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光長葉不開花怎,為什麼我的荷花只長葉不開花

2021-03-04 08:53:47 字數 3463 閱讀 3537

1樓:暖心窩網

首先你要bai看品種,別du種的是食用蓮藕…據說野生品種zhi也不dao多花,家庭

種植的話,還是專選擇靠譜的園藝品

屬種。其次可能是年數不到。一般播種的話,當年長葉和藕莖,次年開花比較正常,但是養護得好當年也是可以開花的。如果是買的藕芽栽種,春季種下盛夏應該能見花。

第三要看題主家荷花是池栽還是缸栽。如果是缸栽,規格過小,會導致藕節發育受到抑制,影響發葉開花。一般適用30~50cm口徑,65~80cm深的缸種。

池栽的話,可以粗放一點,只要水位不過高就行了——春季20cm,夏季50~70cm。

第四種植時節非常重要。俗話說春分種牡丹,至死不開花。而荷花種植的時節點在清明。

三月下旬栽種最佳。清明過後就不要買藕節種植了。但是播種的話還是可以的,大不了今年養葉明年再賞花。

不過有盆友的碗蓮

五、六月播種都能趕在八月開花,也是醉了。

最後再說下荷花適宜的環境,感覺大家應該都知道,但還是強調一下。荷花喜溫喜陽喜溼喜通風,低溫乾燥陰雨連綿都是大忌。

中了2個月的荷花光長葉子不開花,怎麼辦

2樓:番茄是二貨

一、原因分析:1、光照不足,睡蓮屬於陽性植物,喜陽光充足,如果長期光照不足,就會出現莖葉茂盛而開花很少,甚至只長葉不開花的現象。若長期將其放景在遮蔭而又不通風的地方培養.水面易生青苔,導致植株生長衰弱,也會出現其長葉不開花現象。

因此.培養睡蓮要注意給予全日照。花芽分化期尤其需要長日照。2、施基肥過多特別是氮肥過多,使植株營養生長過於旺盛而抑制了生殖生長,影響花芽分化。

栽培用土質量不好,如長期栽在沙質土中就會因養分缺乏而生長衰弱,不開花或開花不良。3、栽種數量過多盆內空間不限,若每盆栽種十餘株,致使葉片重疊擁擠,通風透光不良,中心植株就會因光照不足而影響正常開花,即使開花也多是些花小色淡的花。此外由於水層過深.病蟲為害等原因,也會影響睡蓮開花。

4、長期未分株盆栽睡蓮最好每1~2年於早春分株一次。若長期不分株,不換盆。則盆內根系擁塞在一起,造成根系發育不良.植株生長衰弱,就會影響開花。

二、睡蓮養殖方法:1、睡蓮又名水浮蓮、子午蓮、屬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花卉。它原產亞洲東部,性喜強光、高溫、濕潤和通風良好的環境。

耐寒,但忌冰凍。對土壤選擇不嚴,而以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為好。繁殖可用分株或播種法。

分株法一般在3月下旬將根莖挖起,切成10-15釐公尺長的小段,然後栽植。播種法於3-4月盆播,氣溫保持25-30度,約半個月可發芽。待幼苗有3-4片真葉時,再分栽於盆中。

2、盆栽睡蓮應在每年春季分株換盆一次。換盆時最好選用內徑30釐公尺以上的花盆,這樣植株才能充分伸展,生長發育正常。使葉大、花大。

盆土用塘泥土或菜園土,盆底部先放進少許蹄片或碎骨塊等作基肥。將根莖栽植後,上面蓋一層河沙、田泥等表土,澆足水分,待出芽後,再將盆土浸入水中,水面略高於土面,放置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保持水質清潔。隨著氣溫上,葉子伸展,應逐漸加水。

夏季生長旺盛,水位稍深些,最多可灌至水深20釐公尺,但不可淹沒葉面。若要換水,應在清晨進行。3、在高溫季節,要注意保持盆水清潔,開花後及時把枯死的葉片、葉柄和花梗剪掉,防止消耗養分並能保持植株美觀。

但花謝後沉入水中的話更切不可剪掉,以使他們完成結實階段。生長期,如長勢不旺、葉小而薄,可在根莖旁邊埋少許餅肥或尿素。睡蓮屬陽性植物,在生長期間要求陽光充足,若放置在遮蔭處養護,水面易生青苔,且植株生長衰弱,只長葉不開花。

睡蓮盆栽一般一年能開花,花後等葉枯凋後,將根莖自泥中取出,藏於溫室或含水的砂土中,也可在寒露節前後,將盆水倒出,剪去枯枝爛葉,將其移入冬季不結冰的室內越冬。第二年春季再進行上盆栽植。

為什麼我的荷花只長葉不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荷花的生長習性決定的。荷花,一般自然生長過程是:3~4月萌發長葉,5~8月陸續開花,每朵花開2~5天,日間開放,晚間閉合。

花後結實。10~11月莖葉枯萎。翌年春季又重新萌發。

我種的旱荷花為什麼光長葉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旱荷花生長期間,如果肥水管理不善,常易出現節長葉黃、莖細葉小或枝葉茂盛但花朵稀少。因此,金蓮花不宜施氮肥過多,以免枝葉徒長。在生長過程中一般每隔3-4週施1次濃度為15%的稀薄腐熟餅肥水,在開花期間停施氮肥,改施0.

5%過磷酸鈣,每隔半個月施1次,可使葉片翠綠,開花繁茂。花謝之後追施1次濃度為25%的腐熟餅肥水,以補充因開花所消耗的養分。夏季天氣炎熱應停止施肥,秋末再施1次複合性越冬肥,以增強植株抗寒能力,並為翌年生長打好基礎。

每次施肥後都要注意及時鬆土,改善盆土的透氣性能,以利根系發育。澆水是一項經常性管理工作,澆水次數和澆水量應根據天氣和植株生長情況而定。夏莖生長期澆水要多些,春、秋季節一般每隔1天澆水1次;夏季每天澆1次,並於每天傍晚往枝葉上噴水1次,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使之生長健壯。

出現花蕾時澆水次數宜適當減少,但每次澆水量可大些,使盆土見幹見溼。開花以後應減少澆水,如果此時澆水過多,枝條生長過旺,下1次開花時就會花稀色淡。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5樓:

荷花原產**帶。性喜強光、水濕、溫暖,也較能耐寒,溫度越高,荷花花蕾形成越快。 是不是陽光和溫度不夠啊

我家的荷花怎麼不開花光張葉啊

6樓:絢心唯愛

葉子長勢如何,不開花一般是缺光少肥,可以使用一點磷酸二氫鉀

荷花還能種在碗裡,家裡,可不開花,只長葉怎麼辦

7樓:綠蓑江上

在家庭養來殖碗蓮的時候,乙個很源重要的問題就是光照,因為碗蓮是屬於強陽性的植物,對光照的要求比較高,在全日照的條件下,開花會比較好。

在家庭養殖碗蓮的時候,光照是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的,如果不能長時間的接觸光照,或者是光照的時間會少於6個小時,就會影響碗蓮的開花。所以最好將碗蓮放在可以的多接觸陽光的陽台上養護。

碗蓮生長的前期使用了很多氮肥,導致植株生長旺盛,枝葉比較粗壯,但是會影響開花。

在給碗蓮施肥的時候,前期使用氮肥,但是到了要開花之前,要注意施一些磷肥或者鉀肥,這樣才會有助於花芽的分化,否則,碗蓮就會只長荷葉而不開花。

其實盆土太密可能是盆太小或者是放的藕太多,因為在養殖碗蓮的時候,需要根據盆的大小來決定藕的個數,盆小的話就不要放太多的藕,否則盆土內根鬚纏繞,碗蓮莖部無法伸展,花芽也難以生長了。

還有一種情況會導致碗蓮不開花,那就是買到了假的種子。有些花友在種植碗蓮的時候,用種子種,但是買來的種子可能是以次充好的假種子,所以即便是小心的養護了,卻是不能開花的。

碗蓮只長葉子不開花,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種子種的還是種藕?種源是哪,朋友贈送還是桃寶購買?桃寶購買的話發貨地是**?

如果是桃寶購買,發貨地是宿遷沭陽,恭喜你,你會收穫一堆菜藕,可以期待做排骨藕湯了。

而且說實話,現在不是玩碗蓮的季節,碗蓮需要長日照才能開花,現在季節玩碗蓮需要補光燈補光才有可能開花,而且溫度最好要保持在25℃以上才行。

我的馬蹄蓮為什麼只長葉不開花

馬蹄蓮開花注意以下幾點 1 要用微酸性沙質土壤種植,盆要用深些的。2 習性喜濕潤,長葉後從中秋到開春,常保持盆土偏濕但不積水,而且應經常噴水。3 5月下旬休瞑,要減少澆水量,葉黃後停止澆水,並避免淋雨。5 從長葉到開花10天左右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6 除夏季外,要有充足的陽光,從5月起,移至通風蔭涼...

為什麼迎春花光長葉子不開花今年我家的幾棵迎春花葉

迎春花光長葉子不開花主要原因是氮肥過量磷肥偏少導致不開花或少開花的症狀。土壤中的氮肥過多時容易促進枝 葉的生長導致花芽難以分化,沒有花芽也就不能開花了,其次磷肥較少,因磷能促進花芽的形成,缺磷時花芽難以形成使迎春花無法開花。平時施肥時要施氮 磷 鉀較全的花肥比較好些。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家裡的令箭荷花,只長葉不開花,可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首先,越冬期間沒冬眠,影響其孕蕾開花。令箭荷花在冬季需要休眠,才能為開花打下良好的基礎,否則它就不能開花。因為,在冬眠期間,令箭荷花要儲存養分,為孕蕾開花做好充分的準備。但是,如果是冬季不能進入休眠狀態,繼續生長,它就很難孕蕾。所以,在11月中旬前,應該將它放在室外養護,讓其經歷寒風的洗禮,促使它早...