳樹、銀杏一樣,都是雌雄異株植物,雄株只會開花,不會結籽,只有雌株才會結種子。

上部的綠色的才是種子。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4樓:廣邑子

辣木子,,,辣木籽是辣木樹的種子。辣木樹是多年生熱帶、雲南辣木籽、**帶落葉喬木,屬被子門辣木科辣木屬植物,起源於印度,已經有一千多年歷史,目前在非洲及世界熱帶、**帶地區均有種植。 辣木籽拉丁學名:

moringa oleifera lam.,英文名稱:moringa,另外還有多種別名,根據其豆莢形狀(細長、呈三角形),稱為鼓槌樹(drumstick tree),根據其根部具有辛辣味,稱為辣根樹(horseradishtree);根據其籽實可榨油,稱為奔油樹(ben oil tree或者benzoil tree)。

5樓:冒木芮夢影

烏桕(拉丁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roxb.),別名:臘子樹、桕子樹、木子樹、烏桖、桊子樹、桕樹、木蠟樹、木油樹、木梓樹、虹樹、蠟燭樹、油籽(子)樹、洋辣子樹。

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烏桕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紅壤、黃壤、黃褐色土、紫色土、棕壤等土類,從沙到粘不同質地的土壤,以及酸性、中性或微鹼性的土壤,均能生長,是抗鹽性強的喬木樹種之一。鳥桕要求有較高的土壤濕度,且能耐短期積水。同時有一定的抗風性和褶燕地較耐乾早瘠薄。

此外,烏桕對有毒氟化氫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烏桕以根皮、樹皮、葉入藥。根皮及樹皮四季可採,切片曬乾;葉多鮮用,殺蟲,解毒,利尿,通便。用於血吸蟲病,肝硬化腹水,大小便不利,毒蛇咬傷;外用治疔瘡,雞眼,乳腺炎,跌打損傷,濕疹,皮炎。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為制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這是什麼樹種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白杜白杜(學名:euonymus maackii rupr.)衛矛科小喬木,高達6公尺。

葉卵狀橢圓形、卵圓形或窄橢圓形,長4---8釐公尺,寬2-5釐公尺,先端長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細鋸齒,有時極深而銳利;葉柄通常細長,但有時較短。淡白綠色或黃綠色,直徑約8公釐;小花梗長2. 5-4公釐;雄蕊花藥紫紅色,花絲細長,葫果倒圓心狀,成熟後果皮粉紅色;種子長橢圓狀,種皮棕黃色,假種皮橙紅色,全包種子,成熟後頂端常有小口。

96dda144ad3459824112a01f07f431adcaef84a7<\/img>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7樓:修羅還是羅剎

這不是種子,是玉蘭樹的花芯。玉蘭花謝了,花瓣掉完了就是這樣。

開花的時候是這樣的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金盤(學名:fatsia japonica (thunb.)de**e.

et planch)[1]乃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乙隻只綠色的手掌。其性耐蔭,在園林中常種植於假山邊上或大樹旁邊,還能作為觀葉植物用於室內,廳堂及會場陳設。

中文學名

八角金盤

拉丁學名

fatsia japonica (thunb.) de**e. et planch.

別稱八金盤、八手、手樹、金剛纂

二名法fatsia japonica

9樓:及枝栗秋雙

這是玉蘭科含笑屬深山含笑的果實,和玉蘭果實還是有所區別的。

這是什麼樹?

10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公尺。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鳳凰木是非洲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的國樹,也是廈門市、台灣台南市、四川攀枝花市的市樹,廣東省汕頭市的市花,**時期廣東湛江市的市花,汕頭大學、廈門大學的校花。

鳳凰木植株高大,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須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分布於中國南部及西南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及世界各熱帶地方。

中文學名

鳳凰木拉丁學名

delonix regia

別稱紅花楹樹、鳳凰樹、火樹、紅花楹、影樹、金鳳

界藍藻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鳳凰木為高大落葉喬木,無刺,

24張

鳳凰木高達20餘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樹皮粗糙,灰褐色;樹冠扁圓形,分枝多而開展;小枝常被短柔毛並有明顯的皮孔。淺根性,但根系發達,抗風能力強。抗空氣汙染。萌發力強,生長迅速。

葉鳳凰木葉為二回偶數羽狀複葉,長20-60釐公尺,具託葉;下部的託葉明顯地羽狀**,上部的成剛毛狀;葉柄長7-12釐公尺,光滑至被短柔毛,上面具槽,基部膨大呈墊狀;羽片對生,15-20對,長達5-10釐公尺;小葉25對,密集對生,長圓形,長4-8公釐,寬3-4公釐,兩面被絹毛,先端鈍,基部偏斜,邊全緣;中脈明顯;小葉柄短。

花傘房狀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

花大而美麗,直徑7-10釐公尺,鮮紅至橙紅色,具4-10釐公尺長的花梗;花托盤狀或短陀螺狀;萼片5,裡面紅色,邊緣綠黃色;花瓣5,匙形,紅色,具黃及白色花斑,長5-7釐公尺,寬3.7-4釐公尺,開花後向花萼反捲,瓣柄細長,長約2釐公尺;雄蕊10枚;紅色,長短不等,長3-6釐公尺,向上彎,花絲粗,下半部被綿毛,花藥紅色,長約5公釐;子房長約1.3釐公尺,黃色,被柔毛,無柄或具短柄,花柱長3-4釐公尺,柱頭小,截形。

果實莢果帶形,扁平,長30-60釐公尺,寬3.5-5釐公尺,稍彎曲,暗紅褐色,成熟時黑褐色,頂端有宿存花柱;種子20-40顆,橫長圓形,平滑,堅硬,黃色染有褐斑,長約15公釐,寬約7公釐。花期6-7月,果期8-10月

11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欒樹,別名燈籠樹、黑葉樹,高可達10公尺,落葉喬木,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不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12樓:綠蓑江上

木荷是山茶科木荷樹屬大喬木,高25公尺,嫩枝通常**。喜光,幼年稍耐庇蔭。其分布於浙江、福建、台灣、江西、湖南、廣東、海南、廣西、貴州等地。

木荷既是一種優良的綠化、用材樹種,又是一種較好的耐火、抗火、難燃樹種。木荷為中國珍貴的用材樹種,樹幹通直,材質堅韌,結構細緻,耐久用,易加工,是紡織工業中製作紗綻、紗管的上等材料;又是橋梁、船舶、車輛、建築、農具、家具、膠合板等優良用材,樹皮、樹葉含鞣質,可以提取單寧。木荷是很好的防火林種。

木荷因有大毒不可內服。外用:搗敷患處。

用於攻毒,消腫。主疔瘡;無名腫毒。

13樓:哞哞

這是木荷的種子

木荷的種子很好看,像一塊自然裂成五瓣的木珠子。

請判斷確認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荷的種子。

木荷(學名:schima superba gardn. et champ.)是山茶科,木荷屬大喬木,高可達25公尺,嫩枝通常**。喜光,幼年稍耐庇蔭。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種子?

槲櫟quercus aliena blume 殼斗科 fagaceae 櫟屬 別名 細皮青剛 硬腳櫟 大葉櫪柴 槲櫟 白反櫟 白櫟 白櫟樹 白皮櫟 波羅樹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種子?七葉樹種子。七葉樹,學名aesculus chinenses,是無患子目七葉樹科的落葉喬木。七葉樹樹形優美 花大秀麗 果...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請問這是什麼樹的種子?

蘋婆,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 鳳眼果 葉長橢圓形 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 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產於中國 印度 越南 印度尼西亞等地,在中國廣東以南常植栽為庭院樹,木材輕韌,可製器具。廣東習俗中蘋婆果實是七姐誕的祭品,若沒有便...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啊,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種子?

這個好像 是桉樹的種子吧。不過桉樹有很多種,具體叫什麼?真的不知道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或種子?七葉樹種子。七葉樹,學名aesculus chinenses,是無患子目七葉樹科的落葉喬木。七葉樹樹形優美 花大秀麗 果形奇特,是觀葉 觀花 觀果不可多得的樹種,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樹種之一。該樹種為中國的特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